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960

有認識草莓果農或是相關上下游廠商的人都知.. 今年草莓農藥下的很重!! 所以, 除非知道來源或是和認識的朋友同事拿, 不然.. 這草莓... 媽咪可是碰都不敢碰....


上個月做三明治早餐時, 發現我們家威廉很愛吃草莓醬.. 就決定要自己DIY做草莓果醬~ 不過今年的草莓受到天氣的影響.. 想要有好看的草莓.. 大多數農藥應該都下得不少!! 兩三個禮拜前和公司的同事認了一盒草莓, 也是等了好久才拿到少少一盒... 但至少做出來的果醬也比較放心!!

麻吉很可愛.. 因為前些時候聽多了媽咪和朋友﹑家人說.. 今年外面的草莓不要隨便買之類的, 上週回到阿太家看到桌上的草莓.. 就說 "有毒" 不能吃, 真的很好笑... 叔婆娘家在大湖啦!! 所以.. 她拿回來的草莓應該沒問題啦!!

要吃草莓醬, 當然就要準備吐司啦!! 用中種法打了牛奶吐司.. 70%全牛奶水份, 在第一次以慢速攪打時, 整個麵團糊到不行.. 一度讓媽咪很想要多加麵粉, 還好.. 忍下來了!!

P1120948

打出來的麵團... 拉一拉非常緊實, 撐開後又很薄透, 直覺一定很好吃!! 慢速3分中速5分﹑加奶油慢速3分中速3分就完成了!!

P1120951

四條吐司的烤溫, 終於試出來了... 真漂亮!! 不像之前烤四條, 旁邊的顏色都上不去... 現在這樣一次四條攪打量, 真的超滿意的!! 士邦8公升+Dr.goods 真的剛剛好耶!!

P1120956

吐司成品果然很讚, 軟中帶Q.. 外皮也非常Q彈有嚼勁, 這次的吐司真的很不錯.. 帶兩條回阿太家, 舅舅竟然飯後還可以再吃二片呢~

P1120982

接著就是草莓果醬囉!! 先把草莓洗乾淨瀝乾...

P1120952

加上細砂糖..

P1120953

1~2小時候, 完全不加水.. 自然流出的果膠...

P1120954

800g的草莓, 只做出大中小各一罐的草莓果醬... 好漂亮的果醬顏色啊~~

P1120958

週日早上馬上就開一罐來吃~好Q的吐司+奶油+草莓果醬.. 天啊!! 真是太好吃啦!! 我們一家子就吃掉快一條的吐司, 草莓醬也吃到只剩1/3罐.. 真的好好吃唷!!

P1120963

於是決定加碼把週六又從阿太家拿回來的草莓再製作一次!! 這次是900g做出4個中瓶﹑2個小瓶的草莓果醬..

P1120981

排排倒立好.. 有沒有很壯觀好看啊!!

P1120987

不過這次製作2次草莓醬後, 真的覺得草莓的品質做出來的成品有差.. 週六早上做的是確定無農藥殘留的新鮮貨, 而週日的則是別人送給阿嬤, 他們吃不完這麼多而要媽咪帶回來做的草莓... 第一次熬煮果醬時, 出現的泡泡很少.. 而且煮沒多久果醬整個就很鮮紅清澈美麗, 可是隔天帶回來煮的那批.. 泡泡就多到不行.. 怎麼撈就還是有一堆泡泡, 一直到最後快要起鍋裝罐時, 才出現比較清澈的顏色...

所以, 即然要DIY果醬.. 尤其是草莓這種農藥下多少都不知道的水果, 能找到認識的人拿就是最好.. 不然, 一般還是最好不要隨便在外買買一盒就回家做果醬比較好啊~~

話說我們家威廉真的愛這個草莓果醬愛到翻.. 先別說昨天早上一口氣就連吃了好幾片吐司夾草莓醬, 到下午看到媽咪又裝罐的果醬.. 又吵著要吃.. 哈!! 媽咪覺得威廉應該是草莓醬配吐司﹑而不是吐司配草莓醬啦!! 231.jpg


點我-6.bmp 草莓果醬配方:

   草莓 800g, 細砂糖 500g, 檸檬1顆, 麥芽1大匙

   草莓 900g, 冰 糖 600g, 檸檬1顆, 麥芽3大匙

   糖量依個人需求增減, 最多1:1~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