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433

上週末點心內容是 -- 蛋糕捲!! 會想要做這個點心除了想試用新買的美美包裝紙之外, 媽咪在2/24開封製作北海道鮮奶吐司的鮮奶油, 也已經快不行啦.. 要一次把剩下的量全部做完才可以啦!!

這罐鮮奶油開封後整整在媽咪冰箱冰了快2個月耶~ 有沒有很厲害!! 會這樣的保存方法是起源於DIY果醬之後~ 因為開封後的鮮奶油最容易壞掉的地方就是在於開口, 怎麼保存﹑怎麼小心.. 每次都是從那裡先開始壞!! 所以, 之後鮮奶油開封後, 就會把剩下的量裝在已經消毒殺菌過的玻璃瓶裡.. 然後把量裝到滿.. 最後用保鮮模蓋住瓶口, 再蓋上蓋子.. 倒扣放在冰箱最神面.. 很神奇唷.. 真的可以再保存1個月以上呢...

好啦!! 說完鮮奶油接下來就開始黃金蛋糕捲的配方吧!!

千葉黃金蛋糕捲: 35cm*23cm烤盤一個

1. 蛋黃4個, 全蛋1個, 鮮奶55g, 奶油55g, 低粉60g, 蘭姆酒5cc, 香草醬少許
2. 蛋白4個, 細砂糖80g

  ◎Dr.goods 下層
  ※ 作法參照娟妃-千葉黃金蛋糕捲配方~

煮鮮奶+奶油.. 黃金蛋糕中其實最討厭這個動作 , 哈.. 要香橙戚風就不用這樣煮.. 麻煩!! 不過上個月和朋友一起團購的 "伊思妮無鹽發酵奶油"拿到手後, 當然要搭配蛋糕來試用一下囉!! 團購價和安佳奶油每克換算下來的價格差不多, 有夠讚的.. 這樣鐵定要用好一點的奶油的啊!!

P1130426

混合好的蛋黃糊.. 加點萊姆酒和香草醬!! 哇~媽咪還真不知道這香草醬這麼好用, 讓整個蛋糕的香氣一下子提升好多唷...

P1130428

打蛋白.. 8分發!! 有點倒勾型即可!!

P1130429

麵糊倒進去後, 放入烤箱以180/150 下層烤15分鐘就好囉.. 太easy啦!!

P1130431

算好了一條蛋糕捲不會花掉太多時間, 所以下班回家時就先打鮮奶油... 試作一份, 200g鮮奶油, 20g細砂糖, 少許萊姆酒.. 鋼盆下面再放個加冰水的大鋼盆... 慢速打5~8分鐘就OK囉!!

烤好等蛋糕冷卻.. 跑去和阿公阿婆聊天, 約8點才開始捲蛋糕.. 其實覺得捲得沒有很好, 還好放入冰箱定型後.. 還滿漂亮的!!

P1130453

才冰了半小時, 約8點半多小朋友都下來時.. 就拿出來給他們吃.. 家裡小希希一口氣吃掉三塊﹑威廉和諭哥哥也是連吃二塊... 一條蛋糕捲才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就被掃得差不多... 剩下這短短的一小條!! 好的奶油配上畫龍點晴的香草醬.. 真的很有加分的效果... 阿公阿婆連說了幾次..好香唷!!

P1130437

嘻.. 嘻.. 還好有剩~ 快接片裝入美美的包裝紙中~~ 有沒有很漂亮, 很像外面賣的蛋糕捲厚!! 點心經過包裝後的更迷人... 哇, 隨便放在冰箱都好看.. 捨不得吃了啦!!

P1130442

一條蛋糕捲不到10分鐘就被掃得差不多.. 隔天當然繼續加碼啦!! 現在手順後, 從材料準備到完成.. 差不多就15分鐘內可以搞定, 所以.. 星期六早上決定一次烤2條... 第一條原味烤完應該第二條的麵糊也完成, 不用再預熱就可以接著烤了.. 方便啊!!

昨天的鮮奶油下得不夠厚, 發現威廉很愛吃蛋糕上的鮮奶油.. 所以, 星期六早上的巧克力口味... 鮮奶油就給他下得很厚啦!!

P1130451

原味的蛋糕捲帶回竹北.. 也是沒多久就被分光光, 阿嬤還說.. 于凱舅舅都沒吃到!! 好可惜唷... 姑爺也說.. 可以去開店了啦!! 其實應該是你們太久沒吃到這樣有鮮奶油的蛋糕捲, 加上冰過後的蛋糕真的有比較好吃.. 才會這樣稱讚偶啦!!

星期日晚上再包裝還沒吃完的巧克力蛋糕捲.. 有美厚!! 巧克力配上厚厚的鮮奶油, 包裝起來.. 真的超級好看的!! 而且包好一個一個, 要吃的時候也很方便, 不用再從冰箱拿出來切片拿在手上吃.. 手又會沾到鮮奶油的... 真的是超加分的包裝方式啦!! 後面黏上之前去烘焙展買的 "易撕貼膠帶", 在這裡超好用﹑方便的!! 謝謝Kelly那時一直"強力" 推薦媽咪一定要買一組回去!! 哈.. 以後.. 蛋糕捲都要這樣包起來.. 

P1130477


巧克力口味一直是我們家寶貝愛吃的, 星期五晚上做原味時.. 就吵著要吃巧克力口味的嚕... 想不到, 包裝起來, 巧克力的感覺更美呢!!

P1130480

原味加巧克力蛋糕捲... 隨便擺﹑隨便放都好看!! 爸比今天早上出門前, 從冰箱各拿一種口味帶了就走, 整個就是方便啦!! 實在是太愛這包裝紙 + 膠帶 + 蛋糕捲三合一的組合啦!! 而且要送人也很大方美麗, 不用買會佔空間的蛋糕捲盒子囉!!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