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961.jpg

還滿喜歡這類台中一日遊的行程, 通常這樣的活動.. 我們一定會前晚就先坐高鐵下去找爸比, 爸比那有免費的住宿..^_^.. 省下2千多塊錢的飯店錢耶!! 以前爸比還沒到台中工作時, 到中南部的旅遊行程.. 媽咪其實也有想要安排中繼站的打算, 但總覺得不管是下午or晚上到中部.. 只是睡一晚就花掉1~2張千元大鈔有點浪費, 所以... 大部份的行程還是決定一大早出發這樣玩~

冬天啊.. 大家都6~7點就要起床準備出門, 我們一家子就給他睡得飽飽的才起床.. 哈!! 果然越近的越慢.. 大伙都已經租好車出發一陣子了, 我們才到啦!!

這家心星茶坊地理位置媽咪覺得沒有很好找, 但這是我們部門主辦人朋友介紹的.. 實際接觸後, 雖然感覺部份東西好像缺少了一點系統性, 但老闆本人超親切﹑和氣的!! 我想.. 這就是為什麼會這樣一個介紹一個來的原因吧!!

P1100926.jpg

媽咪這次騎鐵馬有點小偷懶, 租的是半自動的電動腳踏車... 有了上回和家人一起出來的經驗(點我), 通常親子腳踏車都不是很好騎.. 加上小朋友的體重已經不像以前.. 還是選這種可以自己騎﹑累了可以電動的好了....

滿幸運的~ 上回走后豐鐵馬道路線, 這次安排的剛好是我們還未走過的東豐路線... 來到的第一站就是這個0蛋月台, 有二節的火車車箱唷~ 

P1100929.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 因為.. 我們家的小威廉.. 這樣親密的環著爸比的樣子, 好讚唷!! 讓媽咪覺得.. 弟弟好愛好愛爸比唷!!

P1100932.jpg

再來是遊客服務中心, 週邊的環境也規劃的還OK...

P1100942.jpg

我們走了一圈, 經過了情人橋等地方.. 因為有時間限制要集合拍照和公司報帳, 後面的梅子車站就沒走到了.. 好可惜~ 下回再來一次!!

回程才繞到石岡水霸看了一下~ 還滿壯觀的!!

P1100953.jpg

這是在石岡水霸行人徒步區拍的..

P1100955.jpg 

這是水霸旁的景.. ㄟ... 怪了!! 啊就沒有投錢.. 小妮子看什麼看得這麼開心啊...

P1100948.jpg

全家福大合照... 同行的同事幫忙拍的~

P1100952.jpg

 威廉的這張YA照.. 很讚耶~ 媽咪最愛的二個男人..

P1100950.jpg 

有別於后豐那條路線, 媽咪覺得這條路叫 "綠色走廊" 果然有它的道理.. 感覺后豐的每個定點都很明顯﹑有特色, 點和點之間的距離也比較近;而東豐這條... 就比較像是騎車路線... 整條路線都在綠意盎然的綠色樹林間... 但每個定點和定點間停下來休息和拍照的距離就比較少了~

P1100946.jpg

有小朋友的.. 媽咪會比較建議走后豐那條;至於情人間.. 或是單純想要騎鐵馬悠閒在綠色走廊間的, 東豐這條還不錯~當然, 如果時間夠﹑體力夠.. 能夠完成全部的, 也是很讚唷!!

感謝天公作美.. 原本還一度擔心天氣太冷﹑風太大, 沒辦法騎腳踏車.. 還好當天太陽很足, 雖然冬天的風吹來還是會有寒意.. 但偶爾冬天安排這樣的互外休閒活動, 還真不錯呢!!

 

【行程】東勢‧谷關鐵馬溫泉之旅




◆東豐綠色走廊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兩馬綠之戀 → 朴子車站 → 石岡水霸及921地震公園(支線)→日式穀倉(支線) → 0蛋月台 → 遊客服務中心 → 天皇宮 → 情人木橋、食水嵙休閒園區及五福臨門神木(支線) → 百年芒果樹 → 梅子車站 → 百齡牧場 → 東豐鐵橋 → 橙色拱橋 → 東勢客家文物館



后豐﹑東豐鐵馬地圖 

心星茶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