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01.jpg


這次的全家6大6小一日遊真的很棒!! 雖一小小遺憾是... 二叔叔沒有跟著去, 不然.. 真的是一趟很優的幸福全家遊唷!!

依媽咪和阿津討論的行程.. 我們打算8點就從家裡出發!! 不過因為前晚下了一整晚的雨, 加上氣象也說週六週日二天的氣候不穩定... 下雨機會很大~ 所以大家都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往台中后里走... 不過還好有阿津同事的即時通, 我們開車到苗栗時... 告知那裡的雨已經停了.. 所以... 決定... GO.. 來去騎鐵馬囉.. GO...GO..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63.jpg

大叔叔選的這家 田原租車 服務還不錯, 車種也還滿新的!! 我們一家子光在這裡選車就耗了不少時間, 但他們態度都還算良好.. 而且也有提供我們一人一件小雨衣和礦泉水, 最特別的是.. 當天下午還車時, 竟然還有免費的綠豆薏仁湯可以喝唷~ 6台車合計價格差不多700元有找, 還可以接受!!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06.jpg

GO~ 大伙各自選好自己的車.. 出發囉!!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12.jpg

還是老話.. 下過雨的樹.. 和景, 乾脆﹑清爽!!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15.jpg

6組鐵馬分別出現囉!! 左上是阿津和叔叔﹑右上阿婆﹑右下阿公﹑左下是媽咪載小威廉.. 口年的麻吉沒有入鏡, 因為辛苦的爸比要找好點拍下這有紀念價值的照片...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23A02.jpg

噹噹... 到了第一站 「花樑鋼橋」... 大伙停下來休息, 順便拍照...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27.jpg

幸福的小朋友們.. 都不用騎車, 完全不知道什麼叫...累!!
(ps. 大姐姐和叔叔早早就騎到前面去囉!!)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33.jpg

這個大橋小威廉伸長脖子.. 看到了橋下波濤洶湧的河水後, 原本抓著把手的小手手開始抓著媽咪的衣服.. 直喊 "怕怕"!! 回程媽咪也有心理準備了.. 幫小傢伙的眼睛摀著... 降低他害怕的程度.. 真是小膽小鬼一個..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52.jpg

過了鋼橋後.. 就是「九號隧道」... 整個隧道還滿長的, 但時間很剛好.. 準備進去時開始下雨, 出來時雨就停了... 好幸運唷!!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53.jpg

過了隧道後.. 大伙又停下來休息一下囉!! 過了這個休息小站後沒會.. 就是后豐鐵馬道的起點... 也是我們午餐的地方, 時間很剛好唷!!
20100529-后里鐵馬遊~45.jpg

辛苦的阿婆.. 因為小叔叔沒來, 所以來回都要讓阿婆幫忙載呢...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遊~20.jpg   

回程的路上... 到了午睡時間的小威廉還是不敵瞌睡蟲, 在媽咪回程的路上.. 睡到晃來晃去, 還好有帶著一個小包包可以讓這小傢伙靠, 總算是順利載這小子回到車行嚕!! 然後.. 這小子就這樣一路睡到大湖石湯啦!!
PhotoCap_20100529-后里鐵馬(威廉睡著了)~04P01.jpg          

這次后豐鐵道行.. 聽阿津說.. 還好是這樣的氣候, 讓人潮和車漸都沒這麼多, 加上涼涼又沒太陽... 雖然中間下了一陣又一陣的小小雨, 但整體來說... 還是超讚的啦!!



后豐鐵馬道路線圖

特色:

后豐鐵馬道為臺中縣自行車專用道之一,尤以那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以及早期獨特建構的鐵馬隧道,更是具有無比的魅力,在這裡騎鐵馬(自行車),不僅沿途可欣賞田園風光及自然景色外,亦可體驗騎鐵馬逛鐵橋.鑽隧道,體驗獨特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

介紹:

「后豐鐵馬道」以后里馬場為起點,貫穿原舊山線 9 號隧道,再經花樑鋼橋,全長共四點五公里,最後與國道四號橋下,並可與東豐自行車綠廊交接,形成總長約18 公里,且具獨特、懷舊、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


東豐綠廊路線圖

特色:

道兩旁綠化林,儼然成為「綠色的大甲溪」,綠廊風情讓人心曠神怡。初乍此地,可以選擇租車或是自備單車,適合呼朋引伴或親子同遊,盡情享受騎乘樂趣。沿途可與后里鐵馬道接軌,兩旁景觀秀麗,這樣的健康休閒方式,讓人忘卻ㄧ切煩憂!

介紹: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也是全國第二條腳踏車專用道,全長約十二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除了施設腳踏車專用道外,並在車道兩旁實施綠美化,是一條「綠色的大甲溪」,而與鄰近的藍色大甲溪相互輝映,除了可提供假日休閒育樂新去處外,更可舉辦國際性自行車大賽。這條腳踏車專用道已於891115日完工,成為臺中縣假日休閒新景點,民眾可以前來騎單車,體會一下風光明媚的感覺。


田原租車


地 址:台中縣石岡鄉豐勢路1166號
電 話: 0919-7250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