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043.jpg

哇哈哈~我的吐司金邊又回來啦!! 從8/3 大型攪拌機進來開工開始, 總共再練了三回才恢復手感, 吐司編號來到NO.66啦!!
m183.gif
其實這週本來只打算做4條吐司, 自己家人夠吃就好... 因為入新居的日子將近, 還有很多事情要忙~想做純粹是想在麵團中加入"宵種"試試口感~265.jpg 沒想到週六下午吐司出爐前沒多久, 娘家人和之前大學的同學都同時間來家裡坐坐... 哇~當場切吐司就快吃掉整整1大條26兩吐司, 另外又要讓他們帶點伴手禮回家, 週六的吐司... 幾乎沒剩... 只好晚上再打一份中種啦!!

這兩天的手感都很不錯, 吐司出爐的成品也都滿美的... 可惜... 可惜人家沒有帶到GF1相機, 用手機拍超級拍不出吐司質感的啦!!

IMAG2048.jpg

星期六第二份中種是我們從竹北娘家離開, 又跑到家樂福、HoLA買一些需要哩哩摳摳, 回湖口已經10點半多才打的~有個自己的小窩真的很讚!! 用浴室不用等;熱汞加熱的速度也超乎我想像的快... 小朋友洗澡、大人也可以洗, 我在樓下打麵團一樣能夠知道大伙的動向, 真的很不錯~打好麵團全家一起回阿婆家, 就不會吵到已經睡覺的他們啦!!

IMAG2042.jpg  

還是4條吐司的節奏比較從容, 做起吐司來是種享受... 不過8條的吐司量, 成品又讓人很有成就感~~現在手感練回來了, 接下來就要抓好8條吐司量的節奏, 因為4條真的很不夠吃, 每次才出爐就已經吃掉半條~還有送不完的人情.....前一天四條現吃和送同學、娘家沒了~昨天四條... 1條送給住在我們家旁邊、還是爸比國小同學的鄰居;1條送給前一陣子到日本玩,幫忙買東西的同事... 人家這次只有出售一條的少少利潤~看來, 要用吐司賺點零用錢, 還真的很難耶...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