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37.jpg

自從接了公司福委總幹事一職後, 工作+生活就變得非常忙碌... 每天每月都有福利相關金額和申請等事項要處理, 更不用說平常的工作了!! 原本打算停下來的部落格, 因為大學同學去年也迷上了烘焙, 還是希望我能持續下去, 不然這個格子放在這裡有些可惜... 想想倒也是真的, 有時臨時要找些資料和回顧時, 直接用這個格子會比找電腦方便多了...

這次要分享的是 -- 在家自己煮豆漿! 前些時候我們家群組的Line突然問到"豆漿機"好不好用? 想要採買~以之前的經驗, 這種廚房小物, 通常都是三分鐘熱度, 可能用個幾次之後, 又擺在那裡了吧!! 一台豆漿機要價4~5千塊, 而且只能煮豆漿... 當然也還有其他飲品的變化, 但直覺覺得不划算, 於是和家人分享怎樣煮豆漿可以快又方便~

通常, 我會白天出門上班前準備2杯米杯的黃豆, 洗過後泡水到下班。下班後泡過的黃豆水洗過, 將裡面的髒水倒掉後, 就拿出這台有濾網的調理機, 開始一杯黃豆、二杯熱水加下去打, 約30秒後開出水閘讓豆漿流出, 接著調理機上方再倒一杯水。2杯的黃豆泡過水後會長大2倍, 所以我都直接二杯黃豆+四杯水+二杯水連續2次就完成了!!

IMAG2541.jpg

接著才拿出豆漿專用的紗布袋, 先將剛打出的豆漿倒入, 再過瀘一次;接著再把調理機裡的豆漿渣倒入紗布袋, 調理機內加2~3杯水清一清一起倒入紗布袋中擠。

很多人不愛自己打豆漿很大的原因在上面那個擠豆漿的動作, 聽說不太好擠, 而且擠到後面都會亂噴... 但是用有瀘網的調理機先過瀘一次之後再使用紗布, 就方便輕鬆很多唷!!

IMAG2538.jpg

接著就將豆漿用大火下去煮, 一定要大火唷!! 邊煮邊清洗剛使用過的調理機和紗布... 對了, 煮豆漿用大鍋子煮超好用的, 即使豆漿只有鍋子容量的1/5, 也要用大鍋... 這樣煮出來的豆漿真的就充滿了微微的焦香味, 而且前半段完全不用顧火, 就放著讓它煮就好了...

20分鐘, 真的只要20分鐘... 從回家黃豆瀘水開始到清洗完畢、豆漿可以喝, 只要20分鐘唷!! 超快的~~而且, 我們一家四口的量, 就是約1杯半的黃豆煮出來的豆漿量, 剛好當晚喝一次、隔天早上一次... 就喝完了, 份量剛剛好!! 

IMAG2540.jpg   

我就這樣連續三個晚上都煮一次, 一點都不麻煩也很快速的就煮好了... 本來第四天還要煮... 哈, 想說停一下讓小朋友換個口味喝好了... 沒想到, 爸比隔天週六... 竟然又去市場買一包20元的豆漿回來, 哈... 想喝要講嘛!! 幹嘛花20元去買豆腐店的豆漿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袋 20 好用 直接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