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213.jpg

在很忙的11月中... 也要空出一個早上的時間.. 動手做做好久沒做的蛋糕!!

從高中上過烹飪課後, 媽咪就愛上了做點心這個小活動~ 大學時又意外的結交了喜歡做小點心的同學.. 這個戚風蛋糕就是媽咪大學同學教的唷!!

雖然中間經過很多次的改變... 但是, 這個簡單的西式小點心... 有興趣的人不妨自己試看看, 或許也可以在其中找到一點樂趣唷!!

一開始準備五個雞蛋, 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P1030211.jpg

再來就是100g的低筋麵粉、75g的油、100cc的柳橙汁和100g的砂糖!! 就這麼簡單....
P1030212.jpg

除了砂糖之外, 其他東西都與蛋黃一起!! 麵粉記得要用篩子過篩下去, 這樣才不會尷尬到不小心吃到結塊的麵粉... ^^""
P1030213.jpg

接下來就將蛋白打發, 砂糖分三次加入... 這個部份因為已經快中午了, 阿婆要準備午餐了!! 所以之後的動作就沒拍到... 下次有機會再補拍!! 而且.. 媽咪這次竟然忘記砂糖是要和蛋白一起打發的... 就全部一起倒入蛋黃那鍋裡... 難怪後來蛋白打發的感覺這麼怪...(doh)

最後將蛋黃、蛋白這二鍋合而為一, 放入烤盤裡... 烤箱先預熱200℃ 10分鐘, 再將烤盤放入先烤個10分鐘讓表面上色... 轉180℃烤個35~45分鐘, 用筷子插入不會有黏液附著在筷子上就好啦!! 很簡單吧!!

其實這次最主要的是媽咪想吃好久沒吃的乳酪蛋糕啦!! 所以就順便也動手把這個戚風複習一遍, 不然.. 太久沒做可真會忘記...

一次要用到二種烤盤, 媽咪另一組做戚風的模子又不知道被阿公收到哪去? 只好先用之前做中乳酪的模子來做囉!! 哈~ 這個戚風因為好了還要拿出來倒扣, 所以上面會有一條一條烤箱底座的模子線啦...
P1030216.jpg

一份材料可以裝二個中乳酪蛋糕的模子.... 感覺沒這麼鬆軟~ 應該是打蛋白那個步驟錯了的關係.. 可是, 還是不到24小時的時間... 就一掃而空!! 哈哈... 不錯勒!! 80.gif 《第二次試作成功版
P1030217.jpg

在烤戚風的過程就開始準備重乳酪的材料, 這個就不介紹了.. 之前有po過啦!! 《 點我 》重乳酪的材料更簡單, 只需要乳酪、蛋4個、檸檬原汁、餅乾若干片+奶油就OK了... 想想, 完全沒有加一點點麵粉的乳酪蛋糕... 難怪會這麼純、這麼好吃啦!!
P1030238.jpg

星期日當天晚上從阿太家回來試吃, 感覺沒這麼好吃... 昨個放冰箱冰過後再吃~ 哦!! 果然好吃多多了.... 讚!! 還是自己DIY的重乳酪最可口啦!! (mmm)

同場加映... 鏘鏘~「幾分甜雞蛋布丁
P1030241.jpg

原本媽咪在冰箱看到時, 以為是大叔叔買回來的!! 因為阿津他們對新鮮貨最拿手... 常常都會帶些有趣新奇的東西回來!! 結果沒想到... 這個竟然是我們家爸比帶回來的... 真是太讓人驚訝了啦!!

媽咪多少有點印象這個東西, 但... 沒有特別去記!! 這二天來公司查了一下... 哈!! 果然是滿熱門的商品勒.. 而且二個小朋友對這也滿感興趣的!! 週日晚上我們拿出來吃時, 還會和阿公阿婆研究這蛋殼是真的還是假的勒.. 好玩極了!!
P1030240.jpg  

整體說來, 還不錯吃... 深黃色的芒果雞蛋布丁比較好吃!! (mmm) 而且小小一個, 不會太多、也不會太甜... 滿適合當飯後甜點的呢!! 加上這種可愛的雞蛋殼造型... 吃起來就是有種可愛FU啦~ 滿推的唷~

最後... 我要感謝親愛的爸比~每次媽咪要DIY小點心時, 爸比都是媽咪最得力的助手... 不管時什麼時間, 只要媽咪興致來了想動手做點心.. 爸比總是義不容辭開始外出幫媽咪買東買西買材料... 東西買回來後, 當然也會幫忙媽咪用些哩哩扣扣的其他事情... 也是最捧場媽咪作品的人啦!! 真是太感謝囉~ 7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