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15.jpg

上個週末的媽咪, 是瘋了嗎?? 竟然可以在二天內做了一份巧克力蛋糕﹑八條土司!! 尤其是週日一天就產出六條土司... 真的是有點瘋狂..477.gif

星期六的早上外面因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 下起大雨.. 剛起床的小威廉突然和媽咪要求說想要吃東西, 這讓媽咪想起很久沒做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這類的蛋糕做法簡單﹑產出的速度又快.. 於是當下就決定動手複習一下!!
P1070768.jpg

八吋戚風很快的就完成了!! 常使用自己的烤箱後, 對溫度的控制上也比較有信心... 有別於以往很久做一次, 每回放烤箱時都會擔心火候和戚風澎漲速度太快.. 這回, 似乎Easy多了!! 抓到方法.. 8吋模.. 就是用180度 / 50~55min 的方法就OK了!!
P1070773.jpg

這回巧克力的食譜是:
蛋5顆﹑油30g﹑牛奶50g﹑低粉60g﹑巧克力粉30g﹑糖80g

很簡單的材料, 烤出來的成品下午帶回去給阿太﹑阿公吃的評價還不錯!! 這款材料烤出來的成品屬於比較鬆軟型, 阿公說他比較喜歡這種的!!

當然, 回竹北前全麥土司也熱騰騰出爐啦!!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娟妃的全麥土司作法.. 喔~ 烤出來的成品真是太讚媽咪滿意了!! 媽咪烤帶蓋土司以來.. 第一次烤出這麼漂亮的角邊土司... 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P1070774.jpg

妃娟的土司發酵後的成品讓媽咪滿意多了, 土司內部組織也很好漂亮唷~ 做了二次妃娟的土司作法, 感覺她的食譜量上面都不是整數型, 製作時會比較麻煩些.. 但麵團的手感和土司發酵的澎漲程度, 媽咪都很喜歡... 這款的全麥吃起來的口感和前一次Carol的那款... 比較後:
Carol的:有淡淡的蜂蜜香味, 打出來的麵團麥香很足...
娟  妃的:慢嚼很有麥香味, 而且越吃越香﹑越吃越好吃...
P1070805.jpg

二款都不錯, 都滿喜歡的啦!!

不過娟妃食譜材料的量是 "24兩帶蓋土司*1 + 12兩*1", 媽咪沒有24兩的土司模..
將量改少1/3, 變成:

材料:

A:中種麵團:全麥麵粉283g, 高粉142g, 速溶酵母5g, 水268g

B:主  麵團 :高粉141g, 鹽6g, 紅糖50g, 奶粉25g, 冰水110g

C: 奶油30g



接下來就是四條娟妃的北海道鮮奶土司 + 二條葡萄奶酥土司嚕!!

這款土司真的是超受老人家和小朋友的喜愛!! 就連媽咪自己吃過後也覺得好吃到不行.. 從5/1 第一次試作成功後, 家裡阿公就特愛這款土司... 中間因為鮮奶油沒了停作幾次, 阿公還有小念一下都沒再做這種土司了勒...

之後再做幾次, 連阿婆也說.. 以後就做這個最好, 因為連哥哥諭上課回家也只要吃這款土司, 其他都不愛... 媽咪第一批鮮奶土司出爐時間約午後1點多.. 那時小朋友也才吃完飯沒多久, 2點多麻吉進廚房.. 媽咪問她要不要吃時, 她還說只要切一點點吃就好.. 沒想到, 吃完後就再連要了三片鮮奶土司吃.. 一條12兩土司馬上給她解決掉1/3嚕!! 真有成就感...
P1070809.jpg

接下來第二批的鮮奶土司也完成了!! 四條鮮奶土司.. 媽咪留了二條完整的12兩土司在家裡, 週一回到家就只剩下不到幾片.. 哈!! 有沒有這麼誇張的好吃啊~ 還好上班前媽咪就一口氣帶了三片, 回家後剩一片沒吃.. 留到週二早上當早餐, 還是一樣軟Q好吃..

最後一批則是要送人的葡萄奶酥土司~ 參考的白土司仍然是吳寶春師傅的「金牌土司」作法, 再配上自調的奶酥醬﹑葡萄乾少許.. 完成!!
P1070807.jpg

吳師傅的金牌土司材料大致如下:

份量:24兩2條
材料:高麵1000g, 砂糖80g, 鹽18g, 奶油50g
   水450g, 酵母10g, 牛奶230g

作法:
   1. 攪拌的溫度要控制在26~28度 發酵1小時
   2. 分割成每個200g的麵糰, 醒30分鐘後擀2次
   3. 放在室溫30度的地方發到9分滿
   4. 烤箱溫度200度烤40分鐘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這個食譜的吃水量還滿大的!! 但準備的材料卻很簡單...

 

就這樣, 上個週末總共完成了2條全麥土司﹑4條鮮奶土司﹑2條葡萄奶酥土司和1個巧克力戚風蛋糕!! 中間下方那個就是週六中午出爐的有角全麥土司.. 喔~ 媽咪真的超愛的!! 可惜.. 金牌土司這款, 還是沒有烤出角型... 再接再厲.. 加油~
P1070815.jpg

先前請同事土司都是幾片幾片, 這週做好土司後.. 就整條整條送!! 呼~送完之後, 應該也可以休息一陣子了!! 當然, 除了謝謝阿津通報水手牌強力粉好康價之外, 也很謝謝公司的吳大哥幫忙到台北搬麵粉.. 讓已經斷貨的媽咪可以在上週末一口氣做掉快2KG的麵粉.. 哈~ 這平均分配4KG的麵粉量才不到一週就用完一半!! 看來.. 媽咪的麵粉又快要斷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