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834.jpg

上週末烘焙一改之前中種的方法, 改成湯種餐包.. ^^.. 之前有聽老師說.. 湯種很適合甜麵包, 當然.. 還是可以依每個人的喜好調整囉!!

會想要做這個爆漿小餐包主要是因為竹北阿太家換了全新的系統廚房, 阿太把她舊的小烤箱整理一下送給爸比, 讓爸比在台中的宿舍偶爾也可以烤個東西吃吃.. 首先.. 當然就是先來個愛心小餐包讓爸比試試水溫囉!!

這次使用的湯種是-水多粉少法~ 前一晚先把湯種完成, 週五下班後就趕回家製作囉!


湯種爆漿小餐包: 40個 (直接法)

湯 種:水 260g, 高粉 30g

主麵團:高筋麵粉 490g, 低粉80g, 速發酵母 1.2%, 鹽 1%,
    細砂糖 10%, 全蛋 8%, 奶粉 5%, 奶油 10%, 水 10~12%

Dr.goods 烤箱烤架下層(非最底層), 上火170度/下火200度 烤12~15分鐘~

這次使用的量是參考超多格子後, 自己綜合的.. 只是覺得奇怪, 每份配方的總水份都不足60%... 讓媽咪很不解, 加上媽咪使用的是湯種法.. 真的很想把水份加足勒~ 攪打過程真的有再加10cc~20cc的水, 最後麵團媽咪還是覺得水份不夠.. 下回可以試試加到15%!!

麵團白不嚨咚的.. 好漂亮唷!!

P1100826.jpg

分割成30g的麵團發酵約80分鐘, 取出刷蛋液...

P1100829.jpg

內餡部份做了二種... 一種是鹹奶油﹑另一種是蒜味的!

奶油內餡配方:有鹽奶油100%, 糖粉15%, 蘭姆酒5%
蒜味內餡配方:有鹽奶油100g, 大蒜6~7顆, 義大利香料少許, 巴西利粉少許

鏘鏘.. 這是打蒜味內餡的秘密武器... 超好用的唷!! 打出來的蒜味奶油超香的, 而且沒什麼顆粒呢!! 像打這種味道很重的食物, 如果拿一般果汁機來打大蒜.. 等到事後要清味道時... 就知道痛苦啦!!

P1100828.jpg


烤好的小餐包... 超可愛的!! 顏色也滿漂亮的勒!! 接下來就準備幫小餐包打針囉~~有沒有看到.. 真的是針筒唷!! 超好玩的注射法.. 而且有個好處, 每個餐包內餡的量都會一樣.. 也是超好用的小工具唷!!


P1100835.jpg

40個小餐包都打針完成囉!! 左邊是奶油的﹑右邊少量的是香蒜的... 這次因為香蒜是臨時想到的, 原本想打多一點.. 但在撥蒜皮時因為花了不少時間.. 只做了少少100g左右的量.. 可是香蒜口味的餐包真的超讚的!! 下回要做多一點. .ya!!

P1100837.jpg

看到沒有... 好豐富的內餡唷!! 滿滿的.. 真的有給它很爆漿說.. 話說這湯種餐包.. 就算不加餡單吃, 也很好吃唷!! 小小一顆的.. 超討喜的啦!!

P1100836.jpg

實在是因為太爆漿了... 烤的時候還不能平放.. 因為奶油餡會整個流出來啦!! 下回應該把餐包調整到40g一個 or 內餡少個2g~3g.. 或許就比較不會這麼爆漿了啦!!

P1100905.jpg    

打包8個一組, 讓爸比帶下去台中.. 想吃的時候就把小餐包拿出來烤一下, 熱呼呼的爆漿餐包就可以吃囉!! 前天媽咪有試吃退冰後未烤的奶油小餐包, 口感也滿不錯的耶.. 好吃~~ 只是這熱量啊~~~ 吃了一次後, 還是要忌口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