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053.jpg

哈.. 玩點心DIY已經玩到有點過頭了!! 這週竟然玩了四種不同種類的DIY!! 而且.. 還是今天寫網誌時才發現... 還真多種勒!!

首先出現的是上週四晚上爸比從台中趕回來參加二個小朋友的結業發表會, 媽咪在課程結束後.. 做了一個「檸檬蜂蜜戚風蛋糕」讓爸比隔天帶去給同事吃!! 食譜是參考Carol網站的!! 在製作這款時, 明顯感覺到比以往的戚風糊來得稠... 第一次做.. 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P1070038.jpg

有了上次土司烤不熟的經驗後, 大概知道.. 目前的烤箱火力已經明顯不太足了!! 網站上說的溫度和時間都要增加一些些才行!! 還有.. 之前買的倒扣架不知道跑去哪了!! 沒東西倒扣.. 只好用二個盤子, 下面放張擦手紙是擔心倒扣會掉下來.. 果然, 火候夠, 但時間有點不夠... 後來還是整個掉下來了!!
P1070039.jpg

完成了!! 這劃刀也是怕溫度調高後會澎得太厲害而加的!! 可是爸比不喜歡.. 他說看起來很不自然, 自然裂開的比較好看!! 隔天爸比帶去公司.. 還是有點溼!! 所以倒扣會掉下來就表示水份還沒有完全烤乾, 即使這次竹籤插下去已經是乾的, 但應該再多烤個5~10分鐘會比較好些...
P1070040.jpg

很可惜!! 這款蛋糕沒有拍到內部組織, 因為要整個給爸比帶去公司.. 而他們公司內又禁止任何拍照錄影的動作!! 呃.. 呃... 事後聽爸比回應的.. 好像反應也不是很好!! 原本是想夏天的腳步漸近, 來點酸酸的fu~ 但沒考慮到.. 爸比公司男性比女性多, 男生對酸的東西... 好像都不怎麼來電勒!! 聽說.. 到晚上都還沒消化掉... 殘念!! 到底有多酸啊?? 自己做的.. 但沒吃過, 很好奇... 等天氣再熱點, 再做一個家裡吃看看.. 但酸度可能要再減量一點才比較符合 "大眾" 的口味嚕!!

接下來... 就等到週末囉!! 週六公司有體驗營... 哈!! 被操了一天, 星期六晚上竟然還能準備材料... 真是了不起!! 晚上先打好鮮奶油和奶酥, 隔天開始製作「北海道鮮奶土司」!! 這款土司食譜是參考妃娟網站的!!

這個食譜超好搜尋, 而且好評度很高.. 但製作時間有點長... 媽咪改了一小部份的作法, 做出來的土司雖然沒有妃娟照片上的這麼柔密, 但還真的滿好吃的耶!! 而且.. 真的會拉絲唷!! 可惜.. 拉絲照片沒拍到, 因為... 烘烤時間卡到媽咪喝喜酒的時間, 所以後半段是請家裡阿婆幫忙顧的!! 回家時... 已經冷卻了!! 土司也吃掉一半了!! 阿公阿婆很喜歡這款土司, 他們覺得口感和甜度都很剛好﹑整個土司的軟綿度真的很夠... (evilsmirk)
P1070055.jpg

哈哈... 其實媽咪我也是對這款土司的期待度很高!! 你看看.. 你看看!! 這薄膜打得夠薄透... 而且麵團的溼度也很飽足, 但又不會黏手!! 真的很讚!!
P1070050.jpg

難怪一堆人買土司模都不只買一個!! 這二次製作土司後明顯覺得... 有二個土司模真的太好啦!! 因為... 土司的製作時間都不短, 每次辛苦做好.. 才出爐就被掃掉一半以上... 又要再做一個等於又要花掉半天以上的時間, 真是太不合經濟效益了!! 上回和這回都是... 出爐的土司, 一份在婆家、一份給娘家!! 這另一份切割好的鮮奶土司, 用 "特製土司袋" 裝好後... 是不是很有樣子啊!! 70.gif
P1070056.jpg

在等待土司最後發酵的同時, 媽咪便開始準備「椰香葡萄乾奶酥麵包」, 這款食譜同樣是參考Carol的!! 而且調製的奶酥甜度很剛好, 依樣劃葫蘆後再加點葡萄乾後, 吃起來真剛好!! 明知道麵包土司熱量很高的媽咪, 今天帶一個來公司.. 竟然也可以整個喀掉... 可見真的有好吃!! 但... 媽呀~~ 這吃完後的熱量, 嚇得媽咪連中餐都吃到有點怕怕的!! 晚上.. 不能再進食啦!!

這款麵包.. 真的要很感謝阿婆!! 因為時間也是來不及... 媽咪包餡包到一半就上樓換衣服準備出門, 之後所有動作都是由阿婆代勞!! 給阿婆掌聲鼓勵.. 真的好棒唷!! (applause) 雖然阿婆沒玩過西式的點心做法, 但好歹也常做好吃的中式點心給我們吃... 媽咪喝喜酒喝到一半, 阿婆還會打電話來告知麵團已經長很大了!! 應該要進烤箱囉!! 就這樣電話和阿婆講完後續做法後... 回家成品...

鏘~鏘~是不是很棒!! 除了時間可以多個幾分鐘讓色度再深一點外, 其他都很讚!! 真的很感謝阿婆呢!! 讓媽咪整個製作過程不會因為喜酒而中斷!! 而且... 成品很好吃唷!!
P1070053.jpg

下午約3~4點阿婆阿公就出門散步爬山去了!! 媽咪利用晚餐前又再做一個「波士頓派」, 食譜一樣是Carol的!! Carol老師的網站真的很棒!! 每一個步驟都很詳細解說, 不會因為之前做過的作法, 之後的食譜就省略.. 而且, 還有附上每個步驟完成後的照片... 讓人很安心呢!!

這次的派烤得超漂亮的!! 完全沒有大爆炸... 而且媽咪最怕的倒扣動作, 竟然也安全過關的撐到蛋糕涼掉脫模!! 貼心的爸比也主動進來協助媽咪準備材料和打發蛋白!! 所以從開始到進烤箱時間... 不到20分鐘就完成!! 真的很讚~
P1070057.jpg

上樓休息前, 請比較細心穩重的爸比操刀切派, 可惜也是第一次的爸比.. 看到這麼薄的派, 直覺不可能可以接三片!! 所以只從中間切一半, 塗完鮮奶油後, 看到成品很滿意的爸比覺得... 下次應該可以挑戰切三片... 哈哈!! 加油~媽咪我也覺得... 三片比較有像派啦!! 只是... Carol說中間的奶油要厚一點才會像, 爸比卻不肯... 想到明天他要服用的派, 整個就覺得會肥死... 所以, 就薄薄的塗一層啦!! 中間也就沒有凸起的感覺嚕!!

奶油塗好後先冰冰箱, 今天早上在爸比出門前才撒上糖粉!! 鏘~鏘鏘~波士頓派完成囉!! 哎呀.. 那個倒扣架的四個洞真的很醜, 下回應該用點奶油球給他蓋住!!
P1070062.jpg

哈!! 早上媽咪在用這個派時, 阿婆好像很想試吃... 聽到爸比要整個帶走時, 好像還有點點小小失望!! 就請媽咪下週母親節時, 做一個帶去阿太家請大家吃, 而且還要放點水果在上面呢!!

想我們家阿婆這回讓她半操作製作麵包土司, 似乎對這個也開始有信心和好奇心了!! 這回誤打誤撞的婆媳倆一起完成的土司、麵包!! 讓阿婆整個也很開心... 晚上睡前下樓時, 還說不敢進廚房... 因為一進去就想對放在餐桌上的麵包﹑土司動手!! 哈哈.. 怎麼這麼可愛的老人家啊~~


話說這個派媽咪一定會再做一次, 因為人家也沒嚐過.. 最重要的切片組織圖很可惜的也沒辦法先切出來拍!! 希望下回橫切三片時, 可以完整的拍出切面組織圖... 媽咪一樣很期待這個成品的照片呢~ 加油!! 加油!! 好玩的點心DIY... 希望下週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