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659.jpg

造型麵包。。。一年前就答應孩子, 之後在我們自己家比較方便時, 會讓他們做... 結果... 真的拖了好久好久... 原本威廉是想做章魚和小豬麵包的, 但那份食譜需要老麵... 我沒準備這麼多! OK, 就是湯種的烏龜麵包了....

配方一次15個.. 可怕, 這種造型麵包做到15個... 鐵定吃不完, 但少量又很難用攪拌機打... 厚, 小朋友盛情難卻... 已經答應他們好久了, 又剛好週日下午沒事、氣溫高得剛好很適合麵包發酵... 好啦好啦!! 算好量就開始囉!!

5個量... 湯種也只要一點點, 完成湯種、主麵團配方準備好, 它就涼了~打好麵團基本發酵60分鐘、中間發酵20分鐘... ㄟ~小朋友哪裡有參與到啊??幾乎都是我在做啊?還說等會造型時要爸比陪著他們一起做... 結果...

中間發酵好, 爸比只分了麵團讓他們做頭和做腳、烏龜殼抺茶菠蘿也嘛是我在用, 因為爸比把烏龜做好才要披殼... 這樣黏不住啦!! 不過最後眼睛部份反而是精華重點, 因為每個人想要的方式不同;我用黑芝麻、爸比直接用菠蘿麵團、威廉用葡萄乾、麻吉這個沒主見的... 最後也學我用黑芝麻... 原本5個麵團不知道為什麼會不夠, 爸比把一個麵團分來做腳和頭... 剩下的一點麵團, 又讓小朋友做尾巴... 好玩的造型麵包, 尾牙做不像就會有點像..... 哈哈, 這就是親子同樂最好玩的地方了.....

IMAG2661.jpg

後發1個半小時, 右下方是爸比的、右上方我的、左下方威廉、左上方麻吉... 威廉的葡萄乾眼睛在烘烤時, 已經掉下來嚕... 這種造型麵包只要180/150 10分鐘、150/150 5分鐘即可, 很快... 滿有趣的!! 原本威廉還不太愛抹茶菠蘿, 但烤出來的味道很香... 晚餐後試吃爸比那隻烏龜時, 反而只吃菠蘿皮呢!!

IMAG2663.jpg

爸比覺得烘烤時間太短、擔心烤不熟, 所以他那隻在晚餐後就給小朋友當點心吃掉了... 原本想說這種造型口味的麵包口感應該不會太優... 沒想到試吃麵包體... 嘿!! 好吃耶~很香、很軟Q, 湯種有發恢作用唷!! 只是很多奶油的奶酥... 我就真的不敢試吃了!! 今年1~2月的氣溫冷了好久好久... 連不怕冷的我都已經被冷到快受不了, 冷就會多吃;又配合爸比常常下班7點多才吃晚餐... 整整胖了3KG多耶... 真是太可怕了!! 體重超過50KG是很嚇人的, 竟然還到51KG多.... 簡直不敢相信... 太可怕啦!!220.gif

為今年春夏準備, 結食瘦身計劃... 要開始進行, 慢跑加減量飲食... 菠蘿鐵定就是OUT..... 

IMAG2665.jpg  

最後四隻烏龜在不說哪隻是誰做的情況下, 由阿婆選出最好看的烏龜.... 結果....... 鏘鏘....

我們家麻吉勝出, 就是上面那隻啦!! 因為眼睛、鼻子都在... 我和爸比的因為靠太近, 還有什麼誰腳踢到誰的有趣對話... 

爸:「妳的腳踢到我... 害我的烏龜..... (內容忘了, 哈...)」
媽:「厚... 烤盤這麼大, 沒事靠我這麼近幹嘛?? 害我的烏龜長不好.. 有點變形...」<
爸:「是你的烏龜亂踢... ....
...
...

全家人開心就好, 假日親子同樂的樂趣就是在這裡... 回阿婆家前, 又另外打了一份中種的鮮奶饅頭, 因為沒有用壓麵機, 外皮醜了點... 但沒有皺皮, 而且口感很好、很香很Q... 算是小有進步了唷!!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