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268.jpg

延續上週中種的應用, 加上爸比真的很愛吃歐包.. 媽咪利用早上的時間再動手做一次 "核桃葡萄乾麵包"... 在準備的過程中, 阿婆竟然跑進來點菜.. 哈!! 原來上週她也有試吃到好吃的 "橙香土司"... 媽咪在公司吃過後也覺得好吃極了.. 原本以為回家後土司會不見, 誰知只被扒了一小塊.. 其他都好好~ 這麼好吃的土司不吃, 那媽咪就帶去公司吃囉!!

其實當天是因為阿婆肚子裝不下才沒吃, 隔天想吃時已經不見了.. 週六看媽咪在準備烘焙, 趕緊跑進來說要再做一次啦!!


媽咪只打了一次中種, 卻可以用在歐包和土司二種完全不同的產品上... 有沒有覺得很神奇~ 哈!! 這二種不同的口感, 剛好滿足老人家和爸比各個不同的需求唷~

中種是早上起床才開始打的.. 打好後整型放入烤箱.. 這次歐包也大成功~ 感謝Kelly傳給媽咪如何也能讓小家庭烤出外酥內軟的歐包口感... 這個方法真的是太好用了~ 因為原本媽咪真的有打算要去採購一塊石板回來烤歐包呢~~

P1090266.jpg

完成囉!! 使用80%中種的歐包!! 顏色沒有上回漂亮... 因為媽咪的火候又給他調小了一些...
口感與上回差不多... 但顏色就沒有上回好看囉!!

P1090275.jpg

好漂亮的歐包內部組織啊~爸比超愛的!! 週六下班回來就連吃了好幾塊... 隔天當然起床第一件事也是找這個麵包吃...


P1090288.jpg

歐包出爐後, 90%中種的橙香土司也剛好後發完成... 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就OK~ 這次媽咪只做了一份歐包﹑一條土司...  沒什麼~ 純粹就是以輕鬆﹑簡單為主, 不想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因為隔天的我們... 還要房間大掃除呢!!

鏘.. 鏘.. 出爐了!! 好漂亮的雙峰土司唷!! 媽咪我超愛這個形狀和顏色的... 怎麼會這麼漂亮﹑顏色這麼晶亮...

P1090279.jpg

媽咪週六是邊做烘焙﹑邊整理專用櫃, 時間拿捏的很剛好說~ 中種真的是一款很好用又很好吃的方法耶!! 只要時間來不及.. 減少中種酵母量變成低溫中種, 隔天延續攪打時基發時間短.. 可以連續跟著整型延發.. 接著後發就可以進烤箱了~ 真的很棒!!

媽咪覺得中種的口感真的很適合我們, 還可以一式兩份.. 真是太好用了!! 來如果看到喜歡的配方食譜, 說不定會試著把直接法的配方改成中種試試.. 似乎真的把直接法的配方冰到冰箱變低溫發酵法出來的麵包﹑土司, 口感和味道都沒有原來的好...

這次點心製作是因為我們傍晚要殺到台北去泡溫泉...
爸比下午回來後就直接出發, 剛好會卡到晚餐時間... 媽咪想準備一些小點心帶到車上吃!! 出門時只帶了一條的歐包和半條的土司... 這橙香土司真的超好吃, 阿婆吃得津津有味﹑拿給前座的阿公吃還會特別交待.. 不要吃光光.. 要留一些給她~ 中間的對話真的很好笑... 可愛的阿婆超擔心 "她的橙香土司" 會被阿公一口接一口吃掉勒..

結果... 真的土司還沒到台北就被掃完了, 泡完溫泉後也只剩不到半條的歐包... 肚子好餓啊... 點心帶太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