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34.jpg

哈哈... 閃文又來了!! 2月中某個週末.. 媽咪整個宅在家裡, 所以家務大小事都麻煩爸比, 中午吃泡麵、快煮麵隨便吃吃.. 晚上好像也用買的!! 忘了.. 隔天週一.. 阿婆在煮晚餐時.. 看到阿婆在用她前一天吃泡麵的盒子裝預備菜.. 我們家那可愛的麻吉就和阿婆說那是她昨天中午吃的泡麵.. 哈!! 不是告狀.. 而是平常沒有泡麵可以吃, 週末爸比買了一個阿Q給她吃.. 她超開心的..

結果.. 阿婆就和麻吉說.. 媽咪很懶.. 都不煮飯!! 沒想到這小妮子當天等到我一下班回來.. 就把我拉到旁邊去和我告密!! 哈哈.. 還會拉到旁邊小小聲說勒!! 有夠好笑...

媽咪當然知道這是做媽的一種捨不得.. 兒子長時間在外面吃 "便當", 假日回家... 總希望可以讓他嘗到親手下廚的媽媽味嘛.. 其實.. 媽咪也會捨不得, 想要讓老公在家時.. 能吃吃很放心的簡單料理... 只是, 媽咪偶爾假日也是會整個懶到不想動嘛!! 瞧... 這個週末不就親自下廚了嗎??

週六把該完成的事項完成後, 週日的早上.. 爸比被阿公阿婆派出去出公差!! 我們也就難得悠閒的待在家裡.. 中午, 很簡單的煮個麵給小朋友吃.. 爸比下午回來後, 和二個小朋友玩了一下, 時間也過了3點了... 說要午睡.. 那媽咪就先把晚上要吃的料理先準備一下吧!! 這樣小睡一下起來.. 也不會匆匆忙忙﹑一團亂...

就很簡單的.. 高麗菜和爸比最愛吃的芹菜囉!!
P1060423.jpg

準備好之後再上床睡個小覺... 起床已經5點多囉!! 煮湯順便煮貢丸.. 然後再煎貢丸的時候, 準備蒸蛋....
P1060422.jpg

最耗時的貢丸煎好後.. 剛好蒸蛋的電鍋也跳起來了!! 叫爸比起床, 順便也要叫醒二個寶貝!! 因為其他二道菜... 超Easy, 一下子就炒好啦!! 就這麼簡單, 阿婆的慣例.. 總是四菜一湯!!
P1060434.jpg

湯也好囉!! 幾塊肉 + 貢丸的味道, 配上一些冰箱沒吃完的冷凍火鍋料 + 小白菜!! 整個晚餐料理真的是超順的啦!!
P1060424.jpg

然後.. 爸比起床後趕緊為這天沒拍到又美麗的門外櫻花樹拍照!! 回來後.. 就把媽咪這個.. 煮好晚餐正在收尾清理的 "歐巴桑" 模樣給拍下來...
P1060433.jpg

哈!! 沒關係..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相信那時候在爸比相機中的媽咪, 應該就是這様!! 然後.. 一家四口很幸福的邊看電視邊吃晚餐!! 對孩子來說.. 這個動作對小朋友最不好了.. 因為吃飯都會不認真!! 可惜.. 阿婆家的廚房沒有可以讓大家好好坐在 "廚房餐桌" 吃飯的習慣和感覺... 把菜全都端出去的好處, 就是... 可以" 今日料理今日畢 "!!  屢試不爽... 每次都可以把菜清光光.. 一點都不剩!! 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而且.. 當天四道菜.. 媽咪自己都覺得好好吃唷!! 哈~~ :-D

然後, 我們才晚餐開始才不到10分鐘... 阿婆他們就回來啦!! 這次.. 應該就很滿意了吧!! 沒讓她的兒子又吃外食了!! 當然啦!! 這不是做給婆婆看.. 純粹, 就是享受假日悠閒在家.. 親手下廚給親愛老公、心愛寶貝吃的一種感覺~ 很讚!! 很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