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39.jpg

這個週末改試鹹的口味.. 因為上週吃了阿津的火腿土司, 覺得鹹的口味比較好吃... 70.gif 然後想到我們去賣場最常買的麵包就是 "蒜味麵包".. 就決定是你啦!!

鏘~ 鏘~ 完成囉!! 連香蒜醬都是自己DIY的!! 沒找這個食譜還不知道原來香蒜醬這麼簡單製成, 以前還呆呆去賣場買一罐100多塊的香蒜醬... 然後吃不到1/3又因為保存期限短而過期了... 真是..
P1060846.jpg

來個一大一小照!! 哈哈~ 原本媽咪要做小的, 因為食譜上說這樣一人一個不用切!! 但爸比說太小不像蒜味麵包~ 所以又給他整型加大...
P1060848.jpg

再來一個~ 把麵團分二小塊讓二個小朋友自行塑型... 姐姐在爸比的幫忙下, 完成了上次阿津帶回來的小熊麵包.. 很好笑的是.. 一定要加個很像 "香腸嘴" 的嘴型... 弟弟呢~ 給他一個麵團.. 用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爸比幫他做一個小兔子.. 他又全部壓掉.. 最後就給爸比包核桃和葡萄乾用掉啦.... 因為爸比上回做的核桃葡萄乾土司, 他說好吃到不行.... 這次多的麵團也拿來用....
P1060834.jpg

成品還真的不錯吃.. 有三義木雕麵包的那種口感.. 很紮實、很香!!
P1060840.jpg

而且... 就真的, 麵包+核桃+葡萄乾, 整個搭起來就很好吃... 這一小條, 一下就被解決掉了!!
P1060843.jpg

再來是小熊麵包特寫!! 哈!! 胸部那二粒葡萄乾媽咪在放時, 真的沒想這麼多... 只是想幫小手定型, 把葡萄乾壓在小手和身體上.. 這樣手手不會掉.. 哪知烤出來大家都說是胸部..... @#%%##&^
P1060836.jpg

溶巧克力醬給他們自己劃...
P1060850.jpg

不過可能午睡剛醒, 麻吉的興趣似乎沒有午覺前這麼熱.. 玩了一下就不完了!! 小熊耳朵也只吃了一個... 其他被小威廉和後來回來的希希給吃掉了!!
P1060851.jpg

第一盤熱熱出爐的香蒜麵包.. 在第二盤沒烤好前就被吃掉了!! 隔天爸比帶了一條當早餐, 媽咪也切了2~3片.. 喔~好吃!! 麵包+香蒜.. 真的好吃!! 而且.. 越吃越好吃、越吃越想吃.... 讚!!     
P1060838.jpg

這次香蒜麵包還算成功唷!! 而且等待時間也不長... 配合的剛剛好!! 第一次發酵在午飯時, 第二次發酵在午睡時... 整個製作過程就變得輕鬆、Easy多... 爸比說, 做這個就好玩... 不要做到累呼呼, 就沒什麼意思了..

鹹的口感吃起來罪惡感沒這麼重... 也比較敢大口一點咬下去!! 哈~ 好玩~ 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