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86.jpg

上週日是我的生日, 難得生日遇到假日... 有沒有大肆慶祝一番呢??

答案....

沒有~~

我們家倆個寶貝的生日接連著5月和6月, 可惜的威廉沒有遇到假日, 所以只買個小禮物給他;麻吉則是剛好遇到週五, 就帶著全家大小到竹北陶阪屋吃牛排... 其實到這裡吃大餐還有一個小小好玩的理由, 那就是我很喜歡寫這家的筆, 感覺非常好寫, 辦公室裡好幾支不管是同事或是朋友給的這個筆, 我已經寫到沒水好幾支去啦...

回歸正題, 生日是小朋友最開心的事, 但是生日慶生是慶生, 還是要和他們說... 你們生日這天, 是媽咪我的苦難日, 所以... 吃大餐、買禮物的同時, 還要對媽咪說什麼????? 對~~就是要他們開口謝謝我啦!!

IMAG2751.jpg

兩個小朋友都還算乖, 在乾杯的同時... 也會懂得感謝媽咪我唷!!

IMAG2754.jpg

可愛的兩個小寶貝... 雖然有點調皮搗蛋, 但講道理還算會聽... 

IMAG2766.jpg  

因為先前這樣教育著孩子, 隔個月遇到自己的生日... 當然也要以身作則囉!! 先一天中午全家到竹北聚餐 4025_key.png

生日當天我們做什麼?? 哈... 把阿婆家和我們家的房間大掃除啦!! 麻吉滿懂事的, 房間有狀況會先做簡單的處理後再和我回報!! 雖然房間沒有放什麼食物, 但螞蟻卻一直爬來爬去沒有停過, 連沒有甜份的水霧機也可以全都是螞蟻, 非常可怕...

爸比帶小朋友回我們家打掃, 我則在阿婆家清理... 中午帶兩個老人家到我們家吹吹冷氣、吃午餐, 因為座西朝東的阿婆家, 夏天客廳溫度實在是太高了... 根本無法長時間待在那裡!! 沒有電視的家, 多了點溫馨... 因為可以很愜意的坐在餐桌上聊天、增加感情...

接著倆老在我們那小睡個午覺, 小朋友開心的玩著XBOX, 誰說在家吹冷氣很浪費??? 事實上, 為了省家裡的冷氣費而到百貨、超市買東買西、這也拿一點、那也買一些, 其實有很多都是多買的... 一趟下來1千多塊, 真的比在家吹冷氣還花錢!! 還不如中午小小吹個舒服的冷氣、看個電影、玩XBOX後, 再讓小朋友快樂的在浴缸玩個水, 傍晚出去爬個山、騎腳踏車, 是不是更好呢??

我們這天就是這樣, 約5點全家一起出門... 和阿公阿婆一起去爬山, 吹吹山上的風... 天黑後找家簡單的麵店吃晚餐, 就這樣.. 可是心靈卻很滿足!! 

IMAG2788.jpg    

因為小朋友沒有幫忙整理阿婆家的房間, 回房間後... 兩個前後一進房都說... 好乾淨、媽咪妳好厲害唷!!2121_key.png 

這樣就夠了!!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生日... 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 能在生日此時, 實際做給孩子看, 讓他們在這樣的日子中, 更要感恩身邊的一切, 才是最棒的!! 今年的生日... 真的感覺身心靈都很滿足唷!!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