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4-Part 2~14.jpg


上個月參加點心學習課程後, 有點小失望.. 還好這週的點心內容媽咪還滿喜歡的..

這次的三個主題都是需要大伙動手做做看的, 所以互動感比上回更好~ 第一個先教的是銅鑼燒... 因為要靜置一段時間, 所以簡單的材料攪拌好後, 接下來就是檸檬塔的外皮, 材料一樣滿容易的.. 也很好下手, 看來這次的三個主題下回有時間都可以做做看唷!!  

20091114-Part 2~02.jpg

20091114-Part 2~07.jpg

外皮揉搓好後, 就讓大家試著把皮料於入模子裡.. 看似容易的動作課程中的一些伙伴做起來滿不順手的呢!! 還好媽咪有做點心的底子, 完成後讓老師看過後, 老師說很好﹑很漂亮.. 哈哈!!

20091114-Part 2~12.jpg

看起來少少的皮料, 可以做40個這樣的小蛋塔唷!! 很棒吧~ 就是因為數量多, 所以幾乎每個學員都有動手做到5個以上的檸檬塔外皮呢...

20091114-Part 2~16.jpg

將外皮放入烤箱烘烤後再取出放入檸檬醬汁...

20091114-Part 2~37.jpg 

完成囉!! 看起來很美吧!! 可惜~ 媽咪在拿的時候, 裡面的湯汁還會漏出來...  老師說要冰鎮過才比較好吃, 可是當天晚上7點多拿出來試吃時, 有點小失望.. 因為外皮做的有點太過酥了.. 口感沒有很好, 裡面的檸檬內餡又調的有些過酸, 不但小朋友不愛吃, 連大人都覺得有點酸過頭了.. 和媽咪想像中的蛋塔口感差很多! 不過大概知道蛋塔的做法, 下回媽咪再到網路上面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食譜, 再自己試做看看..^^

20091114-Part 2~40.jpg

接下來這個銅鑼燒其實也是一種很easy上手的小點心, 只要有空.. 其實很多媽咪在家都可以嘗試看看... 而且就是要做成這樣小巧可愛的樣子, 小朋友比較喜歡~

20091114-Part 2~27.jpg

20091114-Part 2~28.jpg

不過, 這道點心一樣有小敗筆.. 那就是紅豆內餡﹒老師的蜜紅豆是顆粒狀的, 和我們一般看到的紅豆餡不一樣!! 果然~ 將紅豆放上去時, 會一直掉出來, 很不好用!! 後來媽咪把裡面的紅豆餡用湯匙壓一壓後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 紅豆用的不夠爛, 小朋友後來試吃時, 只要吃皮卻不想吃紅豆... 呃呃~ 那不就像老師說的, 這個製皮的材料也可以直接用成鬆餅給小朋友吃了嘛!!

20091114-Part 2~32.jpg

呵~ 自己動手自己包, 看起來還是很漂亮很好吃厚!! 而且, 吃起來還有淡淡的蜂蜜香味呢!!

20091114-Part 2~33.jpg 

最後一樣老師的創意料理是 "中式綜合蛋餅", 這個看起來還不錯的新式煎法一開始媽咪還滿有興趣的, 不過試吃後感覺沒什麼味道, 而且裡面和上次一樣放了很多甜椒.. 哈~ 這個可能媽咪調好煎好小朋友也不太愛吃吧!! 下次再利用老師的食譜自己DIY創造一些別的試試...

20091114-Part 2~29.jpg        

綜合來說, 這次的料理點心種類媽咪真的有比較喜歡, 可惜.. 做出來的東西仍然沒有很讚~ 到老師那學了二次, 昨天爸比看到之前柚柚家叔婆送的消化餅乾, 竟然特地上來問媽咪買那個是不是要做乳酪蛋糕.. 哈~ 看來爸比還是對媽咪之前做的重乳酪蛋糕念念不忘啊!!

其實這個小點心也是媽咪自己在網路上找食譜自己練習做的.. 沒想到做出來後還真的滿好吃的~ 後來爸比的小小同學會媽咪也做一個帶去給他們吃, 沒想到每個都說超好吃, 連吃了2~3塊.. 呼~ 這乳酪的熱量可不小耶!! 媽咪那二三個禮拜每次做每次爸比都吃至少2塊以上, 就是擔心爸比吃太多才停下來的... 其實最近也有點想吃乳酪蛋糕了, 下回有時間.. 利用假日再來做一次好吃的 重乳酪蛋糕 !! ^_^

【重乳酪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