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030

6/10早上房間剛完工時一大早進來拍的... 陽光照進房間的感覺還不錯!!


之前還沒搬到新房間前, 爸比在4~5月間幫小朋友買了蚊帳之後, 只要爸比假日回來, 都會讓他們自己睡在自己的床上.. 現在搬到新房間之後, 要訓練他們養成自己睡的習慣, 過幾年有機會搬出去的話... 就讓他們建立屬於自己的房間!! 所以現在都是規定兩人輪流要在自己的床上睡, 只能一個人跟媽咪睡!! 至於爸比回來的晚上, 當然就兩人都要回去睡囉...

但怪了.. 原本在舊房間很愛自己睡的威廉, 好像會害怕似的... 常常睡到半夜就偷偷跑到大床去睡!! 不知道是不是和我們的床距離太遠的關係, 已經這樣跑過來好幾次了... 小傢伙即使是爸比回來的時間, 還是會想要求可不可以在大床睡著了才抱他回去...

當然知道大床一定比這種簡便的上下舖好睡, 所以.. 有和他們說, 天亮了之後... 才可以過來這邊睡!! 這樣我們大人也比較有睡眠品質, 雖然是6*6.2的床, 可是現在連3個人睡都覺得有點擠了... 更何況是一家四口擠一張床!! 小傢伙大概不太習慣新房間, 像外面特長又昏暗的走廊, 也是他害怕的地方... 每次回來都要用跑的,  這也是當初不喜歡這樣隔間的原因, 搞不懂... 為何要把好好的一個"家", 用得像"出租"的樓層一樣..

P1150031

好啦!! 不開心的事不要再提.. 來說說我們在去年12月買的這壁貼還真好用呢!! 那時貼在舊房間就覺得很讚, 讓原本冷冷的牆多了點活力... 這次裝潢房間, 房間隔間雖然只能用木片隔間, 可是為了增加活潑性和未來的發展性... 當然還是要選這種可以上漆﹑換漆色的 "矽酸鈣板" 來裝潢啊!! 過一段時間, 還一面牆換再深一點的綠色試試~ 讓房間整個光線充足又綠意盎然~ !! 269.jpg

你看.. 我們把兩組壁貼全都換過來了.. 是不是很Cute啊!! 這樣更衣室的隱藏門看起來就活潑多了呢~超讚!! 威廉的小火車也是全部搬過來唷..  http://emos.plurk.com/019246b26056da324088cda7dc07202f_w19_h19.gif


P1150032

想想... 威廉會害怕, 除了距離和新環境之外, 不知道和寧靜的房間有沒有關係?? 之前舊房間就已經很想換新變頻冷氣~ 因為每次冷氣不夠冷而運轉的噪音都吵得讓人受不了... 現在這台新冷氣還真的很棒, 冷房效果很好, 舒適度又很夠, 不會像舊冷氣只要運轉時就冷得要命﹑沒轉時又好像不夠冷, 機器的安靜度也超優... 有時安靜到還會不確定到底有沒有開勒!! 最誇張的是... 晚上睡到半夜, 被吵醒的竟然是隔壁房冷氣運轉的轟聲, 而不是自己房間裡的... 想想.. 真是扯到不行!! 和這種連續性的引擎運轉聲來比, 真的還寧願是舊房間外面偶爾傳出來的吵架聲, 至少... 那樣的音頻會比這種引擎聲好一點!!

還沒裝潢時就已經預知最擔心的隔音問題, 果然還是發生了... 即便我們這樣擔心﹑也想辦法要降低可造成聲音的裝潢狀況, 卻被說成意見多﹑問題多... 木已成舟... 就一起承擔吧!!

至於我們家威廉半夜會偷偷跑過來的小問題啊!! 就只能慢慢訓練他的勇氣嚕!! 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 習慣自己睡﹑習慣夜裡的寧靜﹑習慣漸漸長大所要接受的訓練囉~~~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