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19.jpg

YA!! 爸比知道媽咪這二週壓力大﹑心情沒有很美麗!! 在日記裡有提到星期日要帶我們出去走走.. 雖然媽咪前一天已經提前出來散心﹑放鬆心情了!! 但星期天一大早看到可愛的太陽公公.. 還是很想往外跑說!!

剛好~ 起床後沒多久, 阿公阿婆從外面回來就找我們到桃園石門山!! 說是很久沒吃活魚.. 想去解解饞!! 厚~ 真是太好的提議了!! 因為前一晚我們討論半天還想不出可以去哪裡走走呢~~

一家六口.. 爬山運動開始囉!!
P1070418.jpg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可是, 吹來的風... 真的好涼爽唷!!
P1070421.jpg

上山前阿呆的媽咪.. 竟然會在山口買二瓶彈珠汽水給他們喝!! $#@&# 這樣不是上山都要拿著嗎?? (doh)  老天... 真有夠阿呆.. 還好, 小朋友比我們大人更 "天真"... 整路都要自己拿著.. 這樣我們就不用幫忙背啦..
P1070417.jpg

這種天氣爬山, 真的超舒服的啦!! 雖然太陽還是大.. 但風就是涼.. 而且在樹蔭下走, 根本就不熱!!
P1070425.jpg

我們家小威廉超厲害的.. 一路都抄在前面自己走!! 而且走得很認真勒.. 小小的身影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P1070429.jpg

走了半圈我們就折返了!! 一方面考量小朋友的體力﹑一方面阿婆最近的腳狀況不太好﹑再方面時間也差不多要吃午飯了!! 我們順著原路走回來囉!!

中午吃飯的餐廳我們也不用愁, 因為是阿婆指定的!! 呵.. 這樣也滿不錯的.. 選到的這家是阿公阿婆說滿有名的「石門活魚」!! 其實媽咪也很久沒有吃這種現抓現殺的活魚料理呢!! 哇~魚怎麼都這麼大隻啊~~ 而且大叔還現場拿大榔棒把魚打死.. 哦!! 小朋友在現場看到整個畫面耶!! 雖然角度有擋到, 沒活生生看到魚被打死.. 但粗暴的動作連大人看到都覺得很殘忍了!! 可憐的魚.. 當下.. 真的有想要吃素的FU....
P1070431.jpg

負責抓魚的大叔說.. 料理用的魚一份菜至少要2KG, 所以如果我們要三菜一湯的話.. 至少也要8KG!! 然1KG要150元+300元的處理費!! 那時只顧著點.. 也沒想到後來結帳時價格還真不便宜勒!! 吃掉快2000元... $#@&^% 503.gif
P1070432.jpg

我們點的是1﹑2﹑4﹑9, 剛開始上第一道吃魚時, 還覺得魚新鮮.. 可是上到第三道時, 整個就覺得好膩!! 而且怪了.. 阿婆和媽咪記得以前吃活魚時, 都沒什麼骨頭.. 怎麼這回吃, 滿滿全是小細骨.. 吃起來超級不爽快的!! 一直要擔心會不會吃到細骨而不敢大快朵頤... 整個過程阿婆一直在抱怨魚骨頭好多.. 以前明明都沒這麼多...
P1070433.jpg

一餐活魚下來, 大家都吃得不是很盡興似的!! 事後回車上 "檢討" 後覺得.. 以後要來吃可不能這樣點了!! 除了300元處理費很浪費之外 (這金額可以再多點一道菜), 整桌只吃魚也會讓人吃到後面受不了... 離開前多拿了一份菜單看過之後, 雖然.. 阿婆說她大概很久.. 很久... 很久.. 都不會再嘴饞想吃.. 但記得.. 記得... 下回點菜... 不用到後面選魚, 在菜單上點"中份"的就可以, 這樣... 同樣的價格, 一定可以吃到更多樣多種的菜色.. 不會就單單全是魚了啦...

從石門回來還不到4點, 爸比帶小朋友到樓上小睡一下... 阿婆休息沒多久就到廚房忙了!! 因為阿公說爸比難得回來, 別讓他都吃外面的!! 其實媽咪也知道, 所以... 只要時間允許, 再累... 假日至少也要讓爸比吃到一餐以上家裡自己煮的飯菜, 慰勞爸比一整週辛苦在外打拼的努力, 對吧!!

連二天都開心出遊, 果然讓心情放鬆很多~~ 新的一週, 新的開始!! 加油~



 

ps. 石門山就在石門水庫大門口往上走沒多遠就到了!! 很好找唷!! 

石門山早期名叫「伏牛山」,因位在石門水庫左邊而得其名。海拔雖只有551公尺,但周遭皆無屏障,登高視野遼闊,為桃園地區廣受歡迎的郊山,每天總是吸引許多愛山的男女老少,若逄假日更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慕名而來的各式攤販排列成街,儼然是龍潭地區的假日西門町。

上山路徑四通八達,設有多處大眾化登山入口,其中以石門水庫高線收費站入口最便捷,登頂有一顆三角點,以及軍用的微潻反射板。

環伺四週除可看到大漢溪的蜿蜒曲折,遠山層層相疊之外,還可看到石門水庫雄偉的大壩以及壯闊的集水區。下山時,可順走步道到後山的奉聖宮,庫裡的執事每日皆會供奉茶水及簡單的素食,讓登山遊客免費享用。

石門山

 

相關資訊:桃園縣龍潭鄉清水坑石門山

GPS定位:
N24°49’07.7” E121°13’55.9”

自行開車:

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往石門水庫方向,見台3乙線右轉往竹東、關西方向,看到勞工育樂中心指示牌後左轉可到石門山青年活動中心登山口。

大眾運輸:
1.搭乘台灣好行巴士慈湖線於壩頂站下車步行即抵。台灣好行巴士慈湖線
2.於中壢或龍潭搭桃園客運5050、5055線到石門山登山口站下車即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