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238.jpg
哇呼~好讚的芋頭餡
去年我們家大量採收芋頭時, 我就想做芋頭餡冰起來保留了..
不過因為沒有自己的冰箱, 切塊冰在冰箱久沒用也會被阿婆用掉
加上.. 削芋頭時, 很容易被癢到~
去年的芋頭.. 沒有留到!!

這次.. 這次... 回娘家時剛好娘家阿津從苗栗帶回來好大一包芋頭..
天啊~~我超愛芋頭的, 
阿津很大方的送給我們好大一袋, 
上週六被阿婆用掉2/3的芋頭做芋頭粄, 只留下少少的4條給偶..
還好阿婆的芋頭粄一直都是家裡熱銷的東西, 全家都愛吃...
不過, 嗚~人家也想留一些冰在自己的冰箱隨時備用嘛...

上週日晚上煮晚餐時, 請爸比幫忙削芋頭, 再幫忙蒸...
這樣吃完飯剛好蒸好、可以開始做芋頭泥囉~~

IMAG2235.jpg

生的芋頭真的很毒耶.. 
飯前那條600g的芋頭爸比削沒事, 之後再把剩下少少的芋頭切塊留存時..
爸比的手就開始癢了..
然後, 我不小心碰到已經洗好的生芋頭, 手竟然也會癢耶..
真可怕~~457.gif
所以.... 謝謝爸比幫忙我做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對我真好, 愛你唷!!478.gif

IMAG2237.jpg

今年1月有做過一個芋泥布丁鮮奶油蛋糕...
那次的成品反應還不錯, 
倒是大家吃過後給的反應其中就有包含..
芋頭餡不夠細緻這塊..
雖然Carol 教的方法是大家常用的芋泥餡做法...
但果然我的想法沒錯...
有顆粒的.. 要另外做一份, 再用6:1或8:1的方法加入就好..
而不是全部直接搗碎就叫餡.. 口感差很多~~
昨天我用篩網過篩時, 芋泥根本下不來...
篩網太細了!!
阿婆和爸比一直說, 芋頭餡一定要吃到顆粒才有像手工..
唉~你們貴人多忘事啊~~
1月份吃完蛋糕的反應, 我真的都還記得..
又說著... 這麼一大盤, 篩2個小時也篩不完...

IMAG2239.jpg

有志者事竟成」, 650g的芋頭變身400g兩包的芋泥餡...
有處理過和沒處理過的餡, 口感差超多...
請麻吉試吃就知道差別了... 真的有差啦!!
不過實在太費工和時間, 綿密的芋頭餡... 兩包真的太值得了~

這次650g加了120g的糖、10g奶油就很香了..
鮮奶油或鮮奶等到時要做芋泥蛋糕或芋泥麵包、吐司時再加...
週末有空再把剩下的芋頭塊做成泥餡.. YA!!
這批的芋頭真的很讚唷!!
107
對了對了... 上週日回去, 娘家的媽也收成了一小堆芋頭...
之後不只媽、連叔也有一堆芋頭產出, 
YA呼~我也要來試做芋頭粄和很愛吃的芋頭西米露....
喔YAYA~~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