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太幸運了~ 原本排定上週日要去苗栗農場走走, 就這麼剛好格友po了一篇附近今年才新開張讓遊客參觀的彈球汽水觀光工廠, 離媽咪銅鑼的外婆家也不遠, 那整個出遊的行程就更好玩啦!! 而且想說距離不遠, 順便問阿嬤要不要一起去?? 她就正有打算請舅舅載她回苗栗.. 哈.. 那就跟我們的車下去就好啦!!

我們先載阿嬤回山上阿太家後, 再進去工業區內.. 時間剛好趕到他們準備開始介紹!! 進廠時.. 每人發一張貼紙, 工作人員說一定要貼著他們才知道!!



接下來就上二樓, 開始用短片介紹彈珠汽水的由來和製作方式等等...


威廉手上拿著的是每人一份.. 等會可以DIY的材料...


帶子裡面有.. 塑膠瓶一個﹑彈珠汽水組件一組和汽球一個....


要認真聽唷.. 因為等會還有 "有獎徵答" 活動唷!!


短片室到處都可以看到彈珠汽水的瓶子, 在燈光折射下... 顯得很漂亮唷!!
P1100182.jpg

連走梯走道也都是成千上萬的彈珠裝飾....


有獎徵答我們一共答對了有3~5題之多... 送了很多小玻璃裝飾品給我們... 接下來, 就到三樓的DIY教室去囉~~


DIY教室先教我們如何組裝彈珠汽水, 還有如果不用綁汽球就可以讓汽球的汽不會消氣等等的小自然原理... 另外還教我們正確開彈珠汽水的方法等等, 滿有意思的唷!!


我們家小妮子很認真在聽前面的阿姨講解呢...
 

威廉就玩的成份比較高囉... 右邊那二罐黃色瓶子是打氣桶, 好玩.. 媽咪沒用過這種的打氣罐耶...


DIY教室的另一邊就是遊戲區和展示區....




雖然只是簡單幾支管子.. 但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還有彈珠做成的健身墊.. 連枕頭都是.. 哈!! 睡得跟真的一樣勒...


另一區的展示區... 看到沒有!! 超酷的!! 左邊那個大刀上寫的是.... 「大補內超人


下圍小戰士區.. 個個也是來頭不小啊...
P1100217.jpg

三樓DIY教室和遊戲區結束後.. 呀呼~~ 終於要實際自己DIY彈珠汽水囉...
P1100220.jpg

門口告示牌.... 有趣吧!!
P1100221.jpg

香料區.. 自己DIY唷!! 想要甜一點就加多一點﹑不加也沒關係....
P1100222.jpg

導覽是說加到左圖紅線上方1公分最剛好... 結果爸比和小朋友一下子就加這麼多....


上線自己DIY囉!! 由爸比先帶小朋友玩一次... 把手往下壓, 瓶子放進去定位後...  先進水﹑再排氣﹑再進水﹑再排氣﹑再進水... 把手往上﹑瓶身往下.. 排氣~~ 然後念個咒語~~〝天靈靈﹑地靈靈﹑蚊子打蒼蠅〞~~  咒語念完才完成算完成唷!!
P1100227.jpg

彈珠汽水DIY完成囉!! 超有意思... 汽水瓶蓋上那粉紅色套環也是有一套學問的唷!! 怎麼拆﹑怎麼玩﹑還有沒喝完的汽水怎麼蓋, 剛DIY教室都有教唷!!
P1100228.jpg

其實一開始爸比失敗過.. 彈珠沒辦法密封定位在上面.. 會掉下來, 因為媽咪也覺得好好玩.. 自己也去DIY線上玩幾次... 超讚的!! 後來爸比也有抓到方法了... 接下來幾瓶當然就都有成功啦!! 汽水免費喝到爽... 要喝幾次都可以!! 但前提... 續瓶時... 瓶口要記得洗過, 不然.. 口水留在DIY機器上, 不太衛生呢!!

YA!! 媽咪自己DIY的彈珠汽水耶.. 超好玩... 大口大口喝汽水... 隨便你啦!!  http://emos.plurk.com/019246b26056da324088cda7dc07202f_w19_h19.gif
P1100213.jpg

這裡是製作彈珠的機器區.. 導覽說.. 如果人家問你彈珠怎麼做出來的?? 就請他................ 〝滾蛋〞就可以啦...
P1100262.jpg

彈珠相關的古玩意遊樂都可以玩...
P1100230.jpg

這個溜溜池也超好玩...


麻吉第一次一踏進去就摔個大跤... 不過真的超刺激好玩的, 媽咪後來也有進去滑....


倒是威廉就很麻煩了.. 愛玩, 前面的握把又握不牢...嚇得爸比只讓他玩一下就叫他離開了, 我們家麻吉整個工廠玩了一圈之後.. 又回去滑了好一下子呢!!


這是彈珠尋寶區.. 不過可能是前幾天都有下雨, 原本這裡應該是最好玩的... 但是因為裡面的彈珠太髒了....


一樓還有這種滾動式水管遊戲... 威廉超愛玩的!! 玩了好久唷...


古早位的彈珠汽水攤販....


滿滿的玻璃彈珠汽水把台... 超酷的!!


還有用彈珠做成的桌子....


這個夜市小遊戲... 爸比和媽咪也玩得很開心... 我有吊起來成功唷!!


玩到最後.. 一大堆各式各樣的彈珠隨你拿﹑隨你挑...
 

看我們家這二隻.. .可是滿載而歸呢....


這個大補內(納母內)觀光工廠.. 我們一家四口都覺得不錯玩耶!!
    

而且小禮物都拿不完... 還送了我們一堆可以變小魔術的小玩意.. 哈哈!! 回家後拿來騙小孩超好玩的!! 連阿公阿婆都加入研究... 四瓶的彈珠汽水﹑除了麻吉和威廉的, 另二瓶媽咪就送給諭哥哥和小希希... 也讓他們好開心說!! 這裡真的超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民生路11號(銅鑼工業區內)
   電話:0910-900884/ 037-987678
   網址:http://www.ramun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