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3-1

怪了!! 是不是心情變好後, 思緒也就源源不絶的會一直有東西可以寫呢??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手工皂」!!


很多人都知道不少洗髮精和沐浴乳成份中都有些許對不好的小物質..

這些東西順著水流流出去後, 對我們環境的傷害也是有..

現階段的地球被我們人類傷的體無完膚.. 已經開始出現大自然的反擊

媽咪我在之前請人幫忙製作手工母乳皂後..

就一直斷斷續續的持續使用手工皂洗澡來取代沐浴乳等產品..

雖然純手工皂洗澡的香味遠遠不及沐浴乳

但有鑑於現在正在報導危害台灣的〝塑化劑〞風波..

相信大家也知道.. 香的東西.. 真的不一定好!!

習慣洗澡都用皂之後, 洗髮當然也要嘗試看看..

但媽咪的頭髮這麼長, 用皂洗髮..

呃.. 不用想也知, 一定會乾澀到不行..

可是今年開始慢慢試著使用後..

感覺頭髮似乎越來越能適應手工皂...


上週某天, 浴室手工皂剛好快用完, 量不夠媽咪洗頭.

就直接拿平常大家用的洗髮乳來洗頭..

剛洗完後的那種滑順感, 哈.. 說真的.. 還真久沒摸到了!!

但隔天起床後, 整個燙過的頭髮卻超級沒有型..

害得媽咪需要再使用更多的 "助捲" 產品來幫忙整型..

那時還真是有點後悔前一天懶惰沒上樓拿塊新的皂來洗頭..


你看看.. 你看看..

這是用皂洗完頭後隔天的自然捲度..

不用上任何的髮霜﹑護髮﹑保溼等產品...

捲起來的感覺超自然﹑而且有很簡單﹑淡淡的溼度感...

而沒有燙起來的前半段部份, 手摸起來的感覺也很好..不會乾澀

20110603-2

再來看一次那自然的捲感.. 是不是很漂亮!!

記得生完第二胎燙髮後, 每次洗完頭都要用燙髮專用的吹罩去吹..

隔天還要上產品去抓, 那捲度才會出來.. 

但怎麼抓還是沒辦法抓出像髮廳那樣的感覺﹑溼度和立體感...

使用手工皂洗頭後, 雖然剛洗完時仍會有些小乾澀感..

不過, 等頭髮乾後其實就還好...

當晚就算怎麼亂睡, 隔天起來用手順一順..

厚!! 真的是超有型的!! 怎麼這麼讚..

20110603-3


這樣的捲度和立體感, 相信媽咪燙這個頭髮大概也快要一年了嗎??

使用手工皂之後,

真的可以完全不用任何整型產品就能自然的達到像去 "sado" 過的感覺..

是不是很棒呀..

這樣頭髮也可以在最自然的狀況下成長,

不會接觸到其他髮膠﹑髮膜之類的產品, 讓頭髮不能呼吸..

愛地球也愛自己, 愛用手工皂取代洗髮精(乳)﹑沐浴乳之類的產品..

 

相信.. 慢慢的你們也會發現它的好處唷!! 81.gif

 



 

轉載幾篇報導, 姑且不管是對是錯﹑相信or不相信..

但可以用自然點的東西, 又何必要選化學成份高的產品呢??

 

《秀髮如絲》小心,含『矽靈』的洗髮精用不得

 

網路追追追/小心 含矽靈的洗髮精用不得? 

2003/07/24 13:23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矽靈的這個問題,不僅在網路發燒,早在多年前就已經被拿出來熱烈討論過。其實矽靈並不是傳統觀念中的矽,它不僅沒有毒性且安全性相當高,是由矽接上碳氫氧基的一種人造聚合物質,由於矽靈多樣化的特質,因此有約4成以上的化妝、保養品含有矽靈成分。

這封網路轉寄郵件中最大的錯誤是把矽靈的英文寫成Silicon,雖然這是矽的英文沒錯,但此矽非彼矽,矽靈的正確英文名稱為「Dimethicone」,矽靈是有正確的專有名詞的,如果在化妝品或保養品中添加Silicon,衛生署應該也不會核准的。美國化妝品協會的報告也表示,矽靈並不會穿透細胞膜被肌膚吸收,也不會被細菌等微生物或人體所利用,因此是相當安全的成分,不會有致毒的疑慮。

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管理系兼任講師牛爾表示,目前市面上約有40%的化妝化妝、保養品含有矽靈成分,它可是化妝、保養品成分中最重要的配角。早期矽靈會被污名化的主因是雙效合一洗髮精添加矽靈效果讓頭髮柔順,長期使用後卻導致頭髮背矽靈覆蓋,後續的護法無法進入的情況發生,髮質反而變差。
    
電視廣告總會告訴妳『頭髮洗完應該是順順滑滑的』,可曾想過其間的吊詭之處? 按理說頭髮跟指甲一樣,都是硬化的角蛋白,是沒有生命的,所以不可能會像皮膚一樣,有自動生出皮脂膜的保護機制。所以洗完之後,一開始應該是會跟你家的掃帚一樣摸起來澀澀的,因為頭髮經過徹底清潔之後,毛鱗片都會被打開,潤絲精等產品就擔負讓毛鱗片閉合,使頭髮好梳理的功能。不過這個真相有點讓人難以接受,再加上現代科技進步,取悅消費者『瞬間』的使用感受實在是太容易了,一種違反頭髮生理學的畸形產物 - 矽靈就誕生了

基本上矽靈是一種封閉劑,如凡士林這類軟膏。雖然它是無害且無毒的,但它對其後的保養或護髮效果會有所阻礙。矽靈本身不會傷害頭髮,而且柔順光滑的效果,會讓人使用後的觸感很好,不過因為矽靈本身的封閉特性,會讓之後的護髮品無法進入頭髮中,因此,如果你是果需要深層護髮的人,建議不要使用含有矽靈的洗髮精

為什麼洗髮用品需要添加矽靈呢?這是因為矽靈一旦接觸到頭髮,就會把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於是造成滑順的觸覺,洗完頭髮質好像變得更好了!因此之故,讓一般人常誤以為這是矽靈有滋養髮絲的作用,但是下一次使用由於矽靈不溶於水的特性,原先已經包覆在髮絲上的矽靈無法被徹底洗淨,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層地不斷包覆住髮絲外層,於是造成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透氧不足的結果就會使影響頭皮健康甚鉅的毛乳頭逐漸萎縮,而且頭皮也容易發癢,甚至可能併發落髮、脫髮的後遺症。近年來因為洗髮產品選用不當的頭皮毛囊炎病例,在皮膚科節節攀升,愛美人士寶貝頭髮時不可不慎。

 


台灣每4人就有1人得癌
        

有個唸清華化學博士的朋友證實過這件事,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分辨:

大部分呈現透明狀的清潔用品大均是因為含有SLS成份,不只洗髮精、沐浴乳、洗潔劑等等都有可能有這個成份,加了SLS後,會使它清澈漂亮,所以廠商基於消費者的心態只好添加了!

檢查一下你用的洗髮精的成份標示,看看是否有種叫Sodium Laureth Sulfate(或簡稱SLS)的物質。 在大部分的洗髮精中都有這種物質,製造商用它來產生許多泡沫,而且也很便宜。 但 事實上,它是用來刷洗車庫或修車廠的地板,作用非常強烈。它已被證明長期使用會致癌,這可不是說著玩的!

回家以後,我趕緊看了我的沙宣洗髮精,幸好它沒有含SLS成份。但是其它像*O5(* 吾髮),***molive(*欖)等等都含有SLS物質。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其中一家廠, 我告訴他們:嗨!你們的產品含致癌物!」

你知道他們怎麼回答? 「這個我們也知道!可是我們也無可奈何,因為洗髮精需要它來產生泡沫。」 所以下次選購清潔用品儘量不要選透明的。 (多芬系列產品就沒有SLS,所以它比較貴! ) 對了!*露潔牙膏也含有相同的物質來產生泡泡z 90;由報導顯示,致癌機率已從1980年代八千分之一到1990年代的三分之一,可說相當嚴重。 希望大家能重視這個問題,也告知親朋好友,別讓癌症有機可趁。

 

沐浴乳含防腐劑 恐誘發乳癌

2009/10/01 19:00 綜合報導     地區:台北市報導

每天洗澡都會用到的沐浴乳,每天和皮膚親密接觸,當心會洗出病來!沐浴乳裡面有一種叫做PARABEN的成分,是用來防止沐浴乳變質的防腐劑,不過醫師在乳癌的切片中,也發現PARABEN的成分!市面上三成的沐浴乳,含有這種可能致癌的物質,如果長期使用超過十年,可能就會有危險!

輕輕按一下,瓶子馬上吐出濃濃沐浴乳,三兩下馬上清潔溜溜。但看似平常的沐浴乳,竟然和乳癌有了關連!醫界在在乳癌切片中,發現一種叫做PARABEN的成分就是藏在沐浴乳中,用來抑制沐浴乳變質的防腐劑。由於這PARABEN不會造成皮膚病變,所以一般人使用都不會有症狀,一旦超過十年,就可能造成誘發乳癌,小孩子皮膚解毒力很弱,也千萬不要碰觸!記者實地直擊賣場,貨架上含有PARABEN成分的沐浴乳,就有高達三成之多!醫師建議,如果真要用,選購時要仔細看清楚是不是含有PARABEN成分,如果可以最好使用甘油為基底的肥皂,因為成分簡單不易變質。別為了一時香噴噴的迷思,選錯了沐浴乳,否則十年後的代價真的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