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656.jpg

這場 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奇幻‧不思議 媽咪真的期待超久的!! 從一開始看到就覺得一定很讚!! 而且光想像就知道.. 我家小威廉一定會被這樣3D的幻視給騙到而不敢前進.. 果然, 進去後有好幾個點.. 這小子都怕得要命, 有夠好笑...

還沒進會場前, 媽咪原本是打算在裡面待一整個下午的!! 沒想到.. 這個畫展..... 從爸比車子開進來路口時, 就已經看到滿滿的人潮... 還好已經先在網路上買到便宜的門票, 但停好車去劃位時, 仍然.. 等了3個多小時才真正進場.... (呼!! 現場800多號, 我們劃到1542號....
503.gif) 還好外圍的週邊展場都是免費的, 所幸就在這裡逛逛囉!!
P1050655.jpg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雙眼KUSO的感官震撼之旅 =====

打 破以往對美術欣賞的既有印象,風靡全球的幻視藝術於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盛大展出。此次與日本幻視藝術界翹楚的「TRICK ART」美術館合作,展覽六大主題系列,包括:立體魔幻、腦力激盪、大冒險、無疆界動物園、美夢成真及世界名畫KUSO系列,61件作品就像魔術一般創造 出令人目眩神迷的3D立體感官震撼,邀請您走入幻視藝術世界,盡情拍照大膽KUSO、體驗一場視覺感官震撼的情境互動冒險吧!

什麼是幻視藝術?

起 源於60年代的幻視藝術運動,打破立體繪製與二維視覺界線,讓觀者視覺與平衡感產生「錯覺」。藝術家利用繪畫中常使用的「遠近法」、「陰影法」以及「前進 色與後退色的搭配組合」(也就是俗稱的「障眼法」),再配合最新的技術、燈光折射與創新的點子,隨著欣賞者觀看的角度不同,所產生的視覺認知盲點與觀賞作 品的心理感知也隨之產生變化,其感知交融的衝突造成荒謬的美感與真實感,是一種融合透視學、設計學、幾何學及心理學的藝術形式。

風靡全球的日本幻視藝術

http://citytalk.tw/upload/sysup/picture_upload/picture_upload_Gillian/201102/20110216_1.jpg

幻 視藝術打破以往對美術欣賞的既有印象,不僅為美術展覽注入新的活力,更跨越藝術的藩籬貼近大眾。日本幻視藝術界的第一把交椅劒重和宗 (1940~1997)認為:「美術館不該被束之高閣, 它應該是個讓懂得欣賞藝術的人、不懂得欣賞的人,不論大人還是小孩,任誰都能夠和它很親近的地方!」因此,為積極促使民眾參與藝術活動,拉近藝術與民眾的 距離,其於80年代起積極推動幻視藝術運動相關展覽, 並成立推動幻視藝術的TRICK ART美術館。此後,全日本從沖繩到北海道各地、開辦過將近150場的『TRICK ART』幻視藝術展覽。日本海外地區如新加坡、香港、韓國、美國的拉斯維加斯等地也陸續開辦,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並獲得高度的肯定。

此 外,TRICK ART展覽的成功獲得日本官方如日本文化協會頒予『國際藝術文化賞』、『世界藝術和平文化賞』的殊榮;並獲得世界級博物館如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授予特 別會員的稱號、世界和平基金會頒布『世界和平藝術榮譽獎』、並於2004年由日本外交部向世界180個國家介紹此展覽。


名畫KUSO系列-蒙娜麗莎

試著和蒙娜麗莎握個手、拍照吧!蒙娜麗莎的微笑舉世聞名,兼具趣味性與教育性的「世界名畫KUSO系列」讓觀者首次突破藩籬可以與名畫主角近距離互動,飆出KUSO大玩演技。

立體魔幻系列-反轉的房間

哇~ 你也可以擁有忍者飛簷走壁的武術喔!「立體魔幻系列」讓觀者可以在各個特殊空間中,創造出只有在夢境或電影場景中的種種不可思議畫面。

無疆界動物園系列-伸出脖子的長頸鹿

媽媽!長頸鹿的頭伸進來了耶!第一次跟長頸鹿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吧!「無疆界動物園系列」讓您體驗到比動物園還真實的互動。

美夢成真系列-東京鐵塔

讓我倆一起登上日劇幸福的景點--東京鐵塔吧!「美夢成真系列」讓夢想觸手可得,趁現在趕快邀請情人或好友一起來體驗夢想實現的美好吧!

大冒險系列-巨大猩猩的嘴巴

下一個被送進猩猩嘴巴的是你嗎?虛實交纏的「大冒險系列」讓您大膽秀出KUSO與演技,邀請您體驗一場視覺感官震撼的情境冒險吧!

腦力激盪系列-誰身高最高呢?

正在走路的三位大叔叔,當中誰的身高最高呢?這是幻視藝術中經典作品,運用遠近法技術與幾何學概念,讓觀者的雙眼產生「錯覺」。雖然感覺上已經可以辨別出誰最高了,但建議你還是用展品旁的道具實際測量看看吧!

整體展場(駁二藝術特區C1 C2 C3)規劃三大區域,包括六大系列作品區、公共區及輕食休閒區,主要作品展區由劔重和宗創辦之S.D策展公司規劃,其設計理念是以作品的不同特色與主題加以呈現,讓觀者在展場空間中感受視覺及感官上整體的交融與震撼。



YA!! 終於排到囉!! 我們家麻吉可高興的勒!!
P1050710.jpg

展場裡面總共有四大區塊, 進去之後沒有時間限制.. 想在裡面拍多久都可以!! 不過裡面因為人多, 空氣感覺沒有很好... 進去後通常展場人員會請我們先到後面幾個展區拍照.. 之後再回來!! 我們.. 第一個拍的.. 就是這個大猩猩!!
P1050716.jpg


看得出來我們家威廉有害怕厚.. 整個就是不敢往前, 還是爸比哄著、抱著進去的勒!! 可是他還是很害怕...
P1050718.jpg

倒是我那天不怕、地不怕的麻吉姐姐.. 很大膽的就醬躺在大猩猩嘴巴前面勒... 強!!
P1050721.jpg

接下來就是這個把跑出門外的大象給推回去.. 看到我們家威廉了嗎?? 還很認真的抬頭看那頭大象勒.. (LOL)
P1050731.jpg
     
再來會拍些沒有人排隊的地方.. 哈哈!! 這個小威廉也很認真的看.. 應該是在看會不會碰到衛生紙吧!! (LOL) 我們家麻吉也很會裝唷!! 摀著鼻子假裝在旁邊會很臭的樣子...
P1050736.jpg

小朋友最愛的恐龍.. 哇!! 可怕.. 要衝出來啦!! 威廉這小子又是怕到不敢好好站著照相.. 好可惜唷!!
P1050729.jpg

大鱷魚! 這張拍得很有FU.. 連麻吉的臉都整個配合的很好.. 超讚的!!
P1050739.jpg

哈!! 因為鱷魚嘴巴張大的太逼真.. 現場的威廉.. 怎樣都不肯靠近乖乖照相!! 動作讓後面排隊的人好幾個都笑得勒.. 直說太可愛了!!
P1050743.jpg   

這個就敢了吧!! 孔雀... 哈哈!! 可惜和展場內教我們拍照的小牌子又不符!! 因為我們家威廉不夠高, 遮不住孔雀頭啦!!  這樣一說, 又讓後面排隊等著拍的人... 笑著說超可愛.. 
P1050753.jpg

還好, 這個跑出畫面的老虎小威廉敢碰.. 他很用力的想把老虎推回去!! 哎呀~ 可惜你就擋到在旁邊.. 麻吉正努力拉出被老虎壓著的包包了啦!!
P1050749.jpg

好玩的二館當然還有其他的.. 不過照片太多!! 就不每個都放啦!!

接下來麻吉要開門囉!! 小聲一點.. 裡面的主人很兇的勒..
P1050762.jpg

弟弟這回也加入幫忙推門嚕!!
P1050785.jpg

大猩猩的擁抱...  
P1050764.jpg 

弟弟又有點擔心的回頭望了這隻大猩猩了啦!! 哈.. 有夠寶的!!
P1050772.jpg

哇~ 是豹耶!! 不過這個拍出來沒什麼FU.. 可是小朋友卻很愛呢...
P1050756.jpg
     
漂亮的白馬.. 這個威廉就不怕啦!! 還會擺出怪表情...
P1050781.jpg


再來就是四館 -  有點像是海洋館!! 你看.. 小魚兒都游出畫框了勒...
P1050834.jpg


有沒有覺得好立體.. 現場看真的覺得好厲害唷!! 尤其是這個海洋館.. 好多魚兒都感覺超立體的說!!
P1050846.jpg

在這個展館我們家威廉就得很開心了!! 因為裡面的動物大都屬可愛型的!!
P1050849.jpg

這也好立體唷!!
P1050854.jpg

不過人站進去後.. 立體感就沒這麼明顯!! 應該是拍的人不太會拍吧!!502.jpg
P1050862.jpg

像這種可愛的海生動物.. 我們家威廉就跟拍得很開心....
P1050850.jpg

要是像這種... 大白鯊... 他就又開始擔小啦!! 怎麼和姐姐大膽的性子差這麼多啊??
P1050870.jpg

你看我們家姐姐.. 即使鱷魚嘴巴大到可以把她吃掉.. 她還是一付...... 真沒意思的感覺!!65.gif 酷吧!! 哈~
P1050845.jpg


展館內當然除了動物之外.. 還有類似這種的!! 看得出來.. 爸比根本沒椅子坐嗎??
P1050866.jpg

還有類似這類的.. 看似像時鐘一樣有12個人, 但實際數數.. 卻可以數出13個人偶唷~右邊則是35格中.. 有幾格是真的可以打開看到裡面的小物唷!! 不過.. 像這類小朋友好玩的.. 就比較沒人排隊, 因為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玩3D立體KUSO版的拍照呢...
P1050792.jpg

我們2~4館大致玩了一回後, 這二個小朋友好像也累了!! 開始吵著要回飯店休息.. 姐姐安撫還有些效果, 但弟弟.. 爸比一抱在肩上.. 沒幾分鐘就睡著嚕!! 這一館也是人最多, 展館打廣告打最多的地方.. 反而沒什麼玩到!! 不過看到一館的人... 比其他館都來得多人排隊, 二個小朋友也玩了一天.. 其他的我們就都看看﹑在旁邊側拍看看感覺就離開囉~
P1050938.jpg

開始感覺倦意的威廉.. 接下來也沒玩什麼!! 就麻吉選了幾個沒什麼人要照的玩一玩、拍一拍!! 也滿有意思的!!
P1050932.jpg

會館7點會放最後一批人進去, 之後排隊的就只能等明天或之後再過來.. 我們快7點出來時, 外面仍然有滿滿的排隊人潮在等... 真的是太可怕了!! 老實說~ 剩下1個小時真的也拍不到什麼東西, 但還是有滿多人很執著呢...
P1050957.jpg

對於這次這個3D畫展.. . 雖然人多, 但體驗過還是覺得滿KUSO、有意思的!! 回來看這快上百張的照片, 雖然在市內、有的採光又不是很好, 有的回頭看拍出來的效果也沒有很優.. 但是.. 還是能讓人會心一笑.. 可愛的3D幻視畫展... 真的好有趣唷!!
P1050901.jpg

哈哈!! 這幾張照片是媽咪覺得最搞笑、KUSO的.. 二個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 小威廉一開始還不敢站起來呢~
P1050897.jpg

我們家麻吉這二張的表情.. 雖然是失敗版~ 但是超可愛有趣的啦!! 一張臉的五官太開、一張又縮得太緊!! 那臉部的感覺.. 真的超KUSO的!! 其實是要像爸比那張, 把腳抬起來才對... 這樣拍出來的效果.. 會是整個人騰空在大鯊魚嘴巴的上方啦!!
P1050895.jpg

有趣的3D幻視藝術展.. 真的很棒、很好玩唷!! 要是進場的人能再少些就更棒了!! 不過人生嘛.. 總是會有那麼些些不完美、不盡人意, 開心就好!!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