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育扶植系列-音樂開門‧蟲蟲狂歡節 
 活動日期:2010-12-18(六) 活動共有2筆場次時間
 
 活動地點:新竹市文化局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
 
 費用資訊:100,200,300
 
 活動成員:新竹市立管樂團 , 新竹交響管樂團
 
 主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 新竹市立管樂團 ,
      新竹交響管樂團 , 觸動國際有限公司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
      金客樂集 , 政新樂器有限公司

 相關網址:原始活動網址 yahoo新聞 pchome新聞

阿明是一個愛拿蟲蟲惡作劇的頑皮孩子,沒想到在一次意外中,所有的蟲蟲竟然變成了大怪獸!瘋狂的科學家要如何用日常物品進行實驗,創造出不同的樂器?
別急,別急……還有蘋果姊姊帶著你唱唱跳跳,跟蟲蟲一起狂歡!

本 場音樂會將利用故事的趣味性吸引觀眾進入音樂的情境,享受音樂美妙之處,並以不同的表演型式演奏知名古典樂曲,讓人更親近古典音樂,同時也邀請蘋果姊姊來 解說音樂故事,帶領小朋友悠遊於音樂情境之中。爸爸媽媽在這個過程中也能認識古典音樂,並與小朋友有一段愉快的音樂回憶。

此外,在此次音樂會中,音樂的搭配從昆蟲世界出發,並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以充滿保育概念的昆蟲多媒體與素材,用擬人化的故事性與音樂性,讓小朋友認識昆蟲,也從小學習與自然和平共處的觀念。

演出曲目:
動物狂歡節/格列佛遊記/頑皮豹




這次能夠參與這個藝文活動, 真的要感謝我們家的舅舅... 和他的公司!! 因為舅舅的公司有贊助, 所以mail問了他們要不要拿票... 還好速度夠快, 早上發的mail... 下午還有人想拿票就已經沒了!!

雖然上回已經來過這裡一次, 但.. 對於座位的號碼排列還沒有很清楚!! 爸比看到票時, 還想說我們可能坐很邊邊又分開呢~(ps. 號碼是D1,3,5, 和2) 結果.. 我們的位置超好, 在正中間的第四排四個連續座位.. 真的是超級〝貴賓席〞的啦!!
P1050069.jpg

活動一開始先是音樂樂器的簡單介紹, 這個介紹和這個活動.. 真的是太巧又太好了! 因為週四的音樂課, 老師才在課堂上讓小朋友認識短笛和長笛所發出聲音的不同.. 這樣一個活動下來, 等於是免費又幫麻吉加深印象和複習嘛...
P1050009.jpg

雖然一開始的音樂會所表現出來的音樂比較穩重 + 小小水準, 但裡面還是有配合著故事.. 麻吉在聽完幾段後, 和爸比說:「他們用音樂說故事我都聽不懂!!」讚唷!! 小小年紀已經知道是用 "音樂" 說故事已經很厲害了啦~ 還好之後都有小朋友熟悉的 "蘋果姐姐" 在每段小演奏中出現.. 讓好動又開始坐不住的麻吉, 又重新將注意力拉回台上...
P1050012.jpg

單純音樂演奏告一段落後, 接下來就是比較有趣的故事劇情 + 音樂, 這樣的表演方式真的很適合親子一同觀賞, 每一小段音樂前後.. 同時又會有人物出來講話, 帶入故事內容...
P1050015.jpg

很快的.. 就中場休息囉!! 前半段的活動雖然分成二部份, 但二個小朋友對於這樣的音樂會初體驗還是有些小小不習慣, 會覺得有些無聊又沒意思... 不過... 精彩的後半段活動... (evilsmirk)
P1050020.jpg

鏘鏘~ 看到了嗎?? 就是最吸引小朋友們的 "海綿寶寶"-船長出現啦~ 好好玩唷!! 讓演奏者譜出海綿寶寶的片頭曲, 由我們和小朋友配合著歡唱.. 真是太可愛﹑太有趣啦~~
P1050024.jpg

呀呼~連海綿寶寶大型人偶都有耶!! 連媽咪都興奮起來了啦~
P1050028.jpg

另一邊的派大星也上台囉~~有趣﹑有趣極了!! 超High的啦~~
P1050030.jpg

孩子們~準備好了沒??是的!船長!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凰裡?? 海綿寶寶~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海綿寶寶~ 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海綿寶寶~
那就敲敲大板讓大魚開路~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海綿~寶寶....  哈!哈!哈!哈!』
P1050034.jpg

太好玩了啦!! 後半段整個就是好玩的音樂會, 裡面還有瘋狂博士串場教我們用生活中的小東西變身樂器, 這就有點像我們之前看的【朱宗慶..】有點像... 很有意思唷!! 最後故事當然是圓滿結束.. 安可曲也都很有趣, 當然.. 散場前還會由我們的蘋果姐姐帶動跳, 讓坐在位置上的小朋友起來動一動...
P1050051.jpg

嘿~ 嘿! 這個... 當然絕對不能放過!! 喔~ 真是超級可愛的!! 連媽咪也好想上前去抱抱﹑摸摸看唷!! 可愛又超人氣的卡通人物啦!!
P1050060.jpg

還有.. 還有.. 這個!! 海綿寶寶是一定要的啦!! 原本爸比還不肯勒.. 想說等下一定排隊等照相會等很久.. 說什麼話!! 排再久也要和他們照一張相的啦!! 對吧!! 我們家麻吉還有去玩海綿寶寶的鼻子唷.. 超有趣的!!
P1050065.jpg

一樓則剛好也是茶花的展示會場, 從樓上下來經過時... 順便看了一下得了銅牌和金牌的茶花, 還滿漂亮的唷!!
P1050059.jpg


結束了好玩又有意思的交響音樂會, 媽咪覺得.. 即使花個300元進來看也超級值得的!! 配合著正在學習音樂課程的二個小朋友來說, 這場音樂會真的是超級超級加分的!! 雖然一開始小朋友有些不太適應這樣比較"冷靜"型的 "秀"... 但未來.. 如果有機會, 媽咪會多帶小朋友來參加這類的文藝活動, 讓小朋友能將生活與文藝結合.. 多看﹑多接觸不同類型的表演活動, 相信.. 一定有助於他們未來上台時的表現與台風.. 真的讚啦!! 最後...再次謝謝我們的舅舅~謝謝你幫我們拿到這場免費的音樂響宴門票.. 愛你啦~ 6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