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552.jpg

因為前一週已經把高筋粉全用完了!! 本來上週末不打算再做土司的, 可是嘴饞的媽咪實在很想念一開始嘗試做土司時做的-丹麥土司!! 所以還是忍痛先買了一包小小包的高粉~

週五那天晚上就只先把麵團和奶油準備好~ 就休息啦!! 這可愛的奶油片.. 包裝和平鋪的技術有比之前進步唷!!
P1070535.jpg

隔天早上就開始整型﹑然後來回進冰箱~ 呼!! 因為知道這款天熱不能做, 所以.. 放在冰箱冷藏的時間有加些, 但.. 第二次桿整時, 還是有出現微量爆漿的狀況, 但好加在... 都比之前玩的那幾次好很多嚕!! 想想那時沒經驗, 即使是大冷天製作.. 還是爆得一踏糊塗....

夏天做麵包就是有這種好處.... 麵團發得好漂亮啊~
P1070544.jpg

不過這個高奶油量的土司.. 看到了嗎?? 過中午後... 才一下子, 就出油出得兇.. 奶油都溶到從土司模下漏出來了勒...
P1070545.jpg

但不管怎樣, 這款Carol的丹麥土司作法和成品, 還是讓人覺得好吃到不行...
P1070546.jpg

切面圖.. 這次真的有比之前發得好很多了.. 好漂亮的土司切面啊~
P1070554.jpg

下午西下的陽光從廚房的窗邊, 撒落在土司上... 好讚的土司啊~軟綿到站不起來, 即便動作輕柔下來.. 都還會覺得好像會破壞到這漂亮的土司組織一樣.. 用心﹑耐心製作出來的成品, 就是這樣讓人更加想要好好呵護....
P1070558.jpg

太軟綿了!! 要打包到土司袋裡真的裝得好辛苦~ 但裝好後.. 好有成就感!!
P1070560.jpg

一條準備帶回去娘家請他們吃﹑另一條烤好後沒多久, 就是剩下不到一半.. 媽咪睡前看到還有, 但週日早上起床想吃時.. 竟然不見了!! 頓時讓媽咪好傷心唷!! 自己都沒什麼吃到.. 就沒了!! 還好~ 在客廳桌上看到剩下不到2片量的土司... 快點享用!!

因為家裡吃的, 就沒有切片... 沒想到, 這樣卻意外讓人吃土司吃到超拔絲的手感和口感.. 真的超讚的啦!!
P1070573.jpg

連媽咪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會這麼好吃﹑又這麼拔絲啦!! 真是愛死這款土司了啦!! 喔~ 現在想到.. 又好想再動手做一條唷!!
P1070571.jpg

在做這款土司的等待時間, 媽咪就請麻吉幫忙製作簡單的杯子蛋糕.. 這樣週日表演時, 可以分享給其他小朋友和媽咪.. 除了蛋黃那鍋都讓麻吉幫忙外, 這個排杯子的工作.. 也是請小妮子幫忙!! 不但可以練習數數, 另外還要練習排序和邏輯... 12個杯子要怎麼放才會每排的量都是一樣的!! 滿有意思的呢....
P1070537.jpg

結果第一次依食譜上的量.. 根本裝不夠!! 大概是媽咪這款的杯子比較大吧!!
P1070538.jpg

後來又請麻吉幫忙做莓果杯子蛋糕和原味又各一次!! 總共做了三回... 把家裡冰箱裡的蛋全都用光光了... 當然後來有請爸比再去買一些回來補啦!! 不然.. 老是用阿公買的蛋, 他應該會抓狂吧!!
P1070557.jpg

剛烤好的杯子, 看起來好漂亮唷~
P1070563.jpg

不過還是會消下去一些勒....
P1070565.jpg

放在廚櫃裡.. 滿滿的!! 好有意思唷!!
P1070562.jpg

丹麥完成後, 因為時間還夠.. 又打了一份北海道鮮奶土司... 這款也是阿公好評款~ 媽咪自己也覺得超好吃的!! 這次做不帶蓋的, 果然如食譜上說的.. 漲得比較高勒...
P1070566.jpg

不過便宜的麵粉還是有差.. 吸水量比較不足, 雖然烤出來後前三天口感和好的麵粉差不多, 都很好吃.. 但, 在放水量下去打麵團時, 就很明顯的發現這款麵粉吃不下這麼多的水份... 以致後來整型時, 整得有些黏手.... 組織也就沒這麼好看嚕!!
P1070569.jpg

又要拍張土司排排站, 這二款土司是媽咪做土司至今.. 最愛的二種口味, 真的超好吃的!! 週日表演會結束後, 因為丹麥在早上就全部被吃光光.. 後來在阿太家又忍不住從送給他們的土司裡拿一片回家, 準備隔天當早餐... 哎唷!! 沒辦法.. 就真的讓人覺得好吃到不行嘛!! 
P1070570.jpg

至於娟妃這款北海道鮮奶土司部份, 媽咪也超愛它很會發的食譜配方... 尤其比一般土司膨得更高更好!! 這次買的高粉.. 雖然吸水量比較差, 但製作出來土司的柔軟度卻好得嚇人.. 害得媽咪這款鮮奶土司一脫膜, 就軟到撐不起來.. 後來只好躺著放涼, 也滿神奇的!! 下回等阿津的麵粉到貨, 媽咪再試試把二種麵粉加在一起做出來的土司, 看會有什麼樣的效果~ 期待中!!

隔天帶過去的杯子蛋糕本來想要學Carol把鮮奶擠進去, 但很可惜的.. 上次威廉生日才做一次的擠花帶, 前面的塑膠殼竟然破了一小小缺角, 我們在擠鮮奶油進去時, 這缺角跑出來的奶油變成杯子蛋糕中最大的敗筆.. 而且還有部份的奶油會從擠花帶後面跑出來!! 最後.. 就決定放棄, 直接請媽媽和小朋友們吃原本的蛋糕.. 沒有再擠入奶油嚕!!

當然, 部份有擠的為了怕鮮奶油溶化, 媽咪還特別把之前擠母奶的保冰袋給請出來... 這樣, 蛋糕就會一直保持涼冰的狀態, 口感也就比較好囉!! 果然.. 也是滿受好評的唷!! 當然... 也要謝謝我們家得力助手-麻吉, 還有爸比.. 因為第三次的杯子蛋糕, 可是大部份都是由爸比操手完成的唷!! 謝謝你們... 你們好棒!!
7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