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451

上週五下午.. 除了牛奶吐司, 還有一項重點.. 〝冰淇淋

在等中種麵團回溫的時間, 先準備蛋黃香草冰淇淋和蛋白莓果冰淇淋的配方...

因為同時要注意吐司麵團和冰淇淋, 所以冰淇淋中間的製作過程就完全沒有拍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Carol-香草冰淇淋義大利莓果冰淇淋, 做法完全參照... 配方中的香草莢改成香草莢醬1/2茶匙!! 香草莢醬也是媽咪在格子中常提到的那位Kelly朋友介紹的, 真的很好用唷!!

P1150438 

P1150441

當天也使用了好朋友推薦超好用日本4合1的打蛋器~ 厚!!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真的不知道原來好的打蛋器用起來會這麼的讚!! 236.jpg 原來那台打蛋器是大學時期一位和媽咪非常好的 "男生朋友" 送的!! 知道媽咪喜愛這類的小活動, 剛好打蛋器又壞了.. 這一用就是10年, 打蛋器也在這幾年出了問題, 前面接頭已經壞了.. 打蛋時很容易掉下來!! 雖然還是可以用.. 但偶爾就會上演鬆脫戲碼!!

這款4合1打蛋器等下回時間沒這麼緊湊時再好好介紹一下!! 光是調理棒就有4種, 這樣剛好可以讓媽咪把蛋黃和鮮奶油分開打, 又不用重覆洗調理棒!! 而且power超強, 以往鮮奶油都要打將近10分鐘以上才會有六七分發, 這次速度才調到2 (共六段), 不到3分鐘就打好了.. 蛋白也是, 速度才到3~4而已, 4顆蛋不到一下子就打發了.. 還有點過頭了勒!! 真是有些傻眼, 知道速度和它的超強功力了.. 下回應該不會再打發過了啦!!

下午吐司和冰淇淋都完成後, 就出門到竹北去啦!! 小朋友星期五晚上在舅舅新家睡, 週六回來最期待的就是媽咪的冰淇淋...

IMAG0091

Carol說用不銹鋼容器比較好, 所以一開始冷凍時是這樣用.. 但是這樣不方便吃, 所以... 週六就另外把冰淇淋裝在果凍杯中囉!!

P1150449

這兩款冰淇淋真的都不錯吃, 而且各有所好..

P1150453


媽咪和麻吉喜歡吃清爽型蛋白莓果冰淇淋...

P1150455

威廉和爸比則愛濃郁的蛋黃香草冰淇淋~ 我們家威廉到昨天還對這款冰淇淋念念不忘呢!! 等媽咪依思妮鮮奶油到貨後, 再做給你吃唷!!

P1150454   

星期天早上, 完成了我們一家子很重要的大事後, 就到新豐這家小火鍋吃飯!! 因為前一天打完球的麻吉, 希望媽咪能帶她去吃火鍋.. 不過阿太家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改在星期天中午...

這家火鍋食材還滿新鮮的, 我們點了蒙古鍋﹑藥膳鍋和豚骨鍋... 個人覺得豚骨鍋最好吃!!

P1150447


兩個小朋友整鍋吃光光光, 小威廉一直說超好吃... 一家四口大概吃掉約500塊, 不算貴但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肉類量雖然不多, 但都很新鮮﹑入口即化, 滿好吃的!! 倒是飲料部份很可惜, 沒有汽水無限暢飲, 只有果汁類的!!

P1150442     

爸比最可愛.. 鍋物只吃到一半, 就先跑去裝冰淇淋來吃.. 原來~~ 他是想吃看看店裡的和媽咪做的香草冰淇淋有什麼不同啦!! 結果是...
自己做的最好吃!!

聽到爸比這麼說... 好開心唷!! 這二種冰淇淋自己都沒有吃到, 只有在剛做好時, 極微量的試吃口感... 冰淇淋已經在昨天被小朋友們吃完啦!! 自己特地留了一杯莓果冰, 等週末穩定過掉後再來好好品嘗一下..


點我-6.bmp 過鍋癮頂級小火鍋

  ● 新竹縣新豐鄉新興路165之2號 - 新豐店

  ● (03)559-2088 位罝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