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75.jpg

某天在網路上看到有賣二手的24兩土司模, 便和賣家訂了一個~ 之後又陸續訂了一些烘焙的小工具... 因為部份的商品沒有貨, 等到6月底終於貨品都齊了後, 媽咪失心瘋又再追加一個.. 而且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烤箱到底放得下嗎??

終於.. 商品在上週到貨了!! 媽咪拆看商品都OK, 正好奇這24兩的土司模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放二條在烤箱裡... 誰知... ^%$#@$ 差點沒傻眼.. 也未免太... 髒了吧!! 雖然內部如賣家說的... 防沾烤模沒有掉漆, 可以正常烘烤沒問題.. 但... 喔~ 這樣的外觀.. 媽咪真的沒辦法工作烘培啊... 買二手商品真的要好好考慮清楚才可以, 別想說便宜就下手... 否則真的很容易等到拿到東西時... 整個大傻眼啊!!

於是週五晚上, 把二條土司模拿出來狠狠﹑超級用力的刷洗!! 之前買12兩土司模時, 店家有說土司模可以清洗, 但不能泡水.. 所以, 這24兩的模子即使外殼髒到不行, 媽咪也不敢泡水洗.. 只能苦命的噴各式各樣.. 有可能可以清除像鍋底那種陳年黑垢的清潔劑... 就這樣.. 媽咪在水槽邊這樣刷刷洗洗.. 彎著腰.. 至少有一個小時半以上, 才將這二個土司模的外觀整個大改觀!!

刷到一半心情正不太美麗時, 爸比竟然回家了!! 好開心唷!! 原本以為接下來連續六個週五晚上+週六, 爸比都沒辦法回家(因為要上課), 這個意外真的讓媽咪超開心的~ 然後, 看到這可怕黑垢的爸比, 也心疼起來.. 直呼 為什麼要買二手, 直接買新的不就好了!! 後來聽到媽咪說一個至少要400元以上, 才又沉默下來... 哈!! 果然是節省的爸比...

很可惜.. 沒有拍到清洗前和清洗後的照片, 那黑垢厚度之可觀... 媽咪超級努力後之成品... 真的要給自己超大力拍手不行!! 呼~總算... 有像個烘焙用的工具了!! 好開心.. 用超便宜的價格就買到二個二手的24兩土司模... 而且, 媽咪的烤箱竟然剛好放得下這二條.. 超級感動的! 69.gif 這也讓媽咪又更愛目前這台便宜的烤箱了!!

週五那天晚上先打好1KG的麵團, 準備應付週六的二條24兩土司.. 而且, 改變了整型程序.. 這個也是先前在網路搜尋時看到的!! 第一次桿整時五個完成後, 再接著第二次捲好入模...
P1070860.jpg

果然這樣的方式很讚唷!! 麵團發酵時的大小會比較一致...
P1070865.jpg

這次土司的口味仍然是以簡單﹑大眾化的為主!! 上週做的奶酥土司二條都送人, 自己沒吃到.. 所以, 有一條是奶酥的﹑另一條則是湯種白土司囉!! 使用的土司材料有換.. 因為金牌土司的澎度不夠, 常讓媽咪對成品有些失望.. 使用湯種+低溫發酵法製作, 土司很軟綿唷~
P1070861.jpg

參考小本家的湯種鮮奶土司, 材料大致如下:
湯種:熱水50g + 高粉50g
麵團:高粉500g, 全蛋2顆, 鮮奶200~220g, 砂糖60g, 鹽6g, 酵母6g, 湯種全部

以180度烤40分鐘(還有用計時器唷!! 80.gif), 這樣可以很清楚的控制溫度和時間.. 結果: 下回烘烤可以再多個10度 or 多烤10分鐘, 因為土司外皮顏色還有些白... 烘烤約20~25分時, 要加錫箔紙... 表面才不會烤過度@@

五連峰的土司出爐囉~ 真的好可愛.. 好漂亮唷!! 媽咪超愛的...
P1070873.jpg

另一條15分鐘後也出爐了!!
P1070871.jpg

真是太愛這樣的感覺了!! 不但節省時間﹑節省電費.. 而且一次就可以從2條變成4條.. 超棒的啦!! 整齊的五連峰土司... 越看越討喜, 都捨不得切了呢... 好讚!!  
P1070875.jpg



出爐後的土司要馬上用電扇吹涼~ 媽咪發現土司剛出爐, 因為過熱.. 很容易讓原本很高的土司變矮!! 前幾次就曾經因為太高站不住, 一條凹進去變成有腰身的土司﹑另一條怕同樣狀況橫放.. 結果, 土司也瘦身寛度變小了...昏!! 下一次試著用電扇吹過後, 效果不錯.. 當然, 這五連峰的可愛土司.. 也一定要涼一下啦!!
P1070874.jpg

切片啦!! 湯種白土司.. 是不是組織很漂亮呢?? 週六出爐的土司放到週二早上吃, 還是很軟綿唷!! 這是媽咪週一先留下來的二片, 一天一片當早餐啦!!
P1070891.jpg

奶酥的也很讚唷!! 奶酥+葡萄乾的份量和比例剛剛好... 雖然二份土司的材料都一樣, 媽咪也沒刻意將奶酥那份的糖量減少... 但是每個人吃過後都說不會太甜, 味道剛好... 奶酥的香味也很足, 一樣一個字.. 讚!!
P1070881.jpg

哈!! 一次就可以帶二條回阿太家, 不怕大家吃不夠啦!! 家裡也是.. 平常二條總是出爐就不見一半, 還沒吃到感覺就沒了.. 這樣感覺好滿足唷!! 圓圓表情-041.gif 開心極了!!
P1070885.jpg

有了24兩的土司模, 真的是棒呆了!! 媽咪早上起床不到10點就把全部的東西用好..
氣溫都還沒飆起來就可以開始等發酵﹑等烘烤了!!  已經比較不會想買烤箱的媽咪, 現在又開始肖想來個攪拌缸了!! 因為麵包機一次最多只敢打500~600g的麵團, 夏天連續打二次後, 另一份500g的通常打到一半就會過熱說...

媽咪這回一次帶二種口味的土司回娘家後, 貼心的阿太也會慰問媽咪.. 擔心媽咪要顧小孩又要做這個會太累, 還希望媽咪偶爾假日可以停一下!! 之後還假藉名義說要到娘家後面的艾佳買東西, 媽咪拿了一些... 最後搶著要付錢才知道阿太別有用心~ 而且阿太的東西裡竟然還有土司袋.. 真感動!! 她大概是覺得每次裝過來的土司都是花錢買的吧!! 過程中也有看到K牌的攪拌缸... 回家後, 阿太竟然還跟媽咪說她想出錢讓媽咪買一台... 嗚~ 會不會對媽咪太好了!! 媽咪的阿嬤.... 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長輩﹑還有媽咪的阿太... 也是媽咪心中最愛.. 最愛的老人家... 你們對我好的心... 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子一樣備受疼愛..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