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500

7/26 Carol 新發表的點心配方-檸檬醬多拿滋, 又讓媽咪很有興趣.. 馬上就來試作一下!!

多拿滋  13 個

材料:
馬鈴薯泥100g, 高筋強力粉270g, 昭和蛋糕粉30g, 速發酵母1/2茶匙的3/4, 細砂糖50g, 鹽1/4茶匙, 雞蛋1顆, 依思妮無鹽奶油30g, 鮮奶85cc,

這是蒸好的馬鈴薯泥, 要用成完全成泥感覺有些困難, 索性就不理它了.. 留一點塊狀口感吧!!

P1150456

用攪拌機攪好, 因為總重量才500g出頭, 比起平常動輒2KG的量少很多.. 所以攪拌機攪打一下子就好了.. 基本發酵1小時, 就可以桿平囉!! 可以看到麵團的表面還有些許的白點薯塊...  

P1150457

原本就不打算做太大顆, 所以直接用家裡的塑膠杯壓模~ 壓的時候可以先倒一些高筋粉, 用杯口沾粉後再壓, 就比較不會沾黏... Carol的配方量, 總共壓了約13個.. 最後剩下的我沒有像Carol這樣用成小粒, 而是直接用手整型成類似圓型大小...

P1150459

接著後發30分鐘就可以放入平底鍋煎了, 油真的不用太多.. 但火也不能太大, 這次用那種小小一圈的小花火, 還是有點太強!! 然後.. 好像厚度也太多了一點, 所以上下兩面煎完, 又給它直立煎一下!! 

P1150471

把麻吉叫來幫忙.. 其實手順是還滿OK的, 就煎好一個再放到旁邊沾粉就好~ 但小朋友都閒閒沒事, 就叫來一個幫忙, 一個在後面拍照..

P1150470

有沒有?? 哈.. 我們家小妮子常常被我叫來幫忙, 達成率又極高, 就常常都會稱讚她是我的得力小幫手..  讓她可得意的呢.. 幫忙做點心也越來越有架勢和心得囉..!! 一張食譜擺在桌上, 小妞還會去讀接下來的步驟和作法勒!!

P1150476

接下來, 女生組還在煎多拿滋, 男生就開始在玩打針遊戲...

Carol網站的蛋黃檸檬醬配方材料:
蛋黃2個(室溫), 檸檬2顆(檸檬汁80cc), 細紗糖90g, 無鹽奶油60g,

檸檬醬是麵團基本發酵時才做的, 檸檬是新鮮檸檬2顆才到60cc, 可是成品卻有點酸過頭了... 爸比原本試吃單純多拿滋很好吃, 加了檸檬醬後就說不好吃!! 自己試吃後才知, 有點太酸了..

小威廉現在攪拌的是... 再多加20g左右的黃糖和少許蜂蜜後的檸檬醬.... 


P1150496

準備打針囉... 這個針筒超好用, 之前在做爆漿小餐包時, 也有出現過.... 

P1150497       

倒是爸比實際給多拿滋打針後說: 醬汁擠不太進去, 很容易爆漿出來!! 不知道是爸比不太會擠, 還是真的不太好擠... 我沒有去試擠, 因為覺得單吃也很好吃, 就不太在意囉!!

P1150501

有看到黑黑的嗎?? 那就是火太旺煎出來的啦~ 還有厚就好像也太多了一點... 不過真的滿好吃的~ 尤其是剛煎好放涼時, 當下爸比﹑阿公阿婆就已經吃掉4~5個囉!! 下午準備好兩個兩個一包.. 帶去新竹參加街頭藝演活動當點心吃!! 看準了這兩個小傢伙中午只吃一碗阿婆的鹹稀飯, 一定會肚子餓..

果然, 都還沒開始表演, 開了一包給他們一人吃一個竟然不夠還想再開一包!! 哈哈.. 怎麼可以.. 媽咪只帶了2包4個量, 另外兩個是爸比和媽咪的... 即然是點心, 吃不會餓就好.. 等會再帶你們去吃晚餐!!  早上沒有好好靜下來品嘗, 後來自己單吃一個... 哇~ 還真是不錯吃耶!! 不用加醬就很讚了.. 不過, 今早再把唯一剩下的兩顆帶來公司當早餐, 似乎就沒這麼美味了... 果然, 這種煎炸類的小點心.. 還是要當天吃比較美味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carol 煎炸 美味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