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801

最近感覺有點懶懶的, 提不起什麼勁來寫記錄.. 今天這篇寫完, 會休息個幾天.. 等下週一再繼續寫吧!!


2010年12月11日的週六, 我們帶著興奮和好奇第一次踏入新竹空軍基地!! 今年.. 這個消息同樣來自朋友的email, 有了之前塞車的經驗.. 這次我們決定提早到8點就開車出發...

101年6/2新竹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           

翔龍獻瑞之際,為陳展國軍勁裝捷旅,并展現全體國軍官兵精訓勤練之成果,101年度特訂於6月2日於新竹空軍基地辦理「全民國防 -營區開放活動」,屆時由各界團  體及戰技小組進行精湛表演並籌設 園遊攤位,以期軍民同樂,共創榮景。

活動流程

 0900-0950 醒獅團表演、M-2000戰機滑行暨起飛、遙控飛機表演
 1000-1030 司令、新竹市長致詞暨三軍樂儀隊表 演
 1030-1045 S-7OC性能展示
 1045-1120 雷虎小組戰技操演
 1120-1215 M-2000、IDF、F-16戰機單機性能展示
 1300-1400 戰機編隊衝場暨民間團體表演
 1400-1500 特技飛行員簽名會暨M-2000戰機編隊衝場
 1515-1530 三軍儀隊暨空軍樂隊表演
 1600 賦歸


新竹空軍基地應該也是和我們一樣, 有過經驗.. 這次活動有管制路線, 當天7點前車輛才可以進入, 之後就要由接駁車接駁才可以進到營區... 我們約8點半左右到達南寮接駁點.. 哇!! 現場人潮已經排超長了啦!! 這是要每人收費10元的接駁車耶, 怎麼人潮還是這麼多啊?? 還好流動速度很快, 約不到10分鐘我們就上車了.. ps. 兩個小朋友不用錢!!

P1130802

到囉!! 接駁車直接開進空軍基地, 還滿方便的耶!! 比起前年我們停在大老遠外面, 還要走好久才走得進來方便多了..

P1130803

9點一開始醒獅團表演我們沒有卡到好位置, 所以在廣場找飛機東拍拍西拍拍的...

P1130804

接下來這M-2000戰機滑行表演.. 哇~超酷的!! 就在觀眾面前滑行過去, 我們站的位置沒有很近, 但那飛機引擎聲就已經夠震撼的了!! 相機拍不到.. 但現場的我們, 可以很清楚看到飛機裡的飛行員在和觀眾打招呼唷!!

P1130805

兩個小朋友高度還不太夠, 剛開始的滑行表演.. 對他們來說, 比較沒有吸引力!! 這天早上的氣溫滿涼的, 不時還飄點小小毛毛雨, 還好有帶件衣服給他們保暖... 媽咪我就有點被冷到嚕..th1218127123ly5.jpg

P1130806

衣服是阿太買的, 兩姐弟同款式.. 還滿好看的呢!!

P1130807

因為離最精彩有看頭的飛機表演還有一段時間, 小朋友在這麼大的廣場裡.. 玩了半個多小時候, 好像就沒什麼好玩了... 臉臭臭的威廉是因為才剛被媽咪念了一頓...

P1130808

然後沒一下子又好了.. 接下來身後這款救援機, 等會就會上場表演囉!!

P1130809

可以超級近距離的拍到飛機駕駛座內部呢.. 真了不起..

P1130810

10點開始.. 終於有比較好看的表演了!! 首先表演的就是機動性很高的這款S-7OC救援機, 這飛機在空中整個東竄西飛... 超活潑的~ 幾乎什麼角度對它來說都不是問題, 飛機引擎聲同樣響亮亮... 很有power!! 最後還來了一場空降救援任務表演~ 精彩啊!!

P1130811

呀呼~重頭戲終於登場了!! 這也是唯一小朋友比較有在專心看的表演!! 雷虎小組戰技操演~~~

P1130813

七架飛機時而一起﹑時而分開... 一下子出現﹑表演完又不知道飛到哪去?? 還有單架飛機獨秀時間~ 表演完飛走後, 突然天空出現一個白色飛行物.. 可愛的威廉說:「這台沒有顏色的!!」媽咪認真一看... 呃.. 小子!! 那是一隻鳥.. 不是飛機啦!!

P1130812


這場秀最精彩的地方就是飛機交錯穿梭的表演... 在地面的我們真的就是驚呼連連, 因為感覺兩邊不同方向飛在一起的飛機都要撞到了.. 他們才交錯飛開.. 滿分表演!! 一極棒的啦!!

P1130814

七架飛機表演完後, 會從我們觀眾站的步道前方緩緩滑行過來, 我們這次卡到的位置就很讚... 可以近距離看到飛機滑到中間表演廣場..

P1130815

接下來這幕就真的酷到爆, 可以相機來不及拍... 七架飛機等距滑到廣場後, 竟然可以同時間同方向齊向左轉進入停機位置!! 哇塞.. 讚到不行啦!! 這不來點掌聲怎麼可以.. 太帥了啦!! (applause)

P1130816

最精彩的表演結束後, 接下來M-2000、IDF、F-16戰機單機性能展示也滿震撼的, 近距離靠近觀眾的飛行﹑性能表演, 配上現場很有效果的旁白, 和大聲到不行的飛機引擎聲... 真的有讚到爆的感覺!!

不過一大早就早起的小朋友, 站了一整個早上... 似乎有些累了, 開始吵著要喝水﹑吃東西嚕!! 我們在IDF還在表演時, 就準備打道回府... 因為坐接駁車, 如果等到上半天表演全結束才開始離開.. 一定會塞到爆!!

空軍營區頂樓上的大炮.. 一隻比一隻大﹑一隻比一隻長, 超有意思的!!

P1130817      

看完表演的麻吉說.. 她以後也想當空軍!! 哈哈.. 小妮子超哈當兵的!! 該怎麼辦才好呢!!

P1130801       

兩次的空軍表演, 很感謝舅舅這麼幫忙的帶我們來.. 約定8點出發, 我們家舅舅真的起個大早在那裡等我們呢!! 還好媽咪也算準時.. 沒有讓舅舅等到!! 前年是看下半場, 比較沒有震撼力... 今年把上回沒看到的上半場看完後, 真的覺得很棒!! 老實說要在這裡混上一天, 可能會爆累.. 像這次這樣半天的活動, 配上溫和只出現一下下太陽的微風天氣, 真的是完美到不行...

我們回到竹北才吃午餐, 還好有早點離開... 因為我們坐上接駁車時, 後面的人龍已經排到超級超級長的距離啦!! 兩個小朋友也在接駁車上小睡一會, 回到六家吃他們最愛的小火鍋, 謝謝舅舅請客... 真的很感謝﹑感恩舅舅帶我們來這裡看了這麼精彩絕倫的飛機秀~ya!!



 http://emos.plurk.com/7c79f78937f5e25644ca7add62f14a8d_w41_h27.gif 2010年12月11日 【新竹】空軍基地表演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