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79.jpg

上週末很簡單.. 就是做土司!! 練習好多種土司﹑麵包類烘培後, 媽咪覺得還是單純做土司最簡單!! 一直就很想試試全麥的土司, 在詢問阿津那邊也拿不到好價格的麥粉後, 媽咪就請爸比帶回來啦!!

烘培熱一段時間後, 總是會冷下來!! 所以週五回家後, 只是很單純的把全麥的麵團打好就休息囉!! 不過這全麥的麥香還真的有夠香, 那種淡淡又天然的麥味, 和金黃色的小麥胚芽.. 光聞到這個麵團就覺得好讚了勒~
P1070475.jpg

這次食譜依舊是參考Carol-湯種100%全麥土司,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嘗試.. 媽咪沒有用百分百的麥粉啦!! 然後啊~ 那個冷藏在冰箱的麵團竟然在半夜大吐舌頭, 媽咪隔天起來看到差點沒吐血.. 水份已經被吸乾的麵團只好忍痛送給小豬吃嚕!! 結果... 第一次做出來的成品, 體積就真的小了不少... 503.gif
P1070479.jpg

而且都已經發到9分滿模了.. 烤出來的成品還是沒辦法像Carol一樣正正方方的!! 這是媽咪未來烤帶蓋土司要努力的目標...
P1070481.jpg

現在即使週末假日, 也不太嗜睡.. 8點多起來動手到土司成品出爐切好, 也不會過中午!! 我們在家裡簡單吃個午飯後, 就帶著二個小朋友坐火車到阿太家, 將今天出爐的全麥土司新鮮送到...
P1070484.jpg

酷姐姐.. 真的都不怎麼淑女耶!! 小小年紀.. 已經會三七步站了.. 唉~
P1070485.jpg

不過, 至少.. 二姐弟還是情深意重, 姐姐會照顧弟弟.. 媽咪最愛這樣的畫面了.. 這個樓梯啊~ 可真是小有坡度, 連大人走起來都有點吃力.. 小威廉這小傢伙.. 當然也不例外!! 本來阿公要幫忙載我們到車站的.. 但假日閒閒沒事, 又不趕時間.. 就當運動﹑郊遊也沒關係啊!!
P1070486.jpg

而且阿婆在出門前告訴媽咪好消息.. 我們家前面湖口後站今年7/1就開張啦!! YA!! 希望工程可以如期完成, 這樣未來我們坐火車出門就方便多囉~~

雖然第一次出爐的全麥土司沒有滿模, 但在阿太家的評價還是不錯!! 傍晚晚餐前就被阿公﹑阿太和二個小人整條全啃光啦!! 剩下二側的外皮沒人吃!! 怪了~ 阿太家和我們家.. 好像都不太愛吃這種土司皮耶!!

星期天晚上回來一樣再打一個麵團隔天備用, 因為想讓爸比週二上班有新鮮土司可以吃!! 算算時間還夠, 就順便把剩下的高筋也全部拿來打白土司!! 量差的部份就用全麥粉代替啦!! 誰知.. 全麥比較不吸水!! 媽咪的白土司.. 打出來的麵團太溼黏了啦!! 這個吳師傅的金牌食譜水量太足.. 即使媽咪已經有減量的還是太溼.. 慘!! 

溼黏的麵團還真不好操作, 但高筋手粉也已經沒了.. 只好拿低筋的來用!! 還好.. 最後成品出來還OK~ 晚餐前將四條土司切片, 而且刻意把二邊切得薄一點, 這樣.. 就算不吃, 也不會太浪費才是..

放在窗戶邊, 好像土司磚唷!! 如果一次做了8~10條, 可能真的可以把一面窗戶蓋滿耶!!


隔天讓爸比帶一條全麥到公司, 當然.. 還有半條阿津辛苦心血做出來的歐包!! 阿津真是好人一枚!! 同樣也有烘培的媽咪當然知道, 雖然不難... 但這類的點心.. 就是很耗時!! 謝謝阿津贊助好吃的歐包給爸比吃!! 沒拍到阿津的歐包照真可惜~ 話說週一當天拿回來, 晚餐前可就被吃掉半條了勒... 哈哈!!

這次烘培結束, 好多材料也都告一段落了!! 高粉沒了﹑奶油沒了﹑酵母沒了﹑連葡萄乾也剛好用光光!! 哈哈~ 等下回阿津團購高粉時, 再看情況開張這類需要長時間等待的烘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