close

P1120698

好久不見的歐式麵包~~

 

媽咪真的超級愛去年才認識的這位Kelly烘焙好伙伴.. 話說歐式麵包從去年11月後就一直沒有再玩, 一方面是想要找到更好的方式來試試, 沒有蒸氣是否也可以烤出內軟外酥的歐式麵包..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就超過3個月沒練習爸比最愛的歐式麵包了.. 和Kelly聊天時才想到.. "對啊!! 現在這種氣溫是最適合做歐式麵包"~~ 因為歐式麵包攪打最佳的溫度就是在22℃~28℃間, 再熱一點的夏天.. 就要注意做出來的歐包溫度了!!

 

老麵至少要低溫發酵24小時, 所以上週三提前先製作法國老麵, 同樣是用DCD法國麵包粉... 下圖是已經發酵48小時的老麵..

P1120657

參考食譜mamamom 's Bakery-鄉村麵包!! 比例完全參照如下:

CDC  法國粉 80%  400g
水手牌全麥粉 20%  100g
鹽                2%   10g (只用了8g)
乾酵母        0.1%   0.5g
酵種            20%  100g (法國老麵)
麥芽精         0.4%     2g
水                65%   325g


室溫發酵3小時候, 翻面再發酵10小時後的麵團...

P1120695

從冰箱取出做最後發酵的麵團... 沒有發酵籃也可以直接使用六吋蛋糕模唷!!265.jpg

P1120673

蓋鍋烤20分鐘後再開蓋烤10分鐘, 表面好像有點焦.. 下回烤15分鐘就可以開蓋嚕... 熱呼呼的歐包拿出來, 第一次聽到麵包會唱歌.. 真的好high唷~~沒想到, 真的讓我聽到所謂 "麵包會唱歌" 的美味聲音.. 經過這一年多數不清幾次的麵包出爐時刻, 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 真的Happy到抓著爸比大叫.. 而且, 它... 霹靂啪啦... 唱了好久好久唷!! 


P1120674

 

 

 

 

 

 

 

 

 

 

聽聽看 點我-1.gif




聽到了嗎?? 霹靂啪啦的.. 真的很美妙對嗎?? 因為太開心了.. 當天晚上又再做了一次鄉村麵包, 真的好愛麵包唱歌的聲音唷.. 

上週五晚上總共打了3個麵團, 用攪拌機真的很方便.. 完全不用擔心機器過熱的問題!! 甜麵包完成後, 接著打鄉村麵團, 之後又用直接法打了一個金牌吐司麵團... 可惜這個直接抓之前12兩*2的份量打出來的, 麵團量還是不足一個26兩吐司, 每個麵團只有180g...

不過別以為這麼厲害, 一個晚上可以變出這麼多的麵包!! 除了鄉村要隔夜慢發之外, 這個金牌吐司也嘗試使用低溫後發酵法... 在室溫發酵15分鐘後放入冰箱隔夜慢慢發, 到隔天8點多才取出..


P1120670

雖然沒有滿模, 但直接法打出來的吐司口感還滿柔軟的.. 吐司也滿上色的!! 220℃上下火40分鐘就好囉~~


P1120671

吐司完全涼了之後切片, 依舊十分大氣.. 吐司切片很柔白細緻唷!!

P1120689

又要鏘鏘了 265.jpg 總共四個成品.. 鄉村麵包﹑金牌吐司﹑肉鬆和奶酥麵包, 滿滿一桌.. 好開心唷!! (ps. 借用阿津的烤模裝麵包成品拍照一下下 )

P1120686

這是前一晚就完成的肉鬆和奶酥麵包... 包好一個一個的, 取用比較方便~~

P1120688

橄型麵包共做了8個, 四個是當天就做成肉鬆麵包.. 另外四個冷凍起來!! 昨天週二晚上下班取出退冰, 小朋友音樂課回來.. 才幾分鐘時間, 又變出四個肉鬆麵包了~ 現在這種冷凍保存法越來越多格子也都在使用~ 真的還滿好用的!!

P1120807

完成後密封起來.. 水份不流失~
今早試吃口感也滿有彈性的, 而且.. 甜麵包本身就很好吃了耶!! th1218127138wy2.jpg

P1120808

再來是上週日早餐 -- 火腿起士玉米蛋三明治!! 光名稱就這麼長, 內容物當然也就非常豐富啦!! 2個給阿公阿婆﹑2個是小朋友的... 吐司只剩二片, 爸比就做四方的囉!!

P1120697

美奶滋部份改用上回製作柳橙卡士達醬剩下的, 口感很搭.. 麻吉可以一個吃光光唷!! 最近麻吉食慾滿開的, 三明治吃完竟然還可以加碼再吃一個肉鬆麵包, 真的很棒~~ 希望這樣的狀況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不過, 包好的三明治口感沒有現做的好吃!! 因為三明治是在他們還沒起床就開始準備.. 而爸比的火腿起士玉米蛋吐司
則是當場現做, 吐司都還有熱度時就給爸比解決了~~之後再吃威廉吃不下的三明治後... 說的!!

早上9點半.. 第二個鄉村麵包出爐囉!! 媽咪跟爸比都好愛這個麵包唷!! 前一天整個帶回去娘家, 光我們一家四口就快吃掉1/3.. 就是太好吃了, 所以當天晚上回來馬上加碼再做一個自己吃個夠...

P1120679

麵包切面... 爸比不太喜歡氣孔太大, 在製作時也就不用擔心氣泡保存的問題囉!! 這款麵包的彈性特好, 切麵包時就整個給它不用客氣的壓下去鋸... 麵包超神奇的會自己彈回來, 超好玩的!! 

P1120801

麵包內部組織很Q彈﹑外皮很香, 要吃時回烤至微溫後塗上奶油, 真的好好.. 好好吃!!

P1120800

切片的大麵包再對半斜切, 塗上奶油.. 合起來, 就是爸比週一的早餐!! 總共給爸比帶了1/3份的鄉村麵包到台中!! 媽咪原本帶去的二片麵包打算分二天吃, 誰知.. 在車上就被解決掉了.. 喔~歐式麵包就是這樣, 越嚼越香.. 越吃越好吃呢~~


P1120803

愛上了歐式麵包﹑愛上了美妙的出爐歌聲﹑愛上了它超回彈的組織﹑愛上了這樣單純卻驚豔的口感﹑真的... 愛上了...
..
..
鄉村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