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早上上課的主題是「健康管理
請到 哈佛健康事業公司 蔡明儒 老師
講到的內容重點不外乎是個人的健康管理與保健...
其中說到標準體重及BMI值..
記得.. 從以前到現在, 只要說到這個..
媽咪我的BMI值一定都是低標或低標以下...


哈.. 剛好今早有量體重, 正開心體重下來了呢..
持續一週搖呼拉圈還真的有效唷~ 恢復48.5kg囉!!
上課講到這個, 不如就來算一下吧!!



標準體重
= 身高(公尺)* 身高(公尺)* 22

B M I 值= 體重(公斤) / 身高(公尺) / 身高(公尺)   (BMI值 在 18-24 間最好)

標準攝取卡路里的量
= 體重(公斤) *(20~30) / 一天 / 大卡

 



以這個算式來看, 媽咪目前是~ 160cm / 48.5kg
標準體重= 56.32kg         (厚!! 有沒有搞錯呀~ 56kg耶!! 這樣能看嗎??)
B M I 值= 18.945          (哈~果然還在低標, 看到數字就很開心啦!)
一天卡路里量= 1212.5大卡 (*25)   (還在持續餵ㄋㄟ, 擠一次ㄋㄟ可以消耗500大卡唷!)

來算一下爸比的.... 166cm / 68kg
標準體重= 60.623kg      (爸比超重快10kg耶!! 真可怕... )
B M I 值= 24.677          (這也是超過快2, 看來需要減肥才行勒!!)
一天卡路里量= 1700大卡 (*25) (爸比應該用60kg去算, 一天吃少於1500大卡的量才可減肥!!)

呼~媽咪的還OK, 在標準內偏瘦.. 但爸比可就不行了耶!!
不過還好爸比每週都有打球運動, 身上的肉大部份都還滿結實的..
所以.. 親愛的爸比, 媽咪期許..
嗯...... 瘦個 3kg~5kg 就好,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