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1-重乳酪DIY~18.jpg

話才說完沒一週, 媽咪都還沒那個動力.. 爸比週六一大早起床就說要去超市幫媽咪買點心的材料.. 呵~ 好啦!! 反正媽咪也想吃乳酪蛋糕了啦!! 吃過自己下成本製作的 "重乳酪".. 唉~ 外面所有的乳酪蛋糕吃在爸比和媽咪的嘴裡.. 都顯得淡而無味, 口感不綿密呀!!

我們是利用中午喜宴回來後才開始DIY的.. 因為小威廉沒有去, 所以這次的點心活動就由爸比﹑媽咪和麻吉三人組完成!!

20091121-重乳酪DIY~01.jpg

一開始先準備器材和材料, 重乳酪的製作過程其實簡單又不難, 材料少也很容易取得.. 不過, 市售的乳酪真的不便宜, 光是這些簡單的蛋﹑糖﹑乳酪﹑奶油和消化餅乾就花掉300多塊, 難怪外面的重乳酪蛋糕一小片就70~80元﹑一個8吋乳酪要價700多元嚕!!

20091121-重乳酪DIY~04.jpg

將消化餅乾打碎, 這個動作之前媽咪也是都讓小麻吉動手玩, 不過為減短製作時間, 爸比也會進來幫忙.. 當然這部份還是請爸比讓麻吉玩玩看.. 小妮子還滿認真的勒...

在打餅乾的過程, 媽咪開始將乳酪打散﹑加糖﹑蛋的材料, 順便將奶油融化, 這個部份很可惜.. 因為上次上課聽老師說奶油要用 "解凍" 的比較不會讓奶油變質, 結果媽咪把奶油放進微波, 這奶油卻爆得全部都是... 一條原本剛好的奶油, 被這樣一亂, 只剩一點點.. 沒辦法把消化餅乾攪溼, 只好麻煩爸比去超市再買一條嚕.. 下次還是用之前方法微波就好..>.<..

20091121-重乳酪DIY~10.jpg

媽咪拍這張照片時, 蛋已經放下去了!! 剛開始只有乳酪時.. 真的很難攪, 雖然麻吉想玩, 但實在攪不動.. 等待爸比回來之際, 又讓麻吉動手玩玩看囉!!

20091121-重乳酪DIY~11.jpg

呃~ 最重要的溼餅乾鋪放動作忘了照下來... 這個消化餅乾還真的非用不可, 因為成品完成後, 乳酪蛋糕+下層的餅乾, 真的是搭到不行..太好吃了啦!! 鋪完餅乾後還要放入冷凍庫冰鎮一下, 之後拿出來將乳酪餡倒進去就可以進烤箱囉!!

為什麼蛋糕模外面還有一層錫箔紙呢?? 因為媽咪買的是戚風的烤模, 模子和底版是可分的.. 為了怕外漏.. 還是大概包一下比較安全!!

20091121-重乳酪DIY~14.jpg 

放入烤箱約1小時就完成囉!! 利用蛋糕烘烤時間.. 媽咪帶小妮子先去午睡片刻, 小傢伙要是沒睡午覺, 晚上鐵定精神不好﹑容易鬧脾氣!! 這個蛋糕完成後不用倒扣, 所以不用注意時間, 時間到之後放在烤箱裡一段時間也沒關係.. 媽咪是午覺起來再餵小威廉喝好ㄋㄟㄋㄟ才拿出烤箱, 晚飯後才放進冰箱冷藏, 約9點半睡覺前脫模...

正面看不太清楚, 第一張照片是切片後的內裡, 感覺得濃郁細緻吧!! 表面也有層自然的亮光, 完全不用再加果膠看起來就很漂亮了!! 原本已經刷牙刷好不打算吃的媽咪, 最後也忍不住小嘗了一小塊.. 好吃呀~ 真是好吃!!
    
20091121-重乳酪DIY~20.jpg

星期天從柚柚家回來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再品嘗這好吃的乳酪蛋糕.. 一樣.. 好吃!! ^_^ 約1小時後, 阿婆的客人來家裡坐坐, 媽咪看爸比進廚房還以為爸比要拿出來給客人吃, 沒想到爸比一口否決.. "才沒有吶~" 呵~ 看來這真的可說是頂極的乳酪蛋糕呢~ 因為連媽咪到現在都還沒吃到外面有這麼濃郁香純又好吃的 "重乳酪" 唷!! 讚啦!! 


重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