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103

41.gif 哇哈哈... 好久沒做的歐式麵包整個大成功!! 真的超級高興的~~

話說公司成立已久的彩石社, 一直有在辦活動, 媽咪在山上或海邊如果有看到黑黑的石頭, 總會希望是耐高溫的那種... 可惜每次問爸比, 他都說這種不能用... 要亂拿回去, 不小心爆裂開, 不但危險﹑烤箱也會整個報銷... 只好放棄!! 某天回家前刷卡, 剛好看到彩石一群朋友在那裡聊天, 順口提了希望他們未來有活動時, 幫忙留意一下耐高溫可以烤肉﹑煮火鍋的這種石頭.. 沒想到, 這回暑休結束.. 總經理的司機大哥就真的幫媽咪帶一包回來了耶~~而且還是買來送給我的, 真的是感動到翻掉.. 雖然阿婆說中元節後暫時不要做點心, 怕冰箱放不下~~ 可是這份人情怎麼可以不還嘛!! 而且每個週末都有動手玩烘焙, 手就是很癢想要玩一下ㄋㄟ...

之前和朋友團購的CDC昭和法國粉, 做了2~3次鄉村麵包後就一直放在冰箱沒有動, 這也有被阿婆小念了一下... 沒關係, 再過一段時間有自己的冰箱後.. 就不怕沒地方放啦!! 不常用的大型粉類和存貨放娘家﹑最近會用的放自己家... YA!!

這次一樣是使用中種法來製作歐式麵包, 雖然很老套.. 但中種法做出來的口感真的就最合我們的口味... 下圖已經是延發過後再整型囉!!


P1160049

接著放到帆布上... 帆布也是用現成的大帆布袋拆解下來, 清洗好幾次來使用的~~ 還特地是找娘家阿太的壓箱寶這種的, 因為舊時代下的產物比較實在﹑貨真價實, 不用擔心會參不是原材料的東西在裡面... 大小很剛好, 非常適合~~~

P1160096

是不是?? 夏天麵團發酵的特別好, 後發時間也從原本的60分鐘減少到45~50分即可!! 因為這款麵包的整型比較複雜, 剛好可以讓六條麵包分兩次烘烤, 每次只要20~25分鐘即可完成!! 

P1160100

小Dr.Goods 亮相囉!! 有沒有?? 用不到5000元的二手烤箱, 也可以烤出好吃的脆皮口感唷!! 烤歐式麵包就是要在高溫下利用水蒸氣, 讓表皮酥脆但內裡卻很軟Q, 所以前15分鐘完全不能開烤箱, 用最高溫度直接烘烤... 因為隔了烤盤和石頭, 所以最後10分鐘時.. 再將烤盤整個移開, 續烤上色.. 就是利用這個時候快拍一張的!!

P1160107

鏘鏘..254.jpg 整個色澤超漂亮的, 對不對?? 出爐時熱呼呼的拿在手裡, 真的是High到不行.. 因為.. 我的歐式麵包又開始唱歌啦!!

P1160105    

霹靂趴啦的聲音, 真的讓人很興奮.. 尤其是這聲音比之前鄉村麵包更明顯, 從相機錄下來後播放試聽, 好開心啊~~小Dr. Goods也可以有這樣的表現, 超棒的說..

 

對照之前的作品, 左邊其實那時練習時, 是用朋友專業烤箱烤出來的;右邊則是完全家裡操作看看, 顏色就沒有左邊這麼閃亮對吧!! 

P1090224.jpg


不過這回練習, 是不是成品看起來比在別人那用專業烤箱烤出來的色澤更棒﹑更吸引人.. 而且, 外皮真的整個是繃到不行.. 難怪麵包的歌聲可以唱得大聲又持久~~

P1160103

麵包當下涼了之後現切, 爸爸用麵包刀切時, 整個不客氣一手重壓一手鋸下去.. 媽咪我一下哇哇大叫, 他卻對媽咪的麵包超有信心.. 果然, 沒3秒鐘就回彈成原來的樣子.. 啵棒的!!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這成品可以這麼優...

接下來隔天從冷凍拿出來回烤.. 厚厚厚~~ 就是外酥內Q軟, 好吃到不行啦!! 請同事和長官吃一片, 每個都說超有歐式麵包水準, 我自己則是第一天帶2片不夠吃﹑第二天切了3片還是越吃越順口.. 哈哈, 歐式麵包熱量低.. 加了葡萄乾和核桃後, 又養生好吃.. 真的是棒到不行..

IMAG0334

好讚.. 好讚的歐式麵包烘焙啊!! 哎呀呀.. 好想這週末再來玩一次啦!!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