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075.jpg

三步五時就做的普通的戚風蛋糕, 怎樣可以變得不一樣??
哈哈.. .看到了嗎??
來點 "花漾".. 就可以啦!

這款戚風蛋糕的做法, 兩個小朋友熟到不能再熟, 
不過上週日他們兩個跟著爸比到球場去, 讓媽咪我可以輕鬆一個週日,
已經很久沒有一次用兩個蛋糕了, 決定使用攪拌機幫忙打蛋白...
之前有聽老師說, 用攪拌機打出來的蛋白會比手持攪拌棒在盆子裡打的好,
那就讓攪拌盆打蛋白時, 我來混合兩種口味的戚風蛋糕吧!!

果然滿方便的, 一個人用兩種不同口味的蛋糕也不會手忙腳亂, 
12點多開始準備, 所有材料都量好後, 才開始從冰箱拿蛋出來分蛋白蛋黃...
這樣冰度比較足、不用加泡打粉之類的蓬鬆度也很好...
原味戚風用中空特高模、巧克力口味因為要 "撒花", 用一般8吋模...
170/150 10min, 降溫150/130 30min, 最後140/120 15min, 

這次爆裂的程度還在可接受範圍, 上回使用太低溫120去烤..
結果整個蛋糕中空到不像話...
還是不要太追求不爆裂的戚風蛋糕嚕!!

話說每次烤好的蛋糕, 尤其是巧克力口味...
兩個小朋友飯後一定會想要先吃一些當飯後甜點,
怎麼這個沒來問我可以吃嗎??

睡前問麻吉... 
原來, 他們也覺得撒花實在太美了, 不想破壞蛋糕的美感, 
決定等到隔天早上才吃..
哈哈, 也真是太可愛了吧!!

另一個原味戚風冰在冷凍, 當這週的早餐...
我家的冷凍冰箱冰的全是早餐食材....
有麵包、吐司、蛋糕、饅頭、煎餃、小籠包、葱抓餅、蛋餅皮等等..
冰到滿滿滿... 就是每天要變化不同的早餐口味, 
要讓他們早餐吃得好、吃得滿足...
迎接每一天的開始...
現在配合我的需求, 他們也跟著我每天一小杯鈣汁,
加上每天晚上固定的跳繩運動, 希望對正在長高的他們有幫助...
加油~~
214圖片 527.png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