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254.jpg

DIY 果醬﹑蜜漬好好玩唷!! 看著一瓶瓶可愛的果醬成品, 心情都好了起來~ 9月中因為拿到了橙香土司的食譜並試吃後, 覺得這款土司真的是太好吃了.. 那時候的橙皮蜜餞是買烘焙店現成的成品, 剛好想做百香果的媽咪看到水果店也正盛產香吉士... 乾脆自己動手做看看好了...

這次蜜漬橙皮是參考Carol + 網路綜合 + 自己感覺三種合在一起的, 熬出來的成品拿來泡茶味道似乎普普, 不過上週六製作中種香橙土司時, 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好香好讚唷!!


蜜漬橙皮: 100ml六角罐*2

材料:香吉士皮50%+果肉果汁50%=100%

   砂糖或冰糖 60%
   檸檬汁   15%
   麥芽糖   10%    


作法:
 1. 先將橙皮和肉分開, 橙皮泡水30min後滾水煮約10分鐘
 2. 瀝乾去除帶苦味的白色橙皮後切絲
 3. 將果肉和果汁加入
 4. 加入比例的冰糖和檸檬汁後混合冰入冰箱一晚入味


下圖是冰鎮一晚後, 隔天早上拍的照片, 冰糖已溶於果汁中囉!!

P1090239.jpg

冰鎮約18個小時左右從冰箱取出, 並放入麥芽糖即可開始熬煮... 約20~30min左右, 好吃的蜜漬橙皮就完成了!!

P1090243.jpg

關小火繼續邊煮邊裝罐, 約6顆香吉士熬出來2瓶大約100ml的橙皮... 裝好蓋緊倒扣...

P1090246.jpg

來和前次完成的百香果醬一起拍個照... 同樣黃橙橙, 可100ml的瓶身更是可愛到不行... 又是一款讓媽咪愛不勢手... 捨不得打開來吃的成品啊...

P1090251.jpg

真是超愛這二次做出來的果醬﹑蜜漬成品... 每罐都好香好好吃﹑讓媽咪忍不住一罐接一罐的迷失在這黃澄澄的可愛成品裡... 這款橙皮真的很讚, 接下來不管是做戚風﹑磅蛋糕或是土司.. 都超級讚的唷~ 趁現在產季... 大家也動手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