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幸運的, 又拿到舅舅公司贊助免費的票.. 這回是屬於老歌類的.. 沒辦法帶著小朋友去~ 但會後有先預告, 今年的蟲蟲狂歡會會提前在暑假展開.. 媽咪已經請舅舅到時務必努力幫忙看能不能拿到貴賓券囉!! 《點我


以復古懷舊的『台灣音樂』作為音樂會演出方向,從歷史發展中找尋台灣文化特色,並以其特殊之人文價值,以音樂的角度深入剖析,訂定音樂探討之主題,並研推系列文化深耕活動。

承繼2010年風華憶舊音樂會中,令人難忘的台語歌曲韻味與觀眾的熱烈迴響,「難忘鳳凰橋」音樂會演奏內容將以民國52年的台語電影「難忘鳳凰橋」的故事為主軸搭配戲劇與台灣資深藝人田露露、石中玉老師、金曲金鐘金鼎三金歌王殷正洋演唱知名懷舊台語歌曲,引起觀眾共鳴。
「難 忘鳳凰橋」這部電影是由新竹在地人士柯子餘、柯子清和吳影出資並於新竹實地拍攝,鳳凰橋位於新竹市青草湖,本為無名小橋,後因電影聲名大噪而定名為鳳凰 橋,當年票房直逼「梁祝」的「難忘鳳凰橋」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台語愛情文藝片,由葉俊麟先生作詞的同名主題曲也因此深植人心,鳳凰橋也成為當年許多人爭相 旅遊的景點。

電影「難忘的鳳凰橋」述說新竹女中學生與窮畫家在鳳凰橋相遇相戀的故事,由50年代的演員白蘭和馬沙飾演,男女主角雖相戀但女方家 人反對,窮畫家離開新竹到台北,後與女護士結婚,只是女主角已懷有身孕生下一女,獨自養育女兒長大,得知男主角結婚本欲尋死,後在電台唱出「難忘的鳳凰 橋」歌曲,夢碎心傷的女主角回到兩人訂情的鳳凰橋,本欲投湖自盡,但幸好畫家及時趕到,兩人最後在鳳凰橋碰面,故事淒美,但有情人終成眷屬。

建於民國42年的舊鳳凰橋旁,市府立有「難忘的鳳凰橋」電影海報及告示牌,只是舊橋損壞嚴重,今年初由市府配合青草湖重生計畫進行改建,9月竣工通車,新鳳凰橋路面寬10米,並設有人行道,保留舊橋紅色欄杆風貌,與青草湖景觀相呼應。

演出曲目:

01.樂團演出-- 快樂的出航進行曲

02.田露露演唱
懷念的播音員
水車姑娘
燒肉粽
桃花鄉

03.樂團演出-- 演歌組曲第三號

04.石中玉演唱
孤女的願望
青春悲喜曲
碎心戀
港町十三番地

05.樂團演出-- 演歌組曲第二號

----------------中場休息-------------------

06.樂團演出+秀竹藝術舞蹈團
日本民謠組曲
美空雲雀組曲

07.中音薩克斯風獨奏徐千惠--淡水暮色

08.小號獨奏范振鴻--港邊惜別

09.殷正洋演唱
舊情綿綿
雨夜花
望春風
難忘鳳凰橋


音樂會從7點半開始, 一直到快10點... 這次入場的人沒有很多, 很多位置都還空著.. 覺得滿可惜的!! 整個音樂會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可能我們的年紀還不夠, 很多演唱和演奏的歌曲我們都不太知道, 所以共鳴就少了些.... 不過能這樣近距離的聽他們演唱, 有參加演唱會的感覺... 雖然, 他們沒什麼太大的名氣...

1058155.jpg

可能是跟著小朋友上音樂課也有半年了, 覺得對樂器演奏的敏感度高了不少... 除了聽合奏的優美音樂外, 也會特別去聽聽裡面單音所出現的感覺... 配合著整體演奏, 什麼時候該來個大鼓打擊、三角鐵配聲... 都能在其中了解原因, 因為二個小朋友在課堂中學的.. 就是這樣的合作演奏法啊~ 可惜這場音樂會.. 在聆聽的過程雖然有提升文藝的感覺, 但有小些時間... 會覺得些許無聊, 但又想帶孩子來體會一下團隊演奏的氛圍...

哈~ 所以媽咪覺得.. 下回的蟲蟲音樂會就是最好的機會啦!! 因為去年看完後, 連媽咪我都覺得超值得的... 難怪主辦單位說, 今年會加開一場... 親愛的舅舅啊... 今年索票的動作也要像去年一樣快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