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4-繩子(伸展運動)~03.jpg


春天的腳步漸漸接近, 媽咪想讓孩子在遊戲中學東西的慾望又越來越強烈嚕!! 現在非假日爸比都不在家, 媽咪要帶小朋友去上課其實有點不方便, 但積極找了很久湖口適合的課程, 卻怎樣都找不到... 倒是媽咪娘家的竹北, 隨便就是一堆人都推薦不錯的學習課程... 只是媽咪白天要上班, 只能利用晚上時間帶小朋友去上課, 而且不能像上次玩美術這樣, 媽咪陪姐姐上課﹑爸比載弟弟到柚柚家等我們.. 所以在課程時間上又少掉不少可選擇的時段嚕!!

這週很積極要資料﹑問問題後, 媽咪選擇這個麻吉應該會滿喜歡的課程 「幼兒體能班」! 

課程名稱

課程時間

適上年齡

課 程 特 色

課程
費用

幼兒體能A班

星期二
10:00~10:50

3足歲起~5歲

利用各項不同器材與遊戲 (如滑板.飛盤.各式球類..等),讓孩子在遊戲中訓練平衡感.協調性.大.小肌肉.柔軟度.敏捷性,並藉由與同儕的相處活動,學習人際互動及人際關係

10堂2,500

幼兒體能B班

星期二
11:001~11:50

幼兒體能C班

星期四
17:30~18:20


先前媽咪有帶麻吉到學校去玩飛盤, 雖然這小妮子還滿喜歡的, 但.. 對於丟飛盤要運用到的技巧和方法, 小妮子似乎還不太會.. 剛好這個學校有這樣的課程, 想好動的麻吉應該可以適應的不錯...

果然, 和麻吉告知後.. 小妮子就超級期待, 剛到新環境時難免有些緊張... 但有經驗的櫃台老師會讓試上的小朋友胸前都貼上自己的名字, 好讓老師可以輕鬆知道新同學的名字..

這次試上的小朋友有三位, 除了右邊的麻吉, 左邊二位藍衣和白衣的小男生也是! 原本一開始麻吉有點怕, 但媽咪和她說.. 胸前有貼貼紙的小朋友都是和妳一樣第一次來的唷!! 不用怕... 小妮子才稍放下心走過去上課..

一開始老師先和小朋友認識, 順便也稍讓小朋友放掉一些緊張的心情 (哈~ 不過感覺好像只有麻吉比較緊繃耶!! ^^"")
20100304-繩子(與小朋友打關係)~02.jpg

比較特別的是.. 第一次上課就遇到一個特別的學童 (最左邊藍衣服那位), 他似乎生病了, 整堂課沒有辦法好好靜下來聽老師的動作上課, 將近1小時的課程就這樣一直說話﹑一直跑個不行... 一開始家長擔心的跑進來, 老師還想說可以控制住的請家長不要擔心, 但後面真的有些影響到其他小朋友了.. 變得老師要一直抓著這個小朋友才能讓其他孩子繼續活動﹒

所以, 一開始老師在自我介紹時, 這小朋友一直跑一直跑.. 老師就順勢請小朋友也跟著跑教室... 還在緊繃的麻吉雖然有跟著跑, 但可能是太認真了.. 還跑到去撞牆, 嚇了老師一跳!!



接下來開始拉筋活動, 媽咪沒想到麻吉的拉筋動作還滿漂亮﹑標準的耶!! 拉起筋來有模有樣, 讚!
20100304-繩子(拉筋)~05.jpg

20100304-繩子(拉筋)~07.jpg

20100304-繩子(拉筋)~06.jpg

接下來, 訓練反應力及專注力.. 讓小朋友來回跑, 但不是胡亂衝.. 得在運動的同時, 集中注意力聽老師的指令!! 這個部份媽咪也滿喜歡的, 因為好動的麻吉在這方面似乎會有些衝動, 還好一次二次後, 慢慢可以抓到老師的要求囉!!



這次課程的主題來囉!! 「繩子」雖然不是麻吉還沒上課前想要的 "足球", 但因為對她來說還是個新嘗試和新挑戰, 小妮子還是玩的很認真﹑很開心唷!!

1) 第一關 - 直線單腳跳躍 別以為這個動作很簡單唷!! 同班的幾個小朋友中, 還只有1~2個可以標準完整的做出來, 而且.. 還不是每一次唷!!



2) 第二關 - 左右雙腳跳躍
 這個動作3~4回下來, 似乎沒有小朋友可以成功完成勒!!
  

3) 第三關 - 開合協調跳躍 一開始老師是讓小朋友自由發揮, 看到繩子圖形後可以想到的動作, 後來才請小朋友開合跳躍.. 一樣, 對小朋友來說, 跳到第3格後大都會亂掉!!
20100304-繩子~09.jpg 
這關沒有錄到是因為這個藍色衣服的小朋友老師已經開始控制不住, 也明顯發現容易影響其他小朋友的活動, 在一陣亂中.. 媽咪也忘了要錄下來了!!


4) 第四關 - 綜  合  跳   躍 老師把牆上軟墊拿下來, 在軟墊前拉上有高度的繩子讓小朋友跳躍! 有媽咪自告自奮勇想要幫忙拉繩子, 但老師說這還是有點學問的, 後來媽咪觀察, 老師應該是想要依小朋友跳躍程度增加高度唷!!

在課程結束前, 老師配合故事又在其中加入了團體合作的運動, 一開始只是要二個小朋友個拉一邊, 後來再慢慢請孩子加入拔河, 小朋友每個真的都很努力, 用力到手都痛了呢!! 所以老師在請小朋友休息的同時, 配合故事結尾.. 奇怪, 為什麼二邊小朋友都沒有用力拉, 繩子卻會動呢?? 在收繩子的最後說.. 原來, 這條繩子是條會咬人的蛇啦~~ (老師拿著繩子追著小朋友跑)
20100304-繩子(故事中玩遊戲)~12.jpg    

課程結束後, 麻吉臉上的表情放鬆不少, 在前半段幾乎都是咬著下唇在運動的緊繃感好些... 而且也說很好玩﹑下次還要再來!!  

整堂課下來, 媽咪也滿喜歡這種類型的課程.. 雖然看起來好像都在玩﹑運動, 但... 不到4足歲的孩子, 你要她認真學東西上課, 大概專注力也不會好到哪去?? 在這次的課程中, 媽咪發現.. 其實小朋友的肢體協調真的沒有想像中好, 能透過這樣的課程訓練手腳肌肉平衡協調和運動時的專注力, 相信一定對未來任何的其他學習上是更有益處的吧!!

麻吉運動完身體放鬆後很開心, 加上媽咪也順利完成了這次的任務, 也感染小妮子的好心情... 母女倆在車上邊聊天著回家, 因為竹北縣政府附近不太好停車, 如果每次去都要停車費的話, 也是一筆小花費, 媽咪和麻吉說陪她上3次課之後就讓她自己來上課, 小妮子竟然答應耶!! 棒~ 不曉得到時是不是真的敢呢!!

另一個小任務是媽咪希望在晚上7點前可以回到家, 這樣阿公阿婆還有時間可以去散步, 昨天.. 7:10前到家.. 算達成囉!! 只是.. 開心的心情因為阿婆的話, 讓媽咪變得有些不好.. 因為昨天心如姐姐他們也去學習課程了.. 回來後好像有表演給阿婆看吧!! 結果阿婆看到麻吉的第一句話就是要麻吉表演今天的課程內容, 話裡又說之前學的都忘光光, 現在都不會了..

媽咪聽了真的很不喜歡, 小孩子這個時期學的東西.. 大部份應該都是在打基礎, 如果上課的氛圍能讓孩子們覺得愉快﹑開心, 那才是最重要的! 從麻吉開始上課到現在, 學習了三種不同類型的課程, 媽咪在回的路上也有問她: 跳舞﹑畫畫和這個運動, 妳最喜歡哪一個??

小妮子說是運動﹑再來是畫畫.. 所以, 其實小朋友都還記得那種感覺, 但如果大人硬要小朋友去記得課程中的動作和步驟, 原本開心的學習過程反而變得痛苦, 讓她討厭 "學習" 這種東西嚕!! 唉~ 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