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pizza皮這麼簡單做之後, 上週就到costco去採買材料.. 和媽咪的好朋友一人一半!! 培根超大一包有四層也有300元﹑德國香腸也是.. 好便宜唷!! 另外也買了超大塊乳酪起士和義大利香料分裝, 這樣醬料的部份就整個充滿異國味囉!!

材料很簡單: 高粉70%﹑低粉30%﹑水70%﹑酵母1.2%﹑鹽2%﹑油5%

攪拌至光滑不黏手略有薄膜後發酵40min~60min, 整形休息10分鐘後桿成薄片就OK囉!!


醬料和食材... 好多的香腸和菇菇唷...


用叉子叉洞, 讓麵皮的味道和餡料的完全融合...


朋友說買乳酪塊比較不佔空間, 而且使用範圍比較廣, 真的耶!! 外層包入起士.. 就變成芝心披薩囉...


進烤箱... 好豐富的餡料啊~~~
(mmm)
P1100052.jpg

完成囉!! 整個芝心都要爆開來啦!!


因為中午這個新鮮番茄放太多, 水份全部被烤出來.. 雖然還不錯吃, 但底層就不夠脆!! 剛好麵團可以做兩份.. 中午有事出去的阿公阿婆說.. 留一份晚上再做給他們吃.. 就正巧把下午小NG的地方補正啦!! 晚上的.. 更好吃!!


Pizza就是要人多比吃比較有意思, 麻吉和威廉中午吃的FU就沒有晚上High... 尤其是哥哥和小希希回來後, 阿婆叫吃飯時.. 這幾個卻是在等pizza到底好了沒?? 超可愛...

麻吉也吃得很開心.. 而且他們.. 好愛吃那種小小的 "鴻喜菇" 唷!!


現在看到相機就想照相的威廉.. 上面的料全吃光, 但皮卻不怎麼要吃... 真是..
 

上回實驗品拿剩下的麵團做麵皮, 材料少﹑麵皮薄!! 這次整個大手筆再試一次.. 發現材料還真不能亂放和放太多勒!! 因為有的會出水﹑有的加太多會太鹹... 麵皮太厚好像口感也沒有上回薄皮的香... 還是適時適量最好吃!!

外面Pizza大多3~4百玩起跳, 實際放入豐富的食材後算成本... 以後Pizza... 自己做就好了啦!!

42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