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174.jpg

這次二日遊最棒另一個部份, 就是到苗栗這個「台灣燈會」!! 我們當天傍晚到苗栗下交流道後, 一路都有路標帶著我們往前走... 雖然覺得好像不是這條路線, 但我們還是這樣走著下去.. 果然, 這是外圍接駁汽車停車區!!

當天晚上苗栗下著滿大的 "細雨", 和南部溫和的氣溫真的差很多, 下車前幫小朋友打包好一點, 可不能冷著了啊~ 然後.. 我們就跟著人群排隊上接駁車囉!!
P1060106.jpg

雖然排隊的人潮還是很多, 但接駁的公車也是一台接著一台沒有停過.. 所以我們雖然排隊排得很長, 但腳步也是一直前進,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就順利坐上接駁車囉!!
P1060107.jpg

雖然很不希望下雨, 但即然下雨了.. 就想說人潮會少一點!! 可是.. 事實並不是如此... 這燈會的人.. 還是一樣多到爆啊!!!
P1060109.jpg

我們坐的是5號接駁車, 下車後走不到幾分鐘的路程就到了這個美食區.. 比起下個週三我們又坐火車來時走的路短、還要近唷!!
P1060189.jpg


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終於到了燈會的入口之一「麒麟門」, 在接駁車上時, 服務小姐就有和我們說: 如果要看主題館要先拿票, 然後逛一圈再回來.. 哈!! 我們7點多才到這裡.. 又有二個小朋友、又下著雨、天氣又冷, 這個主題館... 當然就是這次燈會的遺憾... 沒看到內容囉!!
P1060113.jpg

接下來就是進入燈會區囉!! 我們走的這條路線裡的燈籠.. 都很可愛有趣!!
P1060118.jpg

整個人都置身在滿滿的燈海中.. 超級有氣氛的!! 而且.. 就在我們開始走沒多久.. 雨.. 就幾乎停了!!
P1060123.jpg

一些可愛的燈展.. 也會讓這二個小朋友很感興趣, 覺得可愛唷!!
P1060124.jpg

尤其是小朋友最愛的海綿寶寶之類的!!
P1060134.jpg

還有哆啦ㄟ夢...
P1060142.jpg

不怎麼像的派大星...
P1060146.jpg

還有這不知道什麼東西.. 但這小傢伙說要和他拍照... ^^""
P1060147.jpg

熊熊也是小威廉指定拍照的項次之一...  
P1060141.jpg 

逛到一半, 突然就出現了煙火...在美麗的燈展中, 更加美麗!! 後來.. 回家前又放了一次, 就知道這個煙火每個整點會放一次囉!!
P1060126.jpg 

有沒有很漂亮~這就是當天我們一家子在逛的地方.. 滿滿的燈籠包圍著, 真的好漂亮唷!!
P1060130.jpg

走著走著.. 就走到大型燈會區.. 
P1060161.jpg

大型的燈展.. 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超漂亮的!!
P1060149.jpg

每個角度都會讓人想要拍下來的FU呢~
P1060151.jpg

這個是火車造型, 有兔子在上面開火車... 超讚的!!
P1060153.jpg

再來這個也很壯觀... 還有個很像真人的人+船會繞著這裡划唷!!
P1060154.jpg

七彩龍... 看到就覺得很漂亮~ 每個燈秀都覺得很棒耶!!
P1060155.jpg

近拍也讓人覺得美到翻~ 栩栩如生... 燈火的FU也很到位呢!!
P1060156.jpg

小龍看完轉頭馬上就來個大龍... 「」就是中國傳統權貴的象徵!! 這個燈展也用得很棒唷!!
P1060160.jpg

這個是發財樹.. 真的很漂亮對嗎?? 當天好多腳架就這樣放著拍呢...
P1060157.jpg

然後.. 主燈秀就來囉!! 不過因為是聽到聲音才過去的!! 好位置都被搶走了!! 我們又要各抱一個小朋友抬高高給他們看, 所以.. 這個是事後趁燈還沒熄時.. 快拍的!!
P1060170.jpg

可是... 媽咪覺得主燈旁的這個整串燈籠聲光秀更讚耶!!
P1060171.jpg

光站在這燈下的FU就很棒了!! 加上燈光秀.. 真是讚翻了!! 
P1060174.jpg

我們當天主力都在玉兔主燈秀而沒看到這裡的聲光秀...
P1060176.jpg

隔週三再去時, 媽咪整場玉兔主燈秀都在拍這裡的聲光秀.!! 感想是... 哈!! 真的.. 這個比那個慢轉玉兔好看好多唷!!
P1060241.jpg

延著這條紅燈區走出去, 就會看到這大草莓... 聽說, 來到這裡, 還會聞到草莓香味唷!! 因為這裡會放出草莓香氣~
P1060182.jpg

不過那天.. 我們到現場, 倒是沒有聞到什麼草莓香味.. 可能人潮太多加上沒有注意 "聞" 吧!! 502.jpg
P1060181.jpg

接下來看到的就是這個迷宮燈區.. 真的很棒耶!! 不像我一開始想像的.. 隨便短短的小迷宮... 這迷宮的路.. 還滿長的唷!!
P1060185.jpg

不過可惜啊~ 麻吉進來後, 就一直跟著前面的人走.. 這樣哪能玩到 "迷宮" 的感覺呢... 嘿!! 還好在快出終點時, 把這小妮子騙離人群.. 走到另一條路試試.. 不然這有趣的迷宮只跟著別人屁股走... 怎麼會有趣呢? 對吧!! :-))
P1060186.jpg

這個是從網路email傳出來的燈會迷宮圖... 真的很大對吧!! 看拍攝的人帶小朋友實際進去走一趟, 是真的會小迷路呢...
迷宮.jpg

然後, 我們到美食區買點小東西... 帶回車上吃!! 10點多上車, 快11點才回到家... 很愉快!! 覺得這趟主題燈會遊, 真的很值得!! 也覺得辦得滿用心的!! 因為我們來回坐接駁車, 雖然等和排隊的人都很多... 但疏通時間都很快, 排隊時也有麻糬和水可以免費領用, 整個週六晚上走下來... 就覺得好棒唷!! 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大又有規模的燈會了...

隔個週三, 家裡阿津再找阿公阿婆去時... 麻吉聽到是坐火車去, 也很有興趣要跟著去!! 但媽咪啊~坐上火車就有點後悔了!! 哈!! 想到等會人潮多, 回家時間又晚... 回來後還要大家排隊等洗澡.. 就開始懶了, 哈.. 我們家小威廉也意興闌珊... 從坐上火車就開始吵著要回家了..

不過.. 再來一趟!! 卻讓媽咪這次百年燈會的體驗更完整!!
P1060235.jpg

因為上個週六我們走得是內圍... 整個包在燈區中(綠色圈處);而週三再去.. 走得卻是大外圍(粉色圈處)... 喔~ 難怪!! 媽咪週三整個走下來會累成這樣.. 腳好幾次都要抽筋.. 原來整個路線都走到外面去了....
台灣燈會路線圖.jpg

不過.. 卻剛好因為這個路線.. 讓媽咪看到沒看到的「夢幻仙境燈區」, 和玉兔呈祥這個區域....
P1060246.jpg

這個是主燈暫停熄燈時的樣子...
P1060243.jpg

仙境燈區的燈展... 都是這類比較可愛有主題的~
P1060250.jpg

哇~ 這樣的擺法... 像真的大昆蟲一樣呢~
P1060248.jpg

幾個小朋友一起合照...
P1060253.jpg

還有這個不知道什麼館裡面的燈樹....
P1060257.jpg

回來看照片... 感覺比在現場更漂亮耶!! 而且樹上的樹葉還會掉下來唷!! 滿棒的!!
P1060258.jpg


呼~ 第二次逛燈展.. 因為阿公阿婆跟著去, 即使非假日人一樣這麼多... 又剛好選到燈區外圍走, 讓大家整個逛燈會的FU似乎沒有我們一家子週六逛這麼有趣!! 而且逛到外圍.. 都是夜市攤... 小朋友想吃的、想玩的... 幾乎都因為時間、和人潮太多的關係而沒讓他們玩.... 幾個小朋友這趟走下來, 似乎都覺得累爆又無聊.....

而且.. 因為是坐火車, 全程從出門到回家... 都是緊繃的狀態, 比起我們週六... 下接駁車在自己車上後就可以鬆懈放鬆下來!! 坐火車等車、擠沙丁魚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優... 尤其上班上了一天;還要顧著小朋友... 真的... 得回到家才算真的放鬆下來勒!!
P1060241.jpg

而且.. 老人家似乎對這類人潮多的活動興致都沒有很大.. 逛不到多久, 就開始準備要回家了... 為了考量他們的感受, 反而讓這回的燈會過程沒有很好... 而且逛到外圍, 有失焦的感覺... 好像是來逛夜市, 而不是逛燈會!!

不過換個角度想.. 媽咪我卻剛好內外都逛到了!! 原來燈會會場有這麼大啊~ 而且週三逛的區域大部份我們上週六都沒走到.. 先說好囉!! 這路線可不是媽咪主導的.. 因為去過了.. 媽咪都是在後面跟的, 想讓沒去過的大家.. 親自體驗體驗!! 而且.. 那時媽咪也以為還會走進去, 可是.. 卻怎麼走也沒走回去!! 想帶小朋友再去玩一次迷宮時... 老人家也開始叫要準備回程了.. 唉~ 感覺真是好可惜唷!!

好啦~台灣燈會在苗栗... 主題遊~ 完滿成功!! YA~ 感謝爸比沒有因為下雨、沒有因為看到滿滿的人潮、沒有因為拿著雨傘還要抱小孩不方便而取消這次的燈會行...這次二天一夜的旅遊, 真的是好棒.好精彩.好豐富!! 讚啦~

 

2012 台灣燈會在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