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75.jpg

這個週末配合兒子威廉的生日, 媽咪親自做了一個小小六吋的巧克力慕斯蛋糕給寶貝!! 參考食譜同樣來自Carol-巧克力蛋糕的!! 她的蛋糕送給最親愛的枕邊人, 我的送給可愛的小小情人... ^^!! Carol 的網站真的很棒勒!!

其實上個週末真的很忙, 原本五天的上班天因為週一請假陪小朋友去互外旅遊, 回來後又忙著5/26要上台發表的PPT.. 整個就是累到不行!! 好不容易到週四有個段落後, 才上去找適合的食譜!!

剛好二個小朋友都滿愛巧克力類的東西, 媽咪又剩下一些些之前做波士頓派沒用完的鮮奶油... 利用週五下班後回竹北買材料, 順便幫車子自助加油!! 哈~ 自助加油每公升可以省下0.8元呢~ 不無小補...

鏘鏘~ 六吋小巧克力戚風!! 喔~ 這材料用到的低粉真的好少, 只有少少的40g... 讓人一度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而且放入六吋烤模... 甚至不到一半的麵糊!! 讓人很緊張勒!!
P1070220.jpg

Carol的作法說要切四片, 不過還是初學者的媽咪... 不太敢嘗試, 加上六吋烤模的空間似乎還足夠, 所以決定切三片就好!!
P1070222.jpg

哈哈.. 這次的切功真的進步好多唷!! 切得有夠平整的!! 忍不住都給他多拍幾張~~
P1070223.jpg

來看看第二片也切得不錯唷!! 剩下最上面那片... 把正在樓上看電視的小壽星叫下來, 一下子就給他吃光啦!! 圓圓表情-040.gif
P1070226.jpg

塗上巧克力慕斯.. 這顏色和Carol不一樣的原因是... 媽咪偶的鮮奶油扣除後來要加熱的40g量之後, 只剩下250g嚕!! 然後... 又忘記要把巧克力磚的量減少一些, 結果顏色就變比較深啦!!  不過能剛剛好把鮮奶油全部用完的感覺真好, 記得以前.. 媽咪買的鮮奶油.. 從來沒有一次用完, 放到壞到... 事後算成本, 真的一點都不划算說...
P1070227.jpg

第二片放進去之後, 慕斯量還是沒辦法蓋滿整個六吋烤模... 而且媽咪也覺得量已經滿多了!! 不打算再加嚕!!
P1070229.jpg

隔天早上載著小朋友到市場買水果放上去... 是小壽星很喜歡吃的奇異果!! 搭配上週末小朋友郊遊沒吃完的草莓棒裝飾... 當天晚上切蛋糕阿婆吃時, 說吃完蛋糕再吃奇異果.. 真的酸到爆!! 哈哈.. 媽咪我怎麼沒想到這樣配.. 真的會把水果變得更酸, 而且還是本來就有酸度的奇異果勒!!  

整型整好囉!! 表面好平整... 旁邊也很漂亮!! 不過因為買的是小塊的巧克力磚, 用到後面只剩下一小小塊的巧克力, 刮不出Carol的那種長度和感覺.. 就大概黏一下碎巧克力片嚕!! 
P1070275.jpg

YA!! 祝我們家威廉4歲生日快樂!! ^^
P1070278.jpg

週五下班媽咪說要做生日蛋糕給威廉時, 麻吉姐姐還小吃味的說:「要是我的生日在5月就好~」聽在媽咪耳裡, 真是心疼又開心... 小朋友還是很期待媽咪親手﹑又親自為他們準備的東西呢~

因為顏色太相近, 切開時.. 蛋糕vs.慕斯.. 傻傻分不清楚!! (LOL) 有別於一般鮮奶油打出來的奶油, 這款冰過之後吃, 爸比說有像 "堤拉米蘇" 的口感呢!!
P1070282.jpg

嘻嘻~ 做這款蛋糕時, 媽咪剛好... MC來!! 所以.. 切蛋糕後也大口放心的享用這DIY的 〝黑森林苦甜巧克力慕斯蛋糕〞!! 好吃!! 比起一般蛋糕裡那白白綿綿的奶油口感, 媽咪更愛這種有點嚼感的感覺... 好吃!!
P1070285.jpg

我們家麻吉一個人連吃三片, 爸比吃了二片!! 阿公阿婆和媽咪各一片﹑小威廉一片沒吃完~ 哈~大概這種苦甜的口感沒有很合小小孩的味道!! 阿公阿婆也沒有很愛, 原因應該和威廉差不多... ^^ 不過爸比﹑麻吉和我倒滿喜歡的!! 這個慕斯退冰後一陣子就會變得和一般奶油差不多的綿度... 所以, 還是要剛從冰箱拿出來冰冰吃比較好吃!!

六吋的蛋糕真的很剛好, 一家四口 + 阿公阿婆, 剛好還剩一些些... 如果像以往在麵包店買, 像這樣成本比較高的黑森林... 大概也要五百元以上吧!! 這回~ 媽咪只花了巧克力磚100元和簡易擠花袋的錢.. 成本不到200元唷!! 好讚!! :-))

呼~連續幾週都很努力在做各式各樣的麵包﹑蛋糕﹑土司!! 還真的有點累了... 原本這週末除了蛋糕之外, 沒打算再進一步動手, 但上週做的貝果同事在FB宣傳不錯吃之後..  答應要做一份給他們吃看看!! 又想到... 冰箱的巧克力粉得先用完, 因為再不用完.. 停一陣子後, 東西可能又放到壞掉嚕!!  所以.. 就加碼這款巧克力蛋糕土司啦!!

星期天動手烘焙時, 阿婆看到又是黑黑的巧克力.. 直呼不要再做這種黑黑的東西!! 她好像覺得.. 吃黑的.. 皮膚就會比較黑似的!! 哈~ 巧克力粉已經剩得不多了.. 接下來應該不太會再看到這類 "黑黑的東西" 出現了啦!! 
P1070288.jpg

這個週末.. 整個烘焙的腳步慢了下來, 接下來.. 如果不想停掉這種感覺, 週末簡單來個小小烘焙1~2樣似乎也不錯!! 腳步緩了...  到食品材料店就不會每次出來至少都要飛掉好幾張鈔票, 在選材料時.. 會考量持續性﹑和自己的持久性!! 這二個週末, 進去出來都不會花掉太多錢.. 最多就100出頭之類的, 感覺也滿優的耶!! !! 短時間.. 不玩大集合的多樣烘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