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喂.. . 不會吧!! 記得9月底才搬了台新的攪拌機(點我).. 這位媽咪不會又緊接著又去扛了台新的烤箱了吧!!

答案:N-O~NO!!

這台是今年4月中才購入的二手貨啦!! 使用次數5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因為使用率太低了... 就讓媽咪低價收購啦!! 要不是烤箱內部的均勻版有幾個烤過的污漬, 還真的像新的一樣呢!! 哈哈.. 有沒有給他很新.. 很讚唷!! 真的是挖到寶了!!

前天從竹北阿太家搬回來, 昨天就迫不及待把烤箱定位... 馬上就來試烤一下!!



試用結果果然比原來那台大同"保溫", 不過Dr. goods 170度~200度是一個region, 而媽咪最常用的溫度剛好介於這個中間, 180度和190度的溫度不太好拿捏... 上下火都有同樣的問題!! 另外, 時間刻度也一樣....只有20﹑40和60度, 媽咪要的溫度大多在50度左右... 有點小可惜!! 可能要找時間再另外測個時間記號了....

二條土司測試後的晚上... 諭哥哥從新家回來第一件事竟然是跑進來和媽咪說: "今天我生日耶!!" 哈.. 其實下午在外面玩了一下午後, 媽咪已經有點想休息了啦!! 不過.. 即然爸比說要進來幫忙媽咪, 當然... 也就盛情難卻馬上動手做一個啦!! 現在烘焙的基本工具已經滿齊的嚕~ 做個最簡單的戚風其實不是難事, 而且我們家爸比對戚風的基本步驟和材料都很了解, 可說是最佳的得力助手啊..
P1090825.jpg


快7點多才開始準備, 不到8點半就烤好啦!! 有沒有很快啊.. 攪拌機真的是太好用了啦!! 爸比在下蛋黃料的同時, 媽咪就要開始熱烤箱+打蛋白... 不到3分鐘, 直挺挺的蛋白霜就好啦!! 真是讚到爆啦!!

阿婆昨個出門回來, 看到已經定位好的烤箱和正在烤的蛋糕... 有問了一下烤箱的耗電量!! 別擔心.. 之前不是有PO過一篇烤箱電費的說明了嗎??
(點我).. 就算這台比大同1300W多個200W, 耗電費用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以每次烤土司約35min~40min的時間+預熱時間抓1小時來看...

1.5×3÷60=0.075元/分
0.075×60=4.5元/小時


  分 類  每 度 電 費 
 110度以下:
2.01
 111~330 :
3.02
 331~500 :
4.05
 501~700 :
4.51
 701度以上: 
5.10


就算抓每度電4.05元的算法去算, 1個小時最多也只有6元電費而已.. 加上現在媽咪一週最多也只烤個1~2次!! 和原來媽咪每月使用到的電費比, 也只多個養樂多的錢而已.. 總電費不會超過一個便當錢的費用啦!! 看到孩子們開心天真的笑容... 還會去計較這連一個外面便當都買不到的 "烤箱電費" 嗎??


有沒有.. 蛋糕雖然沒有很美, 但諭哥哥還是很開心的切蛋糕.. 蛋糕很Q彈唷~ 用一般生日蛋糕的刀子還一度切不下去呢!!


我們家威廉也好期待.. 雖然不是他的生日, 但看到媽咪在準備諭哥哥的蛋糕時, 就已經把蛋糕刀子給準備好了...


麻吉也是.. 媽咪從廚房把蛋糕拿出來時, 這小妞竟然還說 "媽咪.. 今天我生日.." 哈!! 可見小朋友們是多麼自然﹑單純﹑又沒心機的可愛寶貝啊...


爸比在分蛋糕時, 這小子把切小塊的都分給別人... 看到爸比切最大塊的那塊, 竟然就私吞下來.. 有夠寶的!! 後來小希希吃完還想再吃時.. 這小子竟然會不想分給他勒.. 哈哈...


鏘鏘.. 新鮮現貨-戚風蛋糕~ 7點製作.. 9點分享後全部掃光!! 你們真的是太可愛﹑太給面子了啦!! Dr. goods 烤箱試用成果, 還算不錯唷!!


就烤溫比媽咪心裡預期的高了一些, 所以中午的土司和晚上的蛋糕.. 都可以比食譜上預設的溫度再低一些
些些, 這台的烤溫算是滿不錯的唷!! 底火的設定應該也可以再低一點點點就好.. 不過這溫度烤出來的蛋糕, 雖然顏色深了一些些... 但還真的香勒.. 讚!! 是台CP值滿高的烤箱唷!! 至於烤箱刻度及溫度的適應, 相信多幾次記錄和實作... 慢慢會抓到那個感覺的~ YA!!

最後感謝爸比.. 一直以來, 都是這麼支持著媽咪~ 也謝謝娘家的家人, 同樣感謝你們... 全心全意的支持和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