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133.jpg

夏季這個時候, 南瓜正盛產.. Carol網站上很應景的也出了這道食譜-全麥南瓜蔓越莓吐司! 光看到照片就覺得成品作出來的顏色一定很美... 上週請阿婆事先蒸好南瓜準備試試嚕!!

作法幾乎和Carol的一樣, 只是家裡的南瓜水份似乎比較低.. 媽咪中間有加了少許的牛奶... 大概是這道食譜的含水量比較低﹑搭配上全麥麵粉, 連整型的方式都和一般不同...
P1080127.jpg

應該是有它的目的在.. 看看南瓜土司的成品組織, 就和一般捲法的感覺有差..
P1080138.jpg

這是另一條麻吉點的.. 小妮子似乎很喜歡吃奶酥口味的, 不過這次媽咪的奶油放太多了.. 奶酥烤好仍有些溼!!
P1080130.jpg

使用的食譜和上次一樣是小本家的-鮮奶吐司, 這款土司和媽咪之前做的北海道鮮奶吐司比起來.. 充其量也只能說是條白土司啦!! 但.. 因為最後發酵時間比較短一些, 所以媽咪也捨棄最簡單單純的金牌土司... 而採用這款食譜基本白土司配方!!
P1080129.jpg

這幾週全麥﹑鮮奶﹑白吐司.. 等等的連續嘗試下來, 媽咪才發現.. 原來, 有加入蛋的麵團最後發酵時間都可以比沒有加的來得短!! 像這款全麥南瓜吐司.. 明明是先整型﹑先入模的, 但發酵了1小時後... 湯種吐司就是發得比它還好﹑還快... 最後先入烤箱的也是湯種吐司!! 小南瓜延後20分鐘才烤.. 成品還是比湯種的還低...

不過這款全麥南瓜的色澤和口感.. 媽咪覺得還不錯!!
P1080128.jpg

入袋後質感更佳..
P1080133.jpg

但就如上述說的.. 這款土司沒有加蛋﹑又加入了全麥麵粉, 整體的口感略乾﹑粗糙.... 這種感覺讓媽咪想起了之前也有做過一次Carol的100% 全麥土司... 這類的吐司, 就是要慢嚼才能吃出吐司本身的香味... 說實在的, 這幾週都是像湯種這類 "超軟綿" 的吐司吃下來, 已經有點膩了說.. 所以奶酥那條成品, 媽咪一口都沒吃勒!!

在寫格子的同時, 媽咪想念的.. 竟然是這款吐司越吃越有咬感﹑越吃越香的fu嚕~ 這吐司啊.. 第一口吃的口感媽咪也不太愛.. 直覺.. "好乾"~ 但慢嚼到吐司剩下1/3時又會越吃越香﹑越吃越好吃的感覺.. 通常, 吃到最後一口時會有點意猶未盡, 想再來一片的慾望.. 哈!! 不過媽咪自己知道, 像這樣的吐司, 第二片偶可能會吃不完...
P1080138.jpg

好笑的是... 帶回去阿太家的那條吐司, 原本媽咪也是想差不多一個人吃1~2片OK, 沒想到麻吉的姑爺竟然可以一口氣把剩下的4片全部吃光光, 而且還說很喜歡這樣天然﹑單純的口感... 哈, 這種吐司對於平常吃東西習慣就慢食﹑or 常吃五穀雜糧類的人接受度似乎比較高... 像吃素的姑爺﹑阿太家的叔婆﹑亦或是爸比... 至於媽咪嘛.. 希望未來也可以漸漸愛上這種 "粗食" 的口感, 畢竟.. 這樣高纖粗食的飲食習慣, 對我們的身體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