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花鼓節.jpg  


花鼓藝術節又開始囉!! 上回我們也是剛好遇到開幕前的遊街... 很幸運的, 二次我們都全程參與到, 而且... 都是在柚柚家前面那條路唷!! 這麼近距離欣賞到這個活動, 真的是很棒耶!! 上回就是帶麻吉看過這個藝文活動後, 這小妮子就愛上的打鼓遊戲, 這回加入了小威廉... 呵~ 這二個小傢伙, 看到遊行隊伍裡的人走過來和他們握手, 還會害羞怕怕勒!!

來看看10/24當天開始前遊行的照片~ 就在柚柚家前的路上, 超近距離的.. 棒呀!!

DSCF1082.jpg
DSCF1085.jpg
DSCF1083.jpg 
DSCF1097.jpg

還有外國團體唷~ 很讚吧!!

DSCF1094.jpg 
DSCF1091.jpg 
DSCF1090.jpg
DSCF1092.jpg
DSCF1102.jpg

前面這個很活潑的外國女生, 看到我們家小威廉很開心的過來要和他握手, 可惜威廉小弟嚇著了.. 很用力的趴在媽咪肩上不敢看呢... 再來就是這個打擊樂團, 看到這個媽咪就想起.. 唉~ 本來之前爸比有買朱宗慶打擊樂團的票讓我們去欣賞的, 那次剛好還在竹北文化局勒~ 沒想到就這麼巧, 當天颱風氣象不好取消了.. 引恨呀...

DSCF1101.jpg

花鼓節的活動應該是到這週日(11/1), 活動會場離柚柚家不遠, 附近也有封街...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看看.. 上週因為陰雨濛濛, 媽咪只看了遊街活動, 還沒去現場走走, 倒是那二個小朋友已經在當天晚上去玩過一次了, 這週天氣應該還OK, 到柚柚家時再順便過去再走走看看囉!! 以下是活動資訊,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唷!!



由2年1度的新竹縣國際花鼓節經過五屆的舉辦,已吸引眾多民眾的眼光,一年辦得比一年出色,自第六屆的2009新竹縣國際花鼓節起將改為每年舉辦,今後每年的這一個時段,都可以看到熱鬧而富有濃濃客家文化風息的活動。

2009新竹縣國際花鼓節有9天的時間,除了新瓦屋廣場遊藝舞台及問禮堂民俗公園問舞台的動態及兩個區塊的靜態展示之外,同時也將表演拉到新竹縣的幾個鄉鎮,如下山社區百壽宮廟埕、六家國小、峨眉天主堂、新瓦屋集會堂、寶山鄉雙溪國小、北埔鎮慈天宮、湖口三元宮、竹東鎮樹杞林文化館、新埔鎮新埔國小等,成為面性的活動。

2009新竹縣國際花鼓節10月24日下午所有參與踩街的隊伍在六家國中集合,約15:00整隊出發,由六家國中沿嘉興路到文興路一段左轉往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在嘉興路與文興路交叉口還進行表演,集結很多觀看的民眾。晚間19:00並在新瓦屋的舞台舉行開幕晚會,晚會前並有民俗表演,如跑旱船、老背少等,接著由埔和國小、東海國小的花鼓隊及大鼓新竹分團共同為晚會拉開序幕,新瓦屋花鼓隊的接著表演,然後由出席的長官及來賓進行擊鼓宣示2009新竹縣國際花鼓節正式開始,然後由身聲劇團、北極星劇團、蒙地劇團及新耍劇團接棒演出,晚會的特色是代演團隊沒有固定的出場地點及方式,同時與觀眾之間有互動的表演,而且走入人群,成為很特殊的表演方式。

出席晚會的長官及貴賓有新竹縣陳副縣長、行政院文建會黃主委、行政院客委會劉副主委、義大利馬代表、瑞士范處長、邱立委、新竹縣議會張議長及多位議員、新竹縣政府各一級主管及副主管、各村里長及社區理事長等多人。

資料來源:2009/10/25 大台灣旅遊網 蔡聰挺



◎ 2009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活動首頁: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