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279

連續做牛奶吐司已經超過四週了... 雖然沒變化, 但透過一次一次的修正和記錄, 這樣的烘焙方式也還滿不錯的呢!!

話說爸比也對媽咪太好了吧!! 隔天就要出遊玩三天了, 還要求媽咪可以再做吐司.. 這樣出遊帶一條去, 到義大世界肚子餓時也可以稍為填個肚子, 不然裡面的東西都好貴唷!!

雖然這整個月幾乎都是做千篇一律的牛奶吐司, 可是... 好像大伙都只不膩耶!! 尤其是搭配草莓果醬, 真的粉好吃!! 這也就是為什麼上回爸比帶一條到公司後, 會希望媽咪這次再做一次, 出去玩也可以吃的原因囉!!

對這款牛奶吐司, 媽咪也是讚譽有佳.. 口感真的很不錯!! 哪知上週四晚上打好的中種準備星期五晚上再攪打... 冰箱裡的牛奶竟然被阿婆拿來打白木耳吃掉了..嗚!! 那... 只好用純水代替啦!! 哎呀呀... 這純水.. 已經有減少一些水量了, 整個麵團還是太溼.. 昏!! 你看... 整型好的麵團表面, 都不光滑漂亮了啦!!

P1130265

經過上回烘烤調整, 小12兩還是少了金邊, 但色澤和邊角的造型已經有點進步了!! 26兩吐司還是有金邊, 不過沒上回好看~ 同配方多頻率的練習和製作後, 現在這樣的吐司攪打組合已經有固定的模式﹑溫度﹑和時間了!! 有了標準SOP後, 相信這款吐司的品質應該會有一定的水準啦!!

P1130271

12兩吐司的小金邊.. 好像還是沒有大條烤出來的好看厚...

P1130270

切片.. 分成厚片2條和正常版2條.... 雖然攪打和整型時麵團有些太溼黏, 但還好成品組織還滿OK的!!

P1130272

吃習慣自己做的白吐司後, 真的完全不會想吃外面的吐司... 上週六到飛牛牧場烤肉, 一拿到現場的吐司就差點吐血.. 也太粗糙了吧!! 這是放了幾天的吐司啊!! 完全不會想要拿給小朋友夾肉吃... 後來就讓那兩隻直接吃烤肉料就好, 吐司.. 光看就不想吃了!!

P1130274

星期一早上飯店的早餐也是... 怎麼吐司的質感都這麼差啊!! 之前出遊爸比都會吃1~2片的吐司配果醬之類的, 這次他也是一片也沒拿來吃... 而且習慣26兩大片吐司的手感後, 現在拿到小12兩的吐司片, 都覺得... 好沒FU唷...

鏘鏘.. 新吐司袋亮相!! 這是媽咪和好朋友找到的漂亮霧面小花吐司袋.. 有沒有很漂亮啊!!  


P1130275

大家一起照有沒有就比較明顯, 一個平凡﹑一個高級... 而且吐司袋單價也不貴,平均1塊多一點點點小數點而已~比之前烘焙店一小包22元﹑平均一個2.2塊.. 透明﹑還有點薄容易破的優太多啦!!

P1130279


出去玩帶了一條, 阿公阿婆在家吃掉一條!! 大的二條吐司阿婆冰在冷凍!! 今天才拿出來當早餐, 媽咪帶二片配果醬的吐司到公司吃.. 嗯~~ 還是不錯吃!! 皮Q內軟.. 帶點淡淡的牛奶香.. 這款不用蛋的牛奶配方, 真的是媽咪最愛又最基本款的吐司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牛奶 水量 26兩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