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067

這回的點心插曲... 完全是個意外.. 可是卻出其好吃唷!! th1218127138wy2.jpg

忘了為什麼會剛好點到Carol的這篇文章, 又這麼剛好手邊正好有前週末買到一杯才5元的芒果果凍吃完而收集起來的杯子﹑還有剛好朋友多買一瓶 "依思妮鮮奶油" 的分享... 哈!! 端午節嘛.. 這種日子還在做吐司麵包就太沒意思啦!! 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大堆吃不完的粽子之類的, 當然要來點飯後甜點才讚啊... 看格子上的作法並不難, 材料也都剛好有.. 就決定是它了..254.jpg


提拉米蘇:
布丁杯 *11


材料:
   馬斯卡朋起士 500g, 動物性鮮奶油 250g, 細砂糖 80g, 孔雀餅乾11片,
   即溶咖啡粉8g, 熱水85cc, 無糖純可可粉適量

  ※ 作法參照Carol 網站 - 提拉米蘇~

有發現配方有些許不同嗎?? 因為週五晚上到烘焙材料行買起士時發現 (下圖藍色包裝那盒), 這一盒的總份量是500g... 而Carol的配方只須使用到300g, 那剩下的200g又要另外儲存或找東西來使用掉, 有點麻煩... 所以當下就直接修正配方, 這樣可以把全部起士量都用完囉!!

P1150059

週六早上還是在整理房間, 直到下午原本想出去走走.. 不過都已經快5點的, 乾脆就先把鮮奶油打起來, 晚上飯後再動手做小點心好了..

因為起士剛倒出來的量和硬度比較大, 女人家攪打起來有點吃力, 又懶得再拿電動打蛋機出來, 這時家裡的男人就很好用啦... 可愛的爸比.. 看到媽咪拿相機, 竟然會出現這種.. 有點變態怪叔叔的表情... 雖然有點噁心﹑可是又滿好笑的!! 這可是大犧牲演出呢... 要其他人可不見得敢這般表現呢... 給你一個讚 


P1150060
搞笑完還是要認真攪拌, 這就是爸比.. 真是愛屎你了!!

P1150061

攪拌好的起士加入細砂糖﹑和從冰箱取出的鮮奶油混合後, 稍早調好的熱咖啡也已經涼了, 將餅乾沾取咖啡後就放入冰底, 再用筷子刺一刺... 倒入拌勻的乳酪餡就完成啦!!

因為準備的這個布丁杯比較矮, 所以沒有使用兩層的方式.. 約830g的乳酪餡可裝入11杯的布丁杯!! 之後3個排一起, 拉上保鮮模就可以冰入冰箱啦!! 這個方法真的很好用唷.. 速度快又節省保鮮模用量, 很讚呢!!

P1150064

隔天早上媽咪起床後在房間整理時, 他們幾個竟然在樓下就先吃掉五個去了.. 剩下的6個提拉米蘇, 用這個可愛的小冰箱裝到竹北阿太家去正好, 不會溶掉.. 超好用!! 這個小保冰箱是之前擠母奶買來用的, 保冰效果很不錯唷!!

P1150066   

到竹北後, 再用這個姑婆從德國帶回來的無糖純可可粉撒上去....

P1120856 

厚厚厚.... 怎麼這麼漂亮又好看啦!! 而且每個人都吃到讚不絕口, 覺得好吃到掉渣... 端午節吃完子後, 來杯這樣的甜點, 真的是超級大享受耶!! 哈~ 姑婆還說... 等舅舅的店開張, 媽咪就做一些這樣的小點心到他店裡 "限量" 寄賣, 說不定也可以創造出商機唷!! 真是太有趣了!!

P1150067

這道提拉米蘇真的很不錯吃, 清倉速度也是有始以來最快的!! 加上做法不難.. 還有沒用完的鮮奶油... ya!! 這週末再來做一次~ 不過這次的餅乾就不能吸太多咖啡水啦!! 因為前半段餅乾吸附量較多.. 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後面幾杯少量咖啡水的那種口感好... 有經驗再修正, 下回的提拉米蘇一定更好吃!!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