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834

綠島第三天, 終於要回家了... 這張照片是我們民宿2樓的觀海亭, 兩個早上我們都有到這裡來坐坐﹑享受綠島... 爸比又在回家前的這天. 如同2010年去關島那時倚在陽台邊... 把這景象好好記在腦海裡..  check-4

P1150808

離開綠島前的最後一個早上, 我們還是選擇去享受來綠島必玩的活動 - 浮潛!! 地點果然在我們昨天經過的柴口海邊..

P1150728 


不過今天的氣溫和天氣比昨天好很多, 8點準時教練就把我們帶去他們那裡換裝﹑準備裝備.. 來綠島就是整個很放鬆, 什麼東西都沒打算帶.. 可是看到兩個小人穿好小版的浮潛衣時, 真的會有後悔的感覺... 哎呀!! 相機都沒帶到啦...

P1150813

我們民宿老闆選的這家 "良哥浮潛" 的教練, 個人覺得還滿專業又有趣的!! 浮潛前會先解說﹑然後用葉子來防止浮潛蛙鏡起霧, 當然.. 相信其他教練應該也差不多!! 媽咪喜歡的是教練的幽默感... 在對話與聊天中, 不時都會出現搞笑的對話和反應... 也讓原本會有些小緊張的大家, 放鬆很多呢!!

P1150819
P1150822

P1150817

還好我們是選擇第三天進行浮潛活動, 因為前二天風比較大... 僅管今天陽光和氣溫已經回升很多了, 我們家麻吉在海上還是哇哇叫很冷, 小朋友因為都要在游泳圈裡.. 說實在的, 也不太好潛下去看魚... , 而我們家威廉更可愛.. 竟然會和爸比說:我好想要回到陸地上唷!! 有夠耍寶~~
浮潛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 但對我們這些人來說已經很夠嚕!! 唯獨爸比覺得這樣很不划算, 教練們帶著學員回去時.. 爸比硬是要留下來, 還想教這兩個小鬼.. ""浮潛應該要怎麼潛??"" 哎呀.. 爸比, 你也就別再為難他們了.. 面對這麼鹹的海水, 連媽咪我都不怎麼感興趣了.. 更何況是要兩個小朋友咬著氧氣管在那裡呼氣!! 就再等孩子再大一點之後, 再讓他們好好學習欣賞海中美景吧!!


P1150820

這次出遊, 除了媽咪可以申請補助外, 爸比也可以.. 不過我們玩浮潛玩到忘了這件事, 結果爸比忘了要去和他同事集合拍照了.. 希望這些 "確實" 站在綠島土地上的照片, 可以讓爸比申請到少少的旅遊補助金啊....

P1150829

回程的船超幸運是艘大船, 而且好像是順風.. 我們一家四口一路從綠島睡到台東, 完全沒有暈船的反應.. ya!! 開心...

P1150840

都已經來到了台東, 有名的金針花山當然要去走走看看囉.. 

P1150861

我們2點半下船趕到金針花山時, 已經下午4點多囉.. 山上開始起霧下雨了....

P1150860
P1150845

呼~比起綠島的那種熱帶風情, 其實我更愛山中寧靜.. 山煙裊裊的感覺, 讓人忘了城市的匆忙與急促.... 好舒服的感覺啊!!

P1150844

金針花山的金針花並沒有想像中多.. 但是高山的寧靜詳和fu, 還是很不錯..

P1150841

下山後又開始繼續趕路... 大約晚上7點左右, 來到了林邊這家羊肉專賣店... 話說, 昨天才吃完羊肉爐, 幹嘛今天又來吃啊?? 唉呀, 誰叫我們那兩隻小鬼, 實在太愛吃火鍋了勒.. 旁邊明明就有牛肉麵店, 他們就是不要啊.......

P1150866

這家羊肉店生意很好, 不管店內店外.. 人客一直來!! 店家就位在林邊鄉公所對面, 應該是個非常好找的地方..

P1150864
P1150867P1150865

終於吃飽飯足啦!! 爸比也開了好幾個小時車程了, 接下來由媽咪代勞先開一段時, 讓爸比可以休息一下吧!! 就這樣媽咪從林邊上高速公路一直開一直開了快2個小時才由爸比接手, 剛好車子也沒油需要加油了啦!!

在開車時.. 看到爸比有休息睡覺, 心裡真的很高興自己會開車!! 當初認識爸比時.. 也是他大方的借還是同事的媽咪練習開, 像這樣長途旅遊可以輪流交換開, 讓另一半稍為休息補充能量真的很棒~ 開車雖然累, 但機動性就比坐車來得高.. 想要什麼時候休息﹑吃東西等, 都比坐車方便很多~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次綠島行, 車程這麼長, 爸比還是覺得自己開車比較好的原因了!!

而我們家那兩個寶貝這次旅行表現也還不錯, 從綠島回來的車上.. 兩個就一路這樣玩到9點多.. 才安靜下來睡覺... 哈!! 其實這還是因為兩個小傢伙在後面玩到超開心, 吵到在休息的爸比了啦!! 還好和他們要求安靜睡覺, 兩個就聽話得一路睡到家了... 有讓爸比休息小睡一下, 後半段媽咪就比較放心的也睡到翻過去啦....

最後, 謝謝爸比安排這次的綠島行, 週日我們一家四口滿足的睡到自然醒... 洗洗幾天下來的衣服﹑行李整理, 再陪陪阿公阿婆.. 好棒的一趟旅行啊~~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