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478

雖然阿公阿婆表示.. "牛奶吐司" 已經很合他們的味口, 加上不用添加蛋的配方.. 讓媽咪覺得這款吐司真的也超方便又有口感!! 但連續玩了2~3週後, 還是會想要來點變化...

娟妃的「北海道鮮奶吐司」是媽咪最喜歡的吐司之一, 這款不但深受阿公阿婆喜愛.. 連諭哥哥也愛到不行, 常常一次就是至少2片量.. 所以, 媽咪做這款吐司應該已經超過10次以上了吧!!

這款吐司使用的是100%中種配方, 因為中種的最佳使用比率應該會是在70%~90%左右, 所以娟妃的配方中才會加入大量的蛋白來提高吐司的彈性!! 不過媽咪這次想要嘗試的是... 4條吐司量的鮮奶吐司~所以~ 蛋白的量勢必會使用不少... 但這多出來的蛋黃, 就會變成一個大問題!!

現在製作點心, 盡可能不要浪費食材.. 希望材料都可以在短時間使用完~ 減少成本的支出!! 所以.. 媽咪我就把100%北海道鮮奶吐司的配方, 修改成90%... 這樣, 主麵團所使用的蛋白, 就可以變更為全蛋啦!! 246.jpg

呀呼~媽咪對這款吐司的要求還滿高的, 畢竟都做了這麼多次了.. 現在又有了攪拌缸... 像這樣薄透度的麵團薄膜, 是一定要的啦!!


P1120477

士邦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啊... 四條吐司的量還是可以打出這麼透的薄膜, 重點... 使用中種好處... 攪拌時間不用太多, 不到幾分鐘的2速攪打就完成照片中驚人的透薄度呢...

哈哈.. 新成品出爐啦!! 雖然媽咪的最高記錄是一次出爐5條吐司, 但這次是第一次使用Dr. 來烤 "4條量" 的吐司.. 哎呀呀~ 果然啊!! 用2條吐司的烤溫和時間去烤... 媽咪的新波紋12兩吐司... 整個上色不佳啦!!

還好.. 26兩波紋吐司還沒出爐, 趕快給它多烤個10分鐘.. 顏色就正常多了...


P1120482

啦!! 沒看錯.. 媽咪又在這次烘焙中.. 增加了新模具... 就是上面看的波紋12兩和26兩吐司模啦!! 其實本來是想買之前2手的24兩吐司模的蓋子, 但市面上好像都找不到單賣24兩的蓋子.. 要不就單賣的價格太高!! 和直接再買一組的價錢竟然差不到哪裡去!! ㄟ.. 都已經有二個24兩模了.. 實在不太想再買一組!!

剛好前一段時間我們家麻吉很愛吃三明治, 媽咪查詢到... 做三明治的吐司, 使用26兩的面積會比一般的面積好很多... 哈!! 不如就買個波紋的玩玩試試吧!!


三能波紋26兩的吐司已經停產了.. 媽咪我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 單單只買一個吐司模又有點可惜.. 12兩的波紋價格也不高, 媽咪就一次把二種波紋都敗回來啦!!

不過下回放麵團的順序可能要換一下, 先放26兩的麵團再放12兩的, 不然.. 這邊角好像有點太過頭了啦!! 話說這26兩的波紋吐司模實在太得人心了!! 怎麼會美成這樣... 橫面的高度好像沒差... 對吧!!

P1120488

來看看直面.. 有沒有.. 有沒有.. 哈哈.. 整個12兩吐司模烤出來的吐司雖然有波紋, 但就是遜掉超多的啦!! 厚.. 真的.. 怎麼這麼好看又大氣的吐司啦!!


P1120486

愛死這款26兩波紋吐司了啦!! 切出來的成品放在吐司袋裡, 整個就超級加分... 哦~ 好喜歡﹑好想再買一組唷!!

P1120478

當然啦!! 這26兩切出來的吐司銷路也明顯比12兩的好.. 沒辦法.. 太上相了啦!! 還是這種白吐司類的最吸引大家的口味!! 兩條在家裡﹑兩條帶回去娘家.. 很久沒吃到手工吐司的大家超捧場, 回湖口家之前就只剩下不到半條... 家裡的也是.. 小白12兩吐司已經不見了.. 另一條.. 阿婆說她捨不得吃那條26兩切片的吐司啦!!  253.jpg

雖然第一次使用Dr. 烤四條吐司有點小失敗, 但卻讓媽咪愛上了這樣一次攪打四條... 烤四條吐司的成品FU... 相信下一次再製作, 應該就可以烤出完美的鮮奶吐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吐司 薄膜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