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87.jpg

上週三帶麻吉去看嘴邊裂傷一直不會好的皮膚科後, 順便就到對街的RT買些好吃的麵包!! 誰知.. 這麼手殘的去拿到一個要價 "110元" 還只有半條的土司, 盤上明明只有一包土司、一包牛角麵包、加一個巧克力甜甜圈... 卻花掉我將近200塊.. 臉差點沒綠掉!!

回阿太家後馬上把電話給爸比, 和爸比 "分享" 了我這次 "手殘" 的白痴舉動, 還好那天爸比剛好要回來... 這昂貴的土司, 爸比至少有 "享受" 到...

但是.. 才半條土司耶!! 怎麼會貴成這樣!! 不死心的媽咪決定自己也要手作看看!! 只是.. 麵包.. 最難的就是發酵和手揉的功夫.. 這是做麵包成敗的關鍵啊!!

哈!! 週五前一晚先暖身把之前常作的戚風蛋糕複習一下!! 以往都是8吋一個, 這次改成6吋二個!! 烘烤時間可以減少一些... 然後改變部份材料... !! 鏘鏘.. 完成啦!! 感覺真是有越來越美麗勒...
P1060485.jpg

看看去年11月那次外表那種黑黑乾乾的樣子.. 這次就整個就討喜多了!!
P1030244.jpg

雖然涼冷後大家試吃... 麻吉、阿婆.. 甚至爸比都說不錯吃, 但媽咪一吃就是整個超級不滿意!! 細緻度、口感都還好.. 外觀也OK!! 就那種.. 蛋糕應有的香度和... 啊!! 說不上來.. 整個不好吃啦!! 味道沒有被提出來.. 不對!! 不是這種口感!! 隔天週六在做土司前.. 馬上再做一次原來的方法!! 呀呼~ 前晚二小個還剩下半個, 剛好可以和和這次的比對試吃.. 大家馬上就知道媽咪昨天為什麼會這麼不滿意了!! 哈... 週日拿回去阿太家, 大家馬上說好吃.. 還說不輸附近那家春上布丁蛋糕唷!! 整個就是得意啦~

接下來, 重頭戲就來了!! 這個土司光是發酵、放冷藏時間加起來就要4次、合計至少3小時, 其中還不包含手搓、烘烤等.. 其他時間!! 果然.. 不出所料!! 真的花掉媽咪將近一個工作天的時間... 太了不起了!! 這次手作.. 讓阿公阿婆都覺得.. 太耗時又費功夫了啦!!

週六的氣溫有夠低.. 第一次試作!! 哈.. 發酵功夫.. 失敗!! 口感.. OK!! 外觀... 100分!! 媽咪努力不懈的毅力...滿分!!
P1060487.jpg

老實說.. 整個土司的製作手續多達30幾道, 從沒嘗試過手作的媽咪.. 在揉搓麵團第一步時, 就有點想放棄了!! 因為上面寫要搓到不會沾黏, 可是媽咪從阿婆阿公出門買麵開始揉.. 一直揉到他們都吃飽了還一直這麼黏、後來開始甩打.. 也不像影片上這麼好打, 根本打不出去!! 超級... 心冷的!! 之後.. 即使有像網路上說的發酵小法寶這樣放熱水在旁增加溫度, 可是. .. 發酵成效還是不好!!

看照片就知.. 如果發酵得好... 這土司應該更鬆弛軟綿才對!!
P1060491.jpg

不過還好.. 媽咪選丹麥來做果然是選對了!! 這個土司外邊.. 超級香、超級好吃的!! 而且熱呼呼的剛烤出來... 口感更是棒!! 週六三叔公剛好過來坐坐, 還客氣的說.. 他平常最討厭吃這類的麵包和蛋糕的.. 但, 這個真的不錯吃!! 哈!! 麵包烤好後的那種香氣.. 真的超迷人的!! 要不是每次都要花這麼長的時間, 真的很想再做一次!! 下回... 應該會更成功才是... 這個丹麥麵包的口感, 和媽咪愛吃的牛角麵包有點點點像;爸比也說.. 外皮有點像那種波蘿的酥香... 啊~如果發酵有成功!! 這次手作土司初體驗, 應該是大成功吧!! 502.jpg


看到照片就好想再動手做一次唷!! 想到那香味... 和口感.... 加油!! 希望下回手作更順暢、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