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612

很久沒有做重乳酪蛋糕了! 這次再練習是因為經凱舅舅竹北店快要開張了~ 看到他這麼認真的在找尋好吃的乳酪蛋糕, 雖然團購的卡夫卡奶油乳酪還來不及買到, 還是決定先到賣場買2塊250g的乳酪, 上週六當天晚上8點多才從竹北回來.. 就馬上動手準備隔天下午帶去給舅舅試吃囉!!

會推薦這款重乳酪也不是沒有原因~ 一般坊間看到的乳酪蛋糕, 因成本考量.. 在配方上會加入很多的的水份和其他材料去增加蛋糕的份量, 但.. 也就因為如此, 通常乳酪蛋糕都不耐室溫... 像上週五晚上到阿太家, 帶兩個寶貝看完牙回來, 桌上的乳酪蛋糕就整個已經溼綿, 看起來就不想吃嚕... !!

這款乳酪蛋糕小小8吋, 卻下了500g的奶油乳酪下去.. 也難怪爸比和我﹑還有阿公阿婆們, 吃過後... 對外面的乳酪蛋糕...  100%到目前為止, 都還沒找到覺得比這個更好吃﹑更讚的乳酪蛋糕了!!

我們家爸比一直都是媽咪做這款乳酪蛋糕的得力助手, 你看... 他鋪的多平整漂亮啊!! 而且溼度剛好~ 其實這次做這個配方, 是我另外在網路上找的另款有一點點差別的配方, 不過底層餅乾和奶油的量都比之前來得少, 爸比自行多加了幾片餅乾後, 奶油量我們足足又再補了2次.. 就是因為爸比覺得溼度不對~ 真的是有出師了唷!!

IMAG0141

乳酪用打蛋器打散, 分次加入全蛋, 細砂糖, 檸檬汁及香草夾醬
(乳酪若未軟化, 可用熱水隔水稍為加熱一下, 會比較好操作)

然後取出模子將蛋糊倒入, 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60min即可

IMAG0142

取出蛋糕放涼, 冷藏一夜後即可脫模食用


P1150610

這款乳酪蛋糕吃起來口感很綿密﹑扎實, 所以切片時千萬不要貪心切太大塊, 不然.. 真的會吃不完唷!! 就差不多這樣大小就很讚了呢!! check-4

20091121-重乳酪DIY~20.jpg


同場加映.... 對啦!! 又是牛奶吐司... 我們家那兩隻小人, 最近對媽咪的手作點心都很捧場!! 原本上週冷凍的一條, 是自己打算分5天當早餐吃完... 沒想到小傢伙們會主動想要討吐司吃耶!! 那當然... 上週末就繼續啦!! 還有娘家那邊反應也很好, 週六下午帶過去2條.. 傍晚從新竹回來時, 就不見一條嚕!! 嘻嘻.. 越做越順手, 越做越有心得後... 大家好像也越來越給偶交官了耶..


中種麵團是上週六晚上爸比在準備乳酪蛋糕底層餅乾時先攪打的!! 隔天早上就邊做吐司﹑邊做多拿滋... 效率不錯, 也是最近都是一個早上2種以上點心, 抓到節奏後.. 通常不到12點就完成了!!  夏天是很好自然發酵吐司麵包的季節, 加上有攪拌機幫忙, 完全不用擔心麵團過熱﹑攪打時間也快.... 真的很優!!


P1150508

不過啊~~ 就要特別小心後發的時間, 因為是26兩帶蓋吐司兩條, 這烤箱溫度不到220℃以上可是不行的!! 這次約6分滿才開始預熱, 7分滿時就覺得烤箱溫度一定來不及, 趕快把波紋那條吐司放到冷藏減緩發酵時間.. 有沒有?! 還是有點過頭了.. 我的吐司金邊都快不見了啦!! 哇~人家最愛的鑲金邊吐司啦!! 趕快記錄起來, 夏天一定要早點預熱烤箱啦!!

P1150462

還有啊... 這回除了微調水量外, 又在烤箱底層多加了一片銅版, 想來試試吐司烤出來的顏色和口感, 結果... 已經底火開到230℃溫度了, 還是造成因為底火不夠而產生的吐司水線.. 司邊切片自己邊嘀嘀咕咕的嘆氣.. 結果被爸比吐嘈, 上次就很好吃的吐司, 又在那裡亂改什麼??  

P1150504

嘿嘿.. 就實驗嘛!! 看看不同方法出來的成品有什麼差別啦! 只是小改﹑小改, 你們吃的人應該感覺不太出來啦!! 253.jpg 倒是這回阿婆和阿太不同時間卻剛好都問同樣的問題, 怎麼才一個晚上+白天時間, 就可以變出3樣東西.. 滿厲害的!! 哈哈.. 其實就是手順啦!! 做習慣了.. 感覺抓到了, 其中麵團發酵間的節奏就比較容易掌握... 而且3月份扛回來的麵粉也要早點消化掉, 雖然娘家有個大冰箱可以儲藏, 可是... 還是會想要趕快把舊麵粉用完!! 這樣每週1包(1.5KG)的消耗量, 相信之前備存的10KG麵粉, 很快就可以用掉了啦!!

另外啊~之前有先和爸比預告, 如果..如果... 真的有機會... 5年或8年後都OK!! 我要把現在這台8公升的攪拌機轉賣... 現在每次用完都很用心的擦拭並上油保護, 然後要再換台中部電機或三麥的大烤箱加發酵箱.. 這樣就可以一次做4條~8條的吐司了!! YA~ 而且新環境的空間很大, 也很足夠....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雖然爸比口頭上念著 "神經", 但看他隔沒幾天就把當初攪拌機的大箱子帶到三樓留著就知道... 他果然很疼我... 我的烘焙點心夢
271.gif GO~GO~GO~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