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9-拼圖~09.jpg

兩個小朋友漸漸長大, 單一學習項目已經沒辦法滿足他們... 如果, 沒有其他讓他們有興趣的活動, 他們就會想開電視... 但媽咪.. 真的很不喜歡小朋友一直看電視!!

前二週到家樂福買東西, 看到促銷車上有小朋友愛的恐龍, 而且是拼圖版的!! 原先爸比不怎麼答應.. 但這二週媽咪看小朋友玩拼圖的反應還不錯, 而且.. 連小威廉都滿會拼的!! 記得麻吉2歲時已經會拼24片的拼圖了, 所以這12片的簡單版對麻吉來說, 真的是太easy了!!

因為拼圖只有一片, 即使麻吉姐姐已經倒背如流.. 還是很愛和弟弟搶著玩, 所以媽咪決定再多買幾份讓他們玩, 雖然好像只是遊戲, 但這個不但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小肌肉﹑也可以幫助他們邏輯思考能力等等....
20100519-拼圖~04.jpg

果然... 有常玩有差!! 左邊這個三角龍的12片拼圖, 小威廉已經大致可以拼出來了, 但.. 昨天進來玩的二兄弟, 小隻的希希似乎狀況就不太好, 麻吉教了他2~3次, 還是沒辦法正確放對一片拼圖, 穩定性也不太夠... 很快就放棄這個遊戲, 改玩其他不用動腦的玩具嚕!!
20100519-拼圖~08.jpg

原本小威廉不讓小希希玩他的拼圖, 後來媽咪拿了恐龍的畫冊轉移他的注意~ 總算是讓小哥哥可以玩玩看了!! 可惜... 不到幾回就放棄了!!
20100519-畫畫~02.jpg

倒是哥哥... 這個42片的拼圖似乎難不倒他!! 可是後來媽咪拿了99片的拼圖讓大哥哥嘗試... 他就不太有辦法拼完了!!
20100519-拼圖~05.jpg

昨天新的拼圖剛寄回來, 小妮子真的很有興趣!! 但媽咪仍希望她能夠循序漸進, 目前20片的拼圖似乎已經難不倒她... 下週.. 媽咪應該會讓她開始嘗試42片的拼圖囉!!

這樣的遊戲方式媽咪很喜歡, 至少小朋友來房間玩不會吵的要命!! 有時.. 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但.. 總也不能每天都玩著拼圖吧!! 所以... 之後應該會參差著小作業... 像小數學﹑小國語﹑或小小唐詩等方式進行... 有時間再找找看有沒有有趣的小作業可以給大哥哥﹑姐姐用, 這樣.. 下回一群小朋友全到房間時, 就不會都是玩翻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